十八章:梦游馆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故事,因为神秘而令人好奇。

    口口相传,远政的师生都知道公管河的来历,但坠水原因众说纷纷,至今没有统一答案。

    较为普遍的是,那些个女生因为失恋想不开,对现实世界没有了留恋。也有人说是失足落水,尤其春雨草滑的三月。此外,还有阴谋说、成绩说、受害说、抑郁说等等。

    然而,所有的猜测都未能解释:女孩身体哪去了?

    陈慕两人赶到河边的时候,桥栏岸变站满了人,警察拉出了警戒线,一艘打捞船哒哒在河中。

    “陈慕,你可以呀。”

    陈慕闻声看去,一名微胖男生从人墙中扒了出来。是他的同班同学兼班长,林坤。

    “你还在学校?”

    “我要考研嘛。”

    林坤随口应了一句,挤眉弄眼地贴到陈慕耳边:“哪找的富家千金,换这么一副身体怎么也得天文数字吧?你们发展到什么程度了?等毕业就结婚?”

    林坤虽然很小声,但没有防止被人偷听的意思,李落也听得清晰。她想要解释自己是天生的身体,临启皓齿又笑笑作罢。

    女孩的淡然陈慕早有见识,也不想深究这些无聊的事,开口就转移了话题。

    “你来的早,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我也刚到不久,不过情况跟以前的差不多,公管的某位女生被骗财骗色,一气之下跳河了。”

    “尸体还没找到?”

    “当时就有两位男生下水救援,看样子应该是找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陈慕也是这种想法,然而首次遇见这种事的李落疑虑重重,不觉靠近了桥栏观察。

    “看出什么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感觉很奇怪,有种莫名心悸。”

    陈慕愕然,下意识地用精神力排查,才闭眼,脑中一片白光炸开。

    “果然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陈慕吓了一跳赶紧收回精神力,睁眼再看水面,跟之前所见的已经不一样。

    水波荡漾的河面,倒映着天际霞光,分明是有一座美奂美仑的仙宫藏在其中。陈慕看仔细了,一位身披彩云的仙女正向他飞来,停在河面之下对他微笑深情。

    陈慕大感意外,这仙女的面容,竟然跟李落的一模一样,不同的是,她脸上洋溢着风情,眼中多出了妩媚。明明极其圣洁的身姿,一举一动却勾魂夺魄。

    “不要!”

    一声清喝把陈慕思绪拉了回来,他转头看去,顿时心头一沉:李落闭眼愁眉,极尽柔美的脸颊紧绷痛苦,像是做噩梦的小女孩,显得万般楚楚怜人。

    知道情况不对,陈慕没有多想便以精神力探查,当下心情更加沉重。

    李落的精神力强过他数倍,但此刻尽数暴乱在意识海,很明显,这是精神错乱的征兆。

    解梦人很少出现这种问题,如果出现必须找更高等级的解梦人治愈。但现在情况紧急,每拖延一秒就会加深一分危险。咬咬牙,陈慕打算就地尝试治疗。

    为了不让人看出异常,他伸手环住李落腰肢,盈盈柔柔差点让他精神失守。旁人看来,只是一对相偎桥心浪漫赏景的男女。

    精神失控的意识海没有任何防备,陈慕轻松进入,忽然感知到意识海深处有一股熟悉的气息,他戒备着准备靠近。才潜去,脑海蓦地刺痛,精神力全被逼退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,你可以放手了。”

    耳边的轻语声,让意识恍惚的陈慕本能地放开了环着李落的手臂。许久他终于清醒过来,忙向身边女孩看去,就看到一副怯怯的娇羞躲藏在一层浅浅的酡红之中,于是,他再次意识恍惚起来。

    李落咬唇不语,暗恼陈慕的无礼行为:闯入女孩的意识海,跟剥光人家衣服有什么区别?还有她隐藏了多年的秘密,也差点被第二个人知晓。

    然而,她也知道对方是出于好心,只好忍下这份不快。

    “真实奇怪了,这河里似乎有一方恒定梦境世界,而且等级很高,开启机制为相同的天气状况。之前跳河的学生应,应该是被开启一瞬间的梦力冲波扰乱意识,在身体不受意识控制的情形下进入了梦境世界。”

    “啊?是吗?”

    陈慕这时才平静下来,对方的话他没怎么听清,自顾疑惑道:“居然能让解梦人产生幻觉,这种梦境世界我还闻所未闻,梦力跟精神力应该水火不容才对。”

    “这正是我奇怪的地方,除非,这位圆梦师是传说中的圆解同修。”

    说到此,李落悄悄地瞥了陈慕一眼,小紧张的眼神像是怕陈慕猜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陈慕大致知道原因,毕竟他也被幻想迷惑。他不禁想到,能让这样一个女孩心慌意乱也是一种了不起的魅力。不过,对方的话题才是他最关注的。

    “也只有你的理论能解释这种情况了,之前我感觉到了精神力刺痛才出现幻觉的,很可能就是被对方精神力压制,然后让梦力干扰得逞。”

    “哎!我说你们两个,怎么净说些我听不懂的?”

    旁边一头雾水的林坤终于忍不住打断,目不斜视地看着陈慕道:“陈豪约了明天去梦游馆,跟你说了吧?”

    “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把弟妹也一起带去呗,别每次都是你一个孤零零的,我们三早不忍心虐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明天我们一定到。”

    陈慕诧异地看了李落一眼,他想要告诉室友他会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伴,哪知李落随口就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明早十点梦游馆见。不打扰你们花前月下了,弟妹,我这兄弟情商有些瘆人,你多担待担待。”

    招招手,林坤潇洒离去,但一转身立刻打给女友在老地点约见。

    “你不怕人误会了?”
十八章:梦游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