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零一章:末世考验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自从陈慕返回正京以来,陈天助的日子过得十分滋润。也许是因为等了某人二十多年,也许是因为生怕李落突然回来,她对陈慕的使用完全不加节制。

    不过,陈慕就没有想象中的高兴了,尤其是,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要频繁跟惹不起的女人接触。他倒是想避开,但他知道不能。因为他还需要有人帮他管理慕云基金。

    这场戏,最不能让其识破的就是曾婆婆,至少,在老人家面前,两人需要装作是相处融洽的夫妻。而继承慕云基金后,两人需要留在老人家身边熟悉所有的资产。

    云霄集团就不用说了,在曾婆婆的帮助下,林霄在其中当家做主了三年,事无巨细她都十分了解。至于其他产业,除了通过文字材料,他们还要进行实地走访,以东家的身份熟悉一个个行政总裁及合伙人。

    成为慕云基金主人后的两天里,陈慕两人在办公室整天的读材料。林云霄半天时间已经看完了小山似的文件,只是后面的一天半里被曾婆婆要求去帮助陈慕了解。

    两天后,曾婆婆决定亲自带着陈慕两人去考察慕云基金控股的主要企业。

    “好了,慕云基金涉及的产业你们这两天也了解得差不多了,纸上谈兵总归不是事,明天开始现场考察。尤其是小云霄,你对商业很有天赋,实地考察对你掌控全局很有帮助。至于慕子,不管你以后管不管事,自家的产业不能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婆婆,我约了明天的梦力天赋测试,能不能后天再出发?”

    “梦力天赋?你不是解梦人吗?”

    “侥幸,几个月前觉醒了梦力。”

    “圆梦同存?”

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“呵,原来还是做白日梦的人。”

    曾婆婆对此惊诧万分,老眼中闪烁激动。活了一辈子,圆梦同存她还是第一次见到。

    林霄对此却是截然相反的态度,解梦人也好,圆梦师也好,她都不屑一顾,特别是圆梦师,在她看来那完全是不想努力的人沉迷幻想的帮凶。

    “好,非常好,要是你父亲知道了,一定会很欣慰的。”

    “婆婆,你的时间这么宝贵,梦力测试这种可有可无的小事,就没必要了吧?”

    “哎,圆梦师是保护帝国安全、乃至世界安定的最大力量,怎么能是小事?慕子,吃完饭你就先回去休息,明天好好考试。到时候,我跟云霄都会到场,亲自给你鼓励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婆婆。”

    陈慕得意地望了女人一眼,虽然有些小孩争宠的幼稚,但能让对方吃瘪,他就觉得高兴。

    陈慕预约的,是皇家一级圆梦师测试。他本身梦力已经达到二级,但对于测试结果,没人敢打包票,因为,梦力测试除了力量等级,还有心理素质和心境修养。

    测试的方式很简单,应试者进入考场,躺在特制的玉床上,意识进入测试用的梦境世界,能在规定时间内清醒过来,就算通过测试。

    这听起来简单,但可不是容易的事,因为,应试者进入梦境后将失去所有的记忆,全凭自己的本性做事。稍不注意,就会迷失自我。陈天助以前经常拉着陈慕进入梦境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锻炼意志,即便如此,她考试从来没有一次通过。

    测试当天,陈天助当然要去现场,她不仅是皇家圆梦师公会的一员,还是一名二级圆梦师测试观察员,有义务为一二级圆梦师测试做监考。而除了她,还有六名观察员,到时候陈慕是否通过还要看大家的决定。

    此外,亲朋好友也是可以到现场的,只要不作弊,就是全程陪伴都没问题。更甚至,没有天赋能力的家属,一同入梦都允许。

    陈天助成为主考官,明显是借助了关系,有种默许暗中相助的意思。毕竟,陈雄是皇家圆梦师公会七大长老之一,下面的人都会给面子。

    进入考场后,陈慕按照指示躺倒玉床上,一颗播放景象的梦晶芯球挂在床头。主考官陈天助宣读完考试规则,待陈慕确认后,在众观察员的注视下进入梦境世界。

    轰隆——

    漆黑的夜空洒下倾盆大雨,幽深的苍穹里炸响一声电掣雷鸣。

    陌生的世界里,陈慕猛然从床上惊醒。他环顾四周,只见两室两厅的屋中杂物散乱,门窗堵得死死的,厨房、客厅、以及卧室里,全是食物吃剩的包装袋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陈慕满心疑惑地起身,他只记得,自己名叫陈慕,无父无母,其他的,半点都想不起来。

    哗啦啦的拉开窗帘,陈慕一眼看出自己住在高层,贴近了往下一看,大街上的情形吓得他脸色大变:毁坏的车辆堆积,刺眼的血污遍地,分明是,经历过了惨无人道的血洗。开阔的道路上,不时有人影颤颤巍巍地走过,看仔细了,每一个人都是衣衫破烂血肉模糊。

    丧尸!

    一瞬间,陈慕脑中冒出两个字。也终于明白屋内景象为何如此,原来,外面是末日。

    很奇怪,虽然想不起自己的背景和来历,但这一刻,陈慕脑海中浮现出大量对丧尸的认知,比如:病毒爆发、人类危机、吞噬进化……

    丧尸病毒不知从何起,短短几天时间席卷了全世界。人类数千年文明构建的体系,一夜之间分崩离析。如今,距离病毒爆发日已经过去月余,只剩下三五成群的人类小团体在各自为战。

    陈慕,便是这些星点般的小团体中的一员,当时他正在参加毕业典礼,哪知现场忽然混乱,他记得自己好像跟谁逃了出来。
两百零一章:末世考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