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二十三章:鸿蒙火种(2/2)
作者:卿云之歌

    林云霄忽然疑惑,陈慕闻言心神一震:能召唤大气运者的东西,绝对是宝物。

    「能感觉出那个方位吗?」

    「嗯?你是认真的?」

    「云霄妹妹有所不知,在这种梦境,有时玄之又玄的直觉比经验还惯用。」

    「妹妹?」

    林云霄差点笑出来,微翘着嘴角扭头看向李落道:「我叫你姐姐你敢答应吗?」

    「我今年二十五了,在公司你是林总,私下的话,我很希望能跟林总交个朋友。」

    「能跟李家大小姐做朋友,是我荣幸。

    不过,你想讨好我也没用,陈慕跟我的事情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。如果那天晚宴你争一下还有希望,但现在没可能了。」

    李落笑笑不做争辩,她想清楚了,不管陈慕跟林云霄什么关系,她已经认定了自己的丈夫。

    除非陈慕哪天对她不好,她就学母亲一样,去个遥远的地方让他着急。

    「还能听得到召唤吗?」

    见林云霄似乎还想说什么,陈慕赶紧插话打断。两个女人当着他的面聊这种话题,他才是最胆战心惊的那个。

    如果聊崩了,要他当场做选择,他怎么办?

    「隐隐约约、似有似无,是那个方向。」

    「好,我们过去。」

    一行人深入荒凉森然的黑色山川,不时能看到寻找机缘的修真者,还有人遭遇袭击。

    敌人形形***,有妖魔猛兽,有阴戾鬼魉,还有一些无人见过的花花绿绿之怪,三个元婴被包围其中,形势岌岌可危。

    得益于能量体传授的神通,众人的气息与身形完全隐匿,一路上跟妖魔擦肩而过也不曾被攻击。

    距离林云霄感应的位置越来越近,忽然一片广袤无垠红色的沙漠出现他们眼前。

    微生丹茜很是惊讶:「竟然是火元素沉积所致,这得是有多大的火源!」

    李落仔细观察,纠正了错误道:「不是沉积,是辐射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火源的力量太强,某一个瞬间突然爆发,黑色大地被烤成了红色沙漠。」

    「不错,是辐射。我从传承记忆中得知,这里应该是出现过鸿蒙火种,也就是火源始祖。

    她诞生于宇宙之前,每隔千

    万年就会释放一次能量,如果凡火有幸得到这些能量,哪怕是一点,也会成为永不熄灭的异火。」

    林云霄莫名感到激动,她完全不知道「鸿蒙」二字所代表的意思,这种激动只是因为对冥蛇记忆的传承。

    陈慕跟李落两人心有灵犀地对视了一眼,即便没有解析梦境世界的设定,但身为天赋者,他们十分清楚鸿蒙火种所代表的含义。

    火之始源,超越大道,愿力体见了也眼红的存在。

    「看来这道火源与你有缘,我们帮你炼化了她。」.z.br>

    「奇怪的感应更明显了,应该就在前面。」

    林云霄身体仿佛不受控制地加速,心跳激增血夜上涌。陈慕等人加速跟上,近千里的路程一晃而过,远远看到一条浅浅的白色浪潮。

    靠近千米之内,众人这才看清,白色浪潮实则是一片广阔的森林。

    树不像树,更像是白玉装成,高有百来丈,枝叶密集且尖细,犹如垂挂的雾凇。

    红色的土壤千万里,白色的森林百十丈,颜色鲜明对比强烈,给人一种视觉冲击的壮美。

    众人叹为观止,到了森林边缘下意识步行而入,一路观赏一路赞叹。

    他们还看到森林中大大小小的生物,红橙黄绿五颜六色,全部是地表世界看不到的奇珍异兽。也如寻常森林一样,形成完整的食物链。

    不同的是,这里最弱的野兽,也至少有一阶实力,堪比人类中的练气境修士。牙齿尤为锋利,啃食玉石般坚硬的草木毫不费力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众人来到一汪蓝色湖泊旁。湖岸上炫美的杂草煜煜生辉,湖中心倒映着一点暗红色的水滴。

    「我感觉到了,她就在里面。」

    林云霄自己都没察觉到,她的语气变得激动,不听专业人士意见,迫不及待地就往湖中心飞去。

    「落落,看好他们。」

    陈慕想拦都来不及,他从未想过林云霄也会有如此冲动的一面。叮嘱李落留下后,忙追赶上去拖住女人。

    林云霄被宝物迷惑了心智,他却清楚地感知到,那点暗红的水滴分明有了意识,很可能,就是在引诱替身前来。

    作为大气运者,林云霄不出意外成为她的目标。数千里之外都能召唤,可见还不是寻常角色。

    「还真是鸿蒙火种!」

    李落迅速感知了一下,焚烧灵魂的痛楚随即传来。她能够确定,那水滴就是这幅梦境世界唯一的一颗鸿蒙火种。

    而且刚释放过能量没多久,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。

    此次释放后,她似乎诞生了灵智,因此想要夺舍人类之身。林云霄的附身本传承有大机缘,被火种选中在情理之中。

    只是,收服火种绝不容易,即使是有陈慕帮忙。

    想了想,她立即布下禁制笼罩湖泊,将这片区域跟他们一样隐匿于生灵的感知中。

    再看向湖面,陈慕已经将林云霄保护在怀里。李落不由感慨:

    林云霄呀林云霄,你还真是个好命的女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