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八章:恍然一梦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腾龙帝国慕云基金,一个鲜为人知的庞然大物。若论出名度,甚至比不过云霄集团。

    而实际上,云霄集团,只是慕云基金的控制的资产之一。

    如果把前身算上,慕云基金也算历史悠久的家族企业。可以追溯到三百年前,帝国九大家族之一,陈氏先祖开办的纺织厂。经过数百年的低调发展,拓展到了地产、金融、航空、电子、餐饮等十几个大行业。

    尤其是在纺织厂的发源地西州贵城,人尽皆知,整个贵城都是给陈氏家族打工。

    当然,如今的慕云基金,严格来说也不算完整的原始家族产业,最多,只算是其中的分支之一。相比于赫赫有名的陈氏家族,除了资产总量达到人家一半,慕云基金在其他方面完全比不了。

    慕云基金的取名,来自于陈慕与林云霄的名字,两人中各取一个字。慕云基金的基础,大多来自于陈慕的祖父陈伦。

    陈伦是陈氏家族的后人,百年难见的商业奇才,甚至被推为族长候选人。可惜他心太善良,根本不适合官商场上吃人不吐骨头的尔虞我诈,中了美人计叛出家族。直到多年后,陈慕的大伯重蹈他覆辙,他才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这像是一个轮回。原本,陈慕的大伯才是陈伦选定的继承人,陈慕的父亲,由于天赋能力出众,从小被当做守护者来培养。有两个如此出息的儿子,陈伦做梦都笑醒。

    悲剧发生在陈伦打算给长子联姻的时候,虽然他被革除家族,但家族没有亏待他,不仅没有拿回他利用家族资本赚到的上千亿产业,还将他两个儿子认祖归宗。而作为家族子女,按照家族指示联姻也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陈伦对此十分感激,甚至做好了将数十年心血上交家族的准备。可没想到的是,联姻对象都选好的时候,他的长子突然遇到了心动的人。从此,向来乖巧听话的长子,再也听不进他的任何劝说。

    一次次地被人窃取商业机密,乃至将女子的身份摆在长子眼前,对方依然不知悔改后,陈伦对长子彻底失望,狠心将长子赶出了家门。而失去了家族保护的长子,一个月后被敌人暗杀在海外。他所谓的心上人,自始至终没有现身。

    得知长子不幸,陈伦悲痛欲绝,身体每日愈下,不到六十岁便撒手人寰。陈慕的父亲,就这样被召回来继承了家族财产。

    陈慕的父亲也有缺点,就是太听话。陈伦临死让他继承,他便继承,让他联姻,他便联姻,即便是,他本有自己的意中人。也就是,林云霄的母亲。

    林母只有一半的腾龙血脉,其父是某个小国的部长之子,长大后又回到腾龙帝国留学才跟陈慕父亲相知。两人相处多年日久生情,距离走到一起只差一层纸。可惜造化弄人,陈慕父亲接受了家族安排的联姻,她也按照家里的意思嫁了人。

    时隔多年后,陈父与林母再次相遇。两人境遇相似,都是没有感情的婚姻,不同的是,陈父不得不与陈母维持着表面夫妻,林母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婚。

    陈父不懂经商,手中却有数百亿的资产,林母是鼎鼎有名的商家强人,却净身出户。因此两人一拍即合,从此林母成为陈氏分支家族产业的掌舵人。

    陈慕的父亲是为国捐躯的,与陈慕的母亲一起死在了异国他乡,帝国花大代价换回他的尸体后,只找到了留给林母的一封信,其中说到他的资产全部交由林母处理。

    多年来,陈父与林母互为知己没有过半分越礼,但却是彼此的精神寄托。陈父死去,林母日渐憔悴,没过多年抑郁而终。

    慕云基金,便是林母死前成立的,基金交由她最信任的老师管理。遗嘱,当然也是她一个人写的。

    陈慕没有看过遗嘱,但还记得小时候有律师跟他说过,他父亲给他留下巨额财富,从小到大也都收到定期打来的生活费。用不完的他存下来,也就几百万,跟他大学期间赚到的差不多。所以,对于这笔资产他还没有多少认识。

    回到正京以后,他跟陈天助去看望了陈家堂的人。高中以前,他就是跟大家住在一个大院的,当时是因为距离学校远,他便在外买了一套商品房,接着陈天助又厚颜无耻地挤了进来。

    现在两人所住的别墅,也是陈慕的。虽然早在陈慕祖父之前都已经存在,但经过装修和部分改造,古朴的外表里该有的现代化设备应有尽有。

    别墅很大,加上前面的草坪,左边的花园,以及后面的小园林,占地将近百亩。祖辈当初修建的时候可没想过囤地增值的问题,只是想找个较为偏远安静的地方,到了现在,反倒成了新城区,仅凭这块地皮就让无数正京巨富望尘莫及。

    然而,陈慕对这偌大的酒店式别墅不是很感冒,主要是别墅的“女主人”太烦人。回到正京第一件事,他想的也不是去祖屋,而是去守护者秘密驻点报道。

    驻点在一个意想不到又在意料之中的地方:皇家学院。也是李落报名封闭式培训的基地。不过陈慕知道,现在还不是去找李落的时候,他还有其他事要做。

    比如:圆梦师等级认证。他计划去的也是皇家学院,皇家圆梦师公会所在的地方。

    根据上级安排,陈慕将编入守护者第一组第二队,三十人左右的队伍负责维护正京非自然事件方面的安稳。守护者几乎都有掩饰身份的工作,一般情况下,组员之间都是不怎么联系的,除非直属首领召集。

    陈慕要找的人,是皇家学院历史系的一名教授。教授名为吴清源,四十来岁依旧单身,要说他不谈感情,但对女色的“欣赏”人尽皆知,甚至是到了“变.态”的地步。

一百九十八章:恍然一梦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