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一十六章:神秘寄生虫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“咯咯”

    黑暗幽深的地道里,众人正为突兀出现的女鬼精神紧绷着,这时一串孩童的欢笑声四处回响。她们本能反应举枪防御,相互配合预防前后敌袭,结果惊恐地看到,在她们身后,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从墙壁中跑出,追逐打闹着向女鬼奔去。

    小孩同样没有实体,但能清晰地看到他们惨白的小脸。他们完全没有看到有人挡在通道中似地,旁若无人打闹着跑到了女鬼身边,诡异的嬉闹声在通道里幽幽回荡。

    眼睁睁看着小鬼穿过自己身体,众人感到头皮发麻,最紧张的几女,手中扳机几乎扣下。

    “无妨,他们看不到我们。”

    察觉不出鬼物有威胁,陈天助低声抚慰,可话音刚落,她精神一凝感觉到了冷意,顺势看去,骇然发现是女鬼盯住了她。

    女鬼似乎只是为了推翻陈天助的判断而已,冷冷的一个注视后,一手牵着一个小鬼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“跟上去”

    众人才为鬼物的离开松口气,哪知陈慕忽然说话。话说完,不等其他人反应,他自己先一步走出。

    陈天助眉头微蹙,她与鼠族打交道不是一次两次,大致清楚对方的底细,很快想到其中关键,可不等她说话,已经有人解释:

    “能够远距离投射如此清晰精神映射的,绝非王级鼠族可以做到。整个鼠族之中,除了所谓的鼠皇恐怕再无第二个,而那鼠皇,即是我们此行目标母虫。

    换句话说,只要能跟上鬼物,迟早能找到母虫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“可即便如此,这明显也是敌人故意为之,中了陷阱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区区一支鼠族而已,有陷阱又何妨?”

    陈天助很是自信,众女见了心下大安,在她们认识里,团长自来小心谨慎,能说出这样的话,绝对是有十分把握。

    鬼物似乎是察觉不到被人跟踪,无声无息自顾飘走。陈天助追到了陈慕身侧,不疑不问万分信任男人的模样。

    地道分岔越来越多,不少人默默记下走过的路。陈慕一直有观察洞壁的情况,不知他想到了什么,眉头越皱越深。

    “团长,有情况。”

    持续跟踪中,队伍里忽然有人报告。众人闻声看去,当即心神一凝——幽绿暗光中,褶皱洞壁上,一条成人手臂粗的恶心虫子钻了出来。

    虫子没有眼睛没有鼻子,只有横跨整个脑袋的一条口器,口器中是一圈又一圈深入腹部的牙齿。

    “变异蚯蚓?”

    众人觉得恶心,但没怎么放在心上。离得最近的一人拔出军.刀,随手一挥将虫子钻出的部分砍掉地面,伤口还喷出大量液体,白稠稠的洒在洞壁上。

    然而,接下来的情况让人心生不好预感。只见,那洞壁中剩下的部分继续钻了出来,黏液覆盖的伤口迅速蠕动,转眼间就长出了新脑袋。

    “不好,你们看。”

    不只是墙壁上的,地上那一截虫体,伤口也同样长出了脑袋。也不知道,身体是受哪头指挥。

    “哼,我就不信邪了。”

    斩断虫子的女人心中不屑,弯腰将地面的虫子砍成肉泥。

    很快众人惊悚,那被千刀万剐的虫体,浅浸在黏液中蠕动,每一个独立的部分,呼吸之间又变成了一个独立的个体。就连军.刀上残留的肉末,都变成了一堆蛆一般大小的虫子。

    众人看得头皮发麻,他们可不会天真的认为,虫子那锋利的口器是用来吃土的。

    “我来”

    又一名超能者挺身而出,她站到最前伸出手掌,凭空拍打虫群的样子。然后众人看到,一团金色火焰生起,顷刻间将怪虫烧成灰烬。

    伴随一阵黑烟消散,烤肉的味道充斥空中,众人刚要松口气,眼前又是骇人一幕。

    ——在虫群消散的位置,无数个虫头钻了出来。

    虫子没有眼睛,但统一着方向,钻出地面便以最快的速度爬向众人。

    “退”

    陈天助当机立断让所有人后退,突然又听到四周传来细微索索声,下意识扭头看了一眼,顿即脸色大变。

    ——不仅是地面,左右上下的洞壁,密密麻麻数不胜数的虫子正在争先恐后地钻出。

    “放炸药,迅速离开此地。”

    形势看似危机,但无人打算撤回。在陈天助指挥下,几女紧密有序地安放炸药,计算着爆炸范围节约使用。至于其他人,各施手段消灭虫群。

    陈慕牵着林云霄的小手,若无其事地为众人探路。他只是外放精神力形成一圈屏障,看起来能吞金啃石的虫子便无法接近他。

    拼杀两三里后,前后的虫子堆有半尺高,使火的超能者为众人清理出一片空地,陈天助再次下达命令。

    “所有人趴下,虹符,点火。”

    轰轰——

    震天撼地的轰鸣声淹没了陈天助的呼喊,此起彼伏响彻通道,咆哮的火龙弥漫空中,几番肆虐也不曾消散。

    纵使是超能者,众女也不好受。火焰没能伤到她们,但耳膜像是被震裂般刺痛,脑海出现短暂空白,恍恍惚惚好似灵魂出窍。

    “有人受伤没?”

    陈天助起身查看,众女随后陆续爬起,看起来倒是没人受伤。

    “烧得真干净”

    大火散去,通道中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和烤肉味,前一刻还令人心寒的虫群,如今尽数泯灭。

    “整队,继续前进。”

    队伍没有损伤,陈天助暗松一口气,可刚下命令,猛然察觉气氛不对。

    “不好,通道在变窄。”
二百一十六章:神秘寄生虫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