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九十八章:白蛇入林(2/2)
作者:卿云之歌

    「没关系的,逢场作戏罢了,我能受得住。不过林总的风姿世间罕见,你可不能被迷住了。」

    表面婚约已经是她能容忍的最大限度,要是陈慕真敢对林云霄心怀不轨,她会让男人知道,温柔的女人发起火来会有多可怕。

    「放心吧,人家还看不上我。」

    陈慕有些心虚,很多事,他明白,李落明白,林云霄也明白,但都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    若是说破,当下平定的关系就会失衡,势必造成大家一起受伤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众人下海可擒龙,何况区区一条白蛇。

    顺着人工渠逃走不得,白蛇放弃计划逃回湖中,趁撒网之前,沿着湖岸飞速窜入竹林。

    竹林面积只有四五个小山头,是清美的影视剧取景点,按说一条巨蛇躲在里面,数百人一起搜索,该很容易才是。

    但夜深雾大,肉眼不及十米,地毯式搜刮需要一点时间。

    最重要的是,有人看到,白色上岸以后,化作了人形才钻入的山林。

    也许,她近在眼前也认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因此,陈天助给陈慕打了电话。也不管对方在做什么,开口就是要对方赶快过来。

    凭两人十几年的相处,她知道陈慕一定听得出没有急事,但公主面前,态度要做足。如果陈慕真有要事,绝对不会理会。

    结束通话以后,陈天助信心满满地对身边女孩说道:

    「我弟弟是高级解梦人,找妖怪非常容易,一定帮你找到小蛇妖。」

    「那我们一边找一边等他来。」

    距离九点只剩二三十分钟,留给沐云露的时间不多了。

    她其实也不是非要捉到小蛇妖不可,更不想跟陌生男人接触,哪怕对方是陈天助的弟弟。

    她只是喜欢这种热闹的世俗人气,陈天助不明就里好心帮她,她也不好意思拒绝。

    他来也好!林云霄忽然觉得心情好了许多,能拆一次是一次,自家丈夫跟别的女人同床共枕,换了任何女人恐怕也不会好受。

    呃,严格来说也不算别的女人,毕竟和谐书是她签字了的,两千万的和谐税也交过了。

    幸好她婚前婚后都做了财产申报,不然还得分出三分之一。

    整个慕云系的三分之一啊,数千亿的资产,就是她母亲在世也会心痛。

    山林中有不少木屋,有的还住着人,一部分是卖东西的小商铺,也有多

    年前的钉子户,因为祖辈没有同意搬迁,到了他们这代还继续住在这里。

    「呀,僵尸。」

    不是真的僵尸,只是有人在拍僵尸片而已。长公主有些惊吓,跳到陈天助身后探出脑袋,一副想看又不敢看的模样。

    「大晚上的在这种地方拍灵异片,也不怕撞邪的。」

    陈天助安慰公主后忍不住揶揄,被沐云露那么一咋呼,她也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林云霄也看到了,以她远超常人的心智和冷静,看到不远处场景后也不免心里发毛。

    昏暗的夜色里,迷蒙的白雾中,一栋挂着冥灯的老楼笼罩在红绿惨光之下。

    老楼面前,是破败的一堆坟墓,几头白脸尖牙的僵尸,正低吼着刨坟分尸。

    僵尸之外,是默不作声的拍摄团队,不知是因为加班累的,还是晚上困的,一个个像死人一样没有生气。

    搜索白蛇的好事者有一些围了过去,又怕又爱地挨近了看。

    个别的还跑去问剧组,需不需要群演什么的,就是被僵尸追着满山跑的那种。

    导演满头大汗,十动然拒地谢过了游客的好意。他们是真拍戏,不是景区NPC。

    「看起来好吓人,我们也去演僵尸吧。」

    沐云露在陈天助耳边小声地怂恿,她是公主,从小只关心国家大事,除非别人非常非常诚恳地邀请,不然绝不能去做那种低俗之事。

    陈天助显然没领悟到公主的意思,十分坚定地拒绝道:

    「看一看就好,他们不知道你的身份,要是拍进去了会闹出舆论风波的。」

    皇室长公主演小僵尸?

    女王年纪大了,经不住这样丑闻的。

    林云霄没有听到两女的嘀咕,但只是看沐云露的表情,她依然猜到七七八八,当即走向一名剧组人员,简单交涉后,高价买回几套僵尸服。

    「林中气氛很适合穿这种服装,你们要不要试试?」

    「真的吗?可是会被人拍到呢?」

    「戴上面具和假牙就不会了。」

    林云霄没有多余的面具,正想把自己的摘下,陈天助忽然从背包掏出一叠换脸面具。

    好嘛,还全是高级美女面孔,其中不乏动漫脸,配上她完美的高挑身材,戴上后跟动漫美女难辨真假。

    你一个单身姑娘家,买这么多诱惑的面具干嘛?还没你本人漂亮啊。

    「太好了,这样就不会有人认出我来了。林姐姐,我们吓人去。」

    惊喜的沐云露打断了林云霄的某种猜测,她越发觉得,这位林姐姐是好人。

    选了一张可爱的动漫脸后,沐云露套上僵尸装。林云霄这才发现自己作茧自缚了,长公主也给她挑了衣服,已经迫不及待地递到了她面前。

    公主亲手挑选的衣服,除了谢谢,她还能说什么?

    免费阅读.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