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一十五章:四女终见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作为圆梦师的另一面,解梦者穿梭梦境同样如鱼得水。这份能力被限制,即便还有圆梦天赋,陈慕依然感到艰难。

    幸好,他还有随身老奶奶,有着远超主角的待遇。别说失传的聚血阵,就是更离谱的阵法他也能现场学来。

    微生丹茜看了许久符文,心情被身后的厮杀打断,不看不知道,这才多大一会儿?兽潮怎么输的那么彻底?

    入眼所见,堆积成山的尸体布满整片森林,莽莽林木狼藉不堪,像是被炮火轰炸过的坑地。

    战斗双方在尸山上肉搏,血流成溪唰唰流淌。浓郁扑鼻的血腥味,层层汇聚四面散开。

    终于,聚血阵完成。

    符文如蛇,光华流转。陈慕收掌之时,整个能量罩猛然绽光,紧接着,充斥森林的血气风卷涌来,空中凝百丈红云,变幻莫测成条成团。

    一时间,天坑犹如鲲鲸吸水无止无休,满天血气灌入。

    「聚血阵?」

    能修练到元婴境界的没几个是蠢人,很快有人察觉天坑处的异常。

    不同于微生丹茜只是认出失传之阵,他们还知道聚血阵的用途。

    吸取生灵血气,滋养本身恢复生机!

    而能承受万兽血气的存在,必定是血脉极强的物种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天坑中有血脉异常强悍的妖兽,正吸取其他妖兽的气血恢复伤势,而且是危及根本的重伤。

    「不好,中计了,是妖兽的计谋。」

    「该死,本座还说这群畜生怎么会来送死。」

    疗伤者必定是妖族,先入为主的观念,众人以为是妖兽的计谋,纷纷停战撤向天坑。

    他们看上了天坑中的妖兽。

    血脉如此惊人的妖兽绝非凡物,趁对方重伤垂危,正是捕捉奴役的好机会。不管是收为宠物还是挖内核,必定不虚此行。

    刚爬上高山的狐妖无端背锅,但他丝毫不在意,见人族收手反而心中大喜,赶紧拼命咆哮叫回所剩无几的属下。

    幸好幸好,差点成光杆兽王了。

    半刻种过去,血云淹没的能量罩再次浮现,防御效果又弱了不少,心急的人还尝试着攻击。效果微乎其微,但聊胜于无。

    实际上,他们最优的选择是一起攻击,这样能最快速度突破能量罩的阻挡。

    但人心自私,谁也不想自己费尽心机却让别人占了便宜。不管天坑何时露现,他们都只是干等着。

    「奇怪,这聚血阵之前还没有,怎么突然出现了?」

    「是一个男人刻上去的,他相貌极其俊美,从一开始我就盯着他了。」

    众人神色古怪:一个男人一直盯着另一个男人?

    小伙子,你不对劲啊!

    「聚血阵失传已久,今日突然出现必有谋划。

    我怀疑兽潮也是那人弄出来,为了以防万一,应该把他找出来问清楚。」

    「他奶奶的,竟敢害老子被畜生咬掉一大块肉,他在哪,我要剥了他的皮。」

    「他好像往那边去了」

    「走,去把他揪出来。

    一时半会能量罩也打不开,你们不去我去。」

    众人犹豫,走开担心错过了天坑中的宝物,不走开,又担心错过了陈慕身上的秘密。

    兴许,获取天坑中妖兽的秘法,就在那人身上。

    早在一群人混战妖兽的时候,陈慕悄然离开了天坑。他带上微生丹茜,顺着一条千百年无人走过的密林古道,目标是一个遮掩在葱茏枝叶下的溶洞。

    「夫君的隐居地在洞中?」

    「不记得了,里面似乎有很熟悉的声

    音召唤我。」

    熟悉的声音,当然是李落的传讯。陈慕心里很是忐忑,林云霄跟李落一起进来,不会是来要他做选择的吧?

    「大时之山中的声音,看来夫君上一世应该是妖族了。」

    微生丹茜心中戒心放松了不少,妖族对爱情的忠贞远低于人类,他们更主要的是敬佩强者。

    陈慕死去这么多年,即便是他的道侣,恐怕也早已移情别恋转投其他大妖怀抱。

    深山中的溶洞具有天然的美,钟乳纵横晶石密布。陈慕两人扒开草木钻进,瞬间感觉到,洞内湿度和温度陡然上升。

    溶洞缓缓斜入深底,主洞周围附洞丛生,那些不起眼的石洼中,还有毒蛇毒蛛生活的痕迹。

    走了莫约百来米,洞内没了光线,好在元婴境界的神识感知比眼睛好用。这时陈慕忽然停下,耳朵贴上一旁洞壁。

    微生丹茜疑惑万千:夫君到底在找什么?

    「往后退一点」

    故技重施地,陈慕把手按上洞壁,但他这次不是画符文,而是施展虚无神通。

    虚无神通,将一切存在物质化为虚无。

    名字是陈慕现取的,听起来惊世骇俗,但本质上其实是施展解梦天赋。

    在老妈的警告后,他不敢解析世界的设定,但只要是梦境物质,精神力就能将其消融。

    梦力,无论在任何梦境世界,都是最最本质的存在。这也是圆梦师进入梦境后,几乎都能掌握最高深、最强大法则的原因,无非是符合设定的梦力演化和运用罢了。

    而精神力,无论在任何梦境世界,不需演化也必定是最顶尖的神通法则。

    将精神力演化成神通后,神通还能随着修练者的增强而增强。
三百一十五章:四女终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