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四十八章:李落见琉璃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特训的事,陈慕没有跟太多人说,该知道的,他去之前都告诉过了。

    然而,陈慕不知道的是,他走后才一个月,参加天赋者培训班的李落提前结业。

    对于一个二十五岁不到的博士来说,提前修完学业稀松平常。如果不是怕引起轰动,圆解同存的李落可以更早、更好地结业。

    回到正京以后,李落曾接到过梦都非自然局的返岗通知,她不但没有回去,反而毅然决然办理了辞职手续。原本,她计划的是,待陈慕跟林云霄解除婚约,自己开一家圆梦所,加上陈慕的解梦屋,成一家夫妻店。

    平日里,男人执行任务,她就守在家,男人需要的时候就给予支持。相比于现在的陈慕,她更清楚守护者团队的运行模式,这是她参加天赋者培训的主要原因。

    可惜,陈慕频频传来噩报,婚约没解除不说,连领的证都不被承认。

    要说没有失望,是不可能的,但她从未想过放弃。不同于林云霄她们的高傲和独立,李落更倾向于,跟自己所爱的人相伴相依。

    基于林云霄带来的压力,李落改变了原来的计划,结业第二天,她就去应聘工作,意向职位:慕云基金总经理行政助理。

    招聘广告已经挂出来一个月,琉璃清辉成为实际掌舵人的第一周,人力部门就开始策划招聘的事。原本只针对慕云基金的直属部门,但有一批基金控股的公司也要参与,最终敲定岗位三百多人。

    由于报考人数太过,只能分岗位分批次笔试和面试。李落的竞争者,多达三百人。除了个别异想天开外,绝大部分都是天之骄子。

    年薪三百万+,这哪是一般人能胜任的?

    没人知道,严格来说,这其实只能算是副总经理的助理。曾明义隐退,但却未离职。琉璃清辉跟荣辉,这对被陈慕父亲带出来的机器人,依然是副总经理的衔职。

    说到资历,荣辉还在琉璃清辉之上,毕竟一个是刚到真实世界就成为了林母的助理,一个是做了陈慕家教一个多月后才入职。

    然而,这点细节没人关注,包括当事者两人。相比于琉璃清辉的明面掌权,荣辉更像是默默付出和承受的老黄牛。任劳任怨不说,还极其忠诚和谦卑。至少,从来不会说教陈慕。

    而且,最让人想象不到的是,堂堂慕云基金的副总之一,如今的实际二把手,个人资产不到琉璃清辉百分之一,连身躯都还是合金。

    所以说,劳动力还是原原本本的机器人好用!

    笔试前二十名进面,毫无意外,李落在众多求职责中脱颖而出。此外,她完美无瑕的外表,端庄典雅的气质,已经让众多竞争者相形见绌。再拿出一堆学位证、帝国统一注册会计证、司法证……

    果然,这世界上总是有优秀到让人怀疑人生的妖孽。如果不是李落说自己是天赋者,面试官都会认为她是造假证来戏耍他们。

    然而,总经理的行政助理不是人力部门能任命的,没有什么回家等通知,结束第一轮面试后,“致命的她”直接带着最出色的三名应聘者前往顶层锥塔。

    “你们好,我叫北宫云雁,以后就是同事了,大家多多关照。”

    北宫云雁的排名最低,但说的话没错。能成为总经理助理候选人,即便落选也能胜任其他岗位,除非不愿意留下。

    “李落”

    李落礼貌一笑,她其实不想回应的,但她一眼看出北宫云雁的本质。历经无数梦境,她见过太多人,看出一个初出茅庐小姑娘的本性不要太容易。

    最后一名是一位男子,器宇轩昂气质不凡,脸上满是桀骜不驯。对于北宫云雁的示好,他置若罔闻。旁若无人走在最前面,仿佛走路也要争个第一。

    “哟!不愧是蔚蓝星最顶尖学府的优秀毕业生,我们是入不了人家法眼了。李落姐,我们一起努力,可别让人看低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,你错了。”

    这时男子突然转身,高傲的目光扫过北宫云雁,最后停在李落身上:“李落学姐,我在学校历届优秀毕业生展墙上见过你,比我大两届的硕士生。

    见到你的第一瞬间,我就认出你来了。我想我们会有很多共同话题,我也有很多问题想跟你讨论。但在此之前,我会证明比你优秀,否则不配跟你说话。”

    北宫云雁微愣,弄了半天,自己才是外人啊?

    不过,这可难不到她。

    “啧啧,听这口气,还想追李落姐不成。”

    李落心里明朗,这两人,一个恃才放旷目空一切,一个阴阳怪气挑拨离间。天才都有自己的怪脾气不错,可这两人在她看来,完全是小孩子过家家。

    “初次见面,给领导留个好印象吧。在慕云大厦里面,公共空间发生的一切总经理都可以看到。”

    王子杰不以为然,他自认一生光明磊落没有见不得人的。北宫云雁脸色微变,转而小心翼翼道。

    “听说总经理是个非常慈祥的老奶奶,不会故意为难我们吧?”

    “慕云基金总经理换人了,是位年轻女总。”

    “哇。李落姐知道的好多,你是认识他们某位高管吗?”

    李落摇头笑了笑,她清楚北宫云雁的心思,忽然心神一动想到什么,直言不讳道:“不认识,只是听我丈夫说过。他有幸见过慕云集团的新总经理,说是非常漂亮。”

    “你成亲了?”

    男子猛然回头,一脸的不可置信,眼中满是生无可恋。

    “呀!连李落姐丈夫都能说出这样的话,难道还能比李落姐漂亮不成?”
二百四十八章:李落见琉璃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