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八章:恍然一梦(2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比如,陈慕第一次找到他报到,他没问什么就急不可耐拉着陈慕去礼堂,理由是即使天塌下来也不能阻止他现场欣赏正京第一美人的机会。

    临近毕业,腾龙帝国近三千所高校的毕业生都在急于找工作,但作为全国、乃至全世界都鼎鼎大名的顶级学府,腾龙皇家学院的学生丝毫不担心工作的问题。反而是,世界五百强的企业都在手段百出地吸引他们。

    云霄集团是正京霸主级别的企业之一,但在全世界政治、金融中心之一的正京上,实力超过她的公司比比皆是。对于这场人才争夺战,他们更是丝毫不敢懈怠。因为所有人都知道,竞争的本质,终归于人才的比拼。为此,云霄集团的人力资源部,不仅千方百计搞到了在皇家学院毕业典礼上宣讲的机会,还死缠烂打地请来了公司最强名牌:总裁林云霄。

    林母是腾龙帝国皇家学院毕业的,策划组抓住这点写了一篇十分感人的演讲稿,还取得林董的同意,在讲稿末尾加上当场宣布赞助“母校”三千万的奖学金。

    结果却是,林云霄全程面无表情地念完,看得整个策划组的人为她尴尬。但全场气氛激烈,也几乎没人听演讲,能近距离看到正京第一美人,足够让这些青春男女沸腾。

    不同于礼堂中的其他人,不起眼的角落里,陈慕心情莫名复杂。实实在在地说,他被台上女人惊艳住了。

    女人独站高台上,隔着远距离,清丽无双,孤傲高冷,好似凛冬悬崖上的雪梅,缈远而令人心颤。

    她旁若无人而又严肃端正地宣讲,一字一句干净明悦。乌黑青丝倒披轻拢,修身职业装高挑脱俗,彰显着成熟与练历,掩盖了她本来的年纪。

    别人只看得到她的光彩和耀眼,但不知为何,陈慕所见第一眼,心里是怜惜和感慨:如此年纪,是经历了何种心酸,才能散发出这样明亮的光芒!

    “怎么样,是不是觉得人生没有遗憾了?”

    吴清源突然说话打断了陈慕的思绪,还一副很懂的样子提点道:“这样的女人,再优秀的男子娶了都会有压力的,所以你也别太自卑了,努力奋斗吧。”

    陈慕惊诧,转头看身边的男人,恍然觉得,这一副玩世不恭的外表下,是一双洞察人世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怎么?难道我说错了?

    哦,你不会是不想努力了吧?也对,能娶到这样的女人,他养你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来报道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从现在起,你就是我的助教了。告诉你个秘密,这一期的天赋者培训班我有授课,到时候你又可以见到你的小娇妻了哟。”

    陈慕大惊,看样子,守护者把他的事情调查得很清楚啊。

    “哎,顺便问一哈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    陈慕迷惑,不知道对方具体指哪方面。吴清源也没有说清楚,只是双手做着羞耻动作很急切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我是来报道的”

    “啧啧,好正经的样子,果然是木鬼,大木头。”

    “我叫陈慕”

    “木鬼是你的代号,对了,这个代号你父亲也继承过。一个代号一个人,有增无减,千百年来从未断绝。今天起,你就是木鬼了。”

    陈慕再次诧异,如此机密的事,在这样的公众场所毫不掩饰地说,就不怕泄露?

    “好了,演讲快结束了,你先去人事处报道,然后到我办公室聊你任务的事。最近不要犯事,你还在考察期,考察结束后还需要半年的封闭式培训。”

    话音落下,陈慕忽然察觉眼前景象恍惚。天旋地转一阵白光,再看清时,台上女人已经转身离场。

    “入梦?”

    陈慕脸色微变,这才反应过来,两人的聊天是在梦境中进行,而他甚至不知道,自己是何时被人拉入的梦境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