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八十章:章鱼真身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高楼大厦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之一,无数人为之感到骄傲。可惜,末日之后,骄傲被遗弃、被摧毁,或是被其他物种占领、筑巢。

    陈慕一行无从得知,藤蔓大楼其实是蜘蛛女王的地盘,卡莉拉分身跟夺身虫是她的租客和宠物,四楼以上,已经没有更强的存在。剩下的危机,来源于大地木框空间本身。

    为了尽快破除天赋封印,陈慕对章鱼怪的内核势在必得。陈戈一众跑往四楼,陈慕手持白光剑、身穿梦力外衣,带着夺身虫女迅速藏进章鱼的视线盲区窗户旁。

    怪物的触手好像不止八条,其中一条从陈慕两人身边的窗户伸进时,陈戈一行也遭到袭击。

    砰隆一声,巨大的触手直接破墙而入。首当其冲的狰狞鬼物被碎石砸住,原本该透过鬼体的碎石居然伤到了他。

    “大孽!”

    除了陈戈没人敢靠近狰狞鬼物,见对方无法挣脱他急忙上前帮忙。巨大的触手在平层中扫来扫去,哪怕躲进角落也无法幸免。不过,自来都是别人恐惧存在的鬼怪们没有丝毫躲避的想法,几乎是在触手深入的一瞬间,纷纷扑咬上去。

    触角上有吸盘,扑上去的鬼怪发现吸盘不对劲。按照之前的经验来看,这些吸盘必定会吸食他们的身体和力量,可近在咫尺了发现,吸盘中居然是一个个瞪圆的眼珠子。

    眼珠子十分灵动,明明就在黑暗中,却发出诡异的幽芒。鬼群当机立断下狠手,十指尖尖用力刺入。

    嘶嘶!

    剧痛之下,触手疯狂扫动,将整个空间中的房间墙壁全部撞倒,桌椅板凳跟垂挂的滕根被撞成碎末。众鬼紧紧抱住触手,顾不得鬼体被伤害,狰狞着口牙疯狂撕咬。

    触手很软,但也很坚韧,鬼群半天也没咬下多少。奇怪的是,掉肉的伤口没有流出一滴血,反而有圆滚滚的疙瘩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眨眼之间,疙瘩冒出肉体,众鬼这才知道,那些疙瘩居然是一个个眼珠子。

    触手翻腾越来越剧烈,众鬼身上伤痕越来越明显,你死我活的斗争,双方都不会留情。疼痛之下,众鬼失去理智变得癫狂,完全化作野兽撕拉咬扯。

    陈戈救出狰狞鬼物重返战场,他再次改变了黑雾的看法,不止是限制神识感知,更主要的是限制各种异能。无论是鬼体被实物伤害,还是他自身发挥不出王级的力量,都证明了这一点。

    转身看了家人状况,陈戈愁上眉头,鬼物暴走,可不是容易安抚的。咬了咬牙,他抽出白剑,透支生命力换取力量,大吼着砍向庞大的触手。

    霎时间,只见一道白光突现,光芒中带有锋利割神的可怕气息。陈戈双手紧握剑柄,带着光剑纵身一跃,清晰的剑芒入体声随之响起。

    砰!

    重物落地,陈戈粗喘。长过十丈,宽过三米的触手将地面砸得发颤,爬在上面撕咬放鬼众落地后缓缓回神。

    “不要大意,鬼物很可能还会回来。”

    断掉一条巨大触手,怪物似乎落荒而逃。众鬼慢慢靠近墙壁缺口想查看情况,断在地面的触手又不安分起来。

    众鬼小心退到旁边,触手如同壁虎的断尾一样挣扎起跳。狰狞鬼物不相信地上前咬了一口,然后感觉触手在迅速收缩。

    这场面似曾相识啊!

    陈戈想起来了,之前遭遇夺身虫的时候,黑色潮虫也是堆到一起收缩凝聚。跟眼前情况比起来,只从外表来看,无非是黑潮肉山跟紫色肉山的区别。

    难道,触手还会变成人不成?亦或演化成触手怪?

    呼吸功夫后,事实给了陈戈答案:一只满背触手,手臂细长的紫色人形怪物出现他们面前。

    吼!

    怪物成型后张口就是一阵咆哮,长长的舌头抖出大片黏液,声波中夹着刺烈的精神攻击。

    陈戈身体为之迟愣,再恢复神来,怪物的触手攻击近在眼前。没有任何迟疑,陈戈手挥白剑斩断眼前恶心的东西,不放心地看了家人一眼。众鬼没有实体,遭受声波攻击后还未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看到即将触碰女鬼的触手,陈戈眼皮一跳。他想起了某种悲惨无修的画面,暗道绝不能让那种情况在自己眼前发生。下一刻,他也如失去了理智一般,大吼着挥动白剑披荆斩怪。

    怪物见状不慌不忙,连声波攻击都不屑于发动第二次,只是将更多的触手涌向陈戈,断裂的触手噗呲噗呲地喷出白色液体,呼吸之间又能恢复如初。

    第三层楼,陈慕没有冒然对怪物发动攻击,而是且战且退引着对方步步深入。按照夺身虫的介绍,这些消化种族都会根据敌人的手段迅速进化出新形态,他打算趁对方演化之际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从触手伸入的窗户到大楼另一侧,距离超过五十米,陈慕跟虫女一起行动,交替现身吸引怪物。越过房间,穿过走廊,很快触手不够长,怪物想要继续追击除非本体登场。

    “主人,它的触手开始演变了。”

    两人没等来怪物的本体,触手自个先进化了。从顶部开始,粗大的肉山上分泌出黏液,黏液下一道道口子裂开。不出意外,片刻功夫后,这只触手就会分化成大量细长的肉绳。

    “口感应该不错,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夺身虫应声点头,转动身体带出旋风。陈慕想的是让她变回虫潮吞噬触手,但结果却是,夺身虫女手掌消失,原本细嫩的十指不知所踪,一扎细长的黑色丝线取而代之。乍一看,还以为是手臂里长出了光纤。

    陈慕很快明白过来,在这片空间,除了他们外来者,其他物种似乎都能不断演化。

    手臂粗的光缆包含光纤无数,每一根光纤都能无限延伸,夺身虫女一马当先挡到触手面前,操控光纤刺入肉山。

    可怜的章鱼怪,还没开始分化,就遇到了触手怪的终极形态。

    结局可想而知,夺身虫女光纤似的触手十分强悍,不仅坚韧灵活,吸食能力更是恐怖。一团团能量如同信息一般,从怪物那边被吸到夺身虫女体内。

    陈慕顿为惊讶,就像是看到瘦弱的小女孩吃掉整头牛那种惊讶。半分钟不到,偌大的肉山干瘪成地皮,饕餮大宴后的夺身虫女不得不打坐消化。
二百八十章:章鱼真身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