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三十一章:反常的玉面狐狸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“一个好消息,牛魔王又有了新的敌人。”

    洞府大厅,两人坐下,没有半分寻常夫妻久别后的温存,林云霄开门见山直接说正题。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,敌人的敌人?”

    “不错。我小时候看过一点西游,但大部分情节都不清楚,所以一直等你出关拿主意。”

    “西游里可没有牛魔王婚前故事,说说你目前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积雷山的敌人,林云霄早让属下查清楚。是一方以狐族为主的势力,名为万岁国。

    矛盾发生的原因让人感到迷惑,两年前,万岁国狐王给女儿举办成人礼。牛魔王让人打听到,万岁公主是万中无一的大美人,更有无可比拟的狐女风情,于是不请自去。

    方圆万里第一强者,凶名赫赫的牛魔王亲自到来,万岁狐王受宠若惊,又见对方看到自家女儿后,那一副如痴如醉大呼玉面狐狸的模样,心思一动,有意无意给自家女儿牵红线。万岁公主欲拒还迎,娇滴滴地说任凭父王做主。

    于是,万岁公主的成年礼变成了订亲礼,玉面狐狸从此成为光荣的妇女预备队员。

    数个月后,在铁扇这边吃闭门羹的牛妖去找玉面狐狸私会,哪知对方以“不合礼数”拒绝了他。接连两次被爱慕对象丑拒,牛妖脾气一上来,不管不顾硬闯万岁国。

    在他看来,他就是这方世界的主宰,无论是毗丘国的神妃祭献,还是万岁狐王的卖女求荣,都是屈服他权威的象征。

    铁扇公主毕竟是贵族之后,他在那里吃瘪就罢了,小小的万岁公主竟敢拒绝他,是可忍孰不可忍?

    结果却是,万岁公主大发神威,带领一众护卫与牛魔王周旋,虽落了下风,但也没有落败。这一战后,万岁公主名声大噪,其本人更是愤怒不已,差遣属下上门跟牛魔王退了婚约。

    牛魔王大怒,当场重伤退婚使者,不立三年之约,有空就到万岁国进行武力骚扰。

    林云霄简明扼要把经过说完,陈慕听得一脸蒙圈:玉面狐狸不是牛魔王的小妾吗?两人怎么打起来了?还有,小小的一只狐妖,哪来的本事跟堂堂金仙强者叫嚣?

    “你有什么计划?”

    林云霄闻言自信一笑,计划她早定好了,对于她也就顺手拈来的事,只等陈慕出关配合。不同于上次可能用到陈慕的“美色”需要隐瞒,这次的计划可以提前让男人知道。

    “跟你确认一下,梦境出口,在积雷山内,对吧?”

    “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的目的,是攻破积雷上找到出口。之前你陷入了误区,除了我们本身,要想打败或者牵扯住牛妖,还可以借助别人的力量。”

    “牛妖作为愿力化身,谁能是他对手?”

    “万岁公主不就是?”

    陈慕哑然,这是他十分疑惑的地方,按说,西游世界里实力超过牛魔王的强者比比皆是,可偏偏牛魔王是愿力化身。现在又来了个万岁公主,他更迷糊了。

    难不成,自己之前对梦境世界的理论知识都假的?

    “继续说的你计划吧”

    “首先,万岁公主现在最头疼的事就是牛妖的侵扰,我们可以展示力量,以此为契机寻求跟她合作。

    然后,争取万岁公主的信任,与她一同制定对敌策略,让她相信我们是真心合作且没有退路。对付牛妖过程中,先设下陷阱,她在明,我们在暗,让她将牛妖引入陷阱。

    而实际上,陷阱只是一个幌子,等万岁公主把牛妖引走,我们趁机攻入摩云洞,找到出口离开梦境。”

    “为何不直接跟万岁说明,让她迎开牛妖,而我们去摧毁牛魔王的大本营?”

    “全力以赴的牛妖,万岁公主挡不住。”

    “也就是说,我们不仅算计牛妖,更是把万岁算计了?”

    “不错,而且一定要确认他们处于水火不容的矛盾状态,否则万岁公主得知被我们算计后,很可能恼羞成怒反戈一击,重新投入牛妖阵营。”

    陈慕嘴角抽搐,忍不住揶揄道:“呵,做你的合作伙伴还是一个高风险职业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你要努力,改变合作对象的身份,成为我接受的丈夫。”

    陈慕这时没心情也没手段跟女人玩感情游戏,装作没听到:“具体你想怎么做?”

    “我已经让人将我伤好的消息传出去,牛妖很快会找上门来,到时候我会虚晃一枪,装作重伤未愈往万岁国方向逃跑,你就藏在我兜里以防万一。

    别说不行,我知道你一定有保护我的手段。

    到了万岁国后,我迅速躲进他们国都,看到牛妖上门,万岁公主自会替我们阻拦。等他们两败俱伤,或者只是停战后,万岁自会寻求与我们合作。”
二百三十一章:反常的玉面狐狸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