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七十一章:送上门的交易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想让一名解梦人言听计从,几乎是不可能的事,尤其是在没有威胁手段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这类人,都太有自己想法了。

    比如陈慕,在刘明面前答应得好好的,完全没有一点抗拒模样。但才出门,他似乎就把回家的事给忘,不作停留地去了侦查科。

    侦查科在外勤处是非常受欢迎的地方,每天都有同事去拜访。所去目的跟此时的陈慕一样,借人家天网来用。

    一位长相清甜的女孩主动帮了陈慕的忙,很快查到他记下的车牌号码。

    “车主叫皮青,行车记录显示,今天下午四点三十一分停在我们大院门口不远处,接着绕绕绕的去了梦都行政院。

    对了,皮青也是体制内的人,现在是梦都州行政院秘书。你看他们秘书处的排序,她负责联系的应该是州辅。”

    “州辅的秘书?”

    陈慕暗惊,短暂意外后又释然。秘书皮青必定是代表州辅的意思,也就州辅那种级别,才可能拿出如此机密、置黄宣于死地的证据。

    “陈慕,听说你把黄宣都抓了?”

    女孩的话打断了陈慕的思考,他笑笑随口回答:“当时脑子一热就强行带回来了,请神容易送神难,处长刚骂了一顿,才知道惹了多大的祸,还不知该怎么处理的。”

    “听起来好惊险呀,你也太厉害了,一个人就射倒了对方三名警卫员。

    这皮青是不是跟此案有关系,我能帮你做什么吗?我很闲的,千万别客气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“就这么说定了。不过,功劳是你的,咱也不能白忙活,请顿饭没问题吧。”

    “应该的”

    “择日不如撞日,要不就今天吧,马上就下班了,算是提前请。吃人家的嘴软,我也好用心用力帮你嘛。”

    陈慕心中了如明镜,他见过太多各种理由请他吃饭的姑娘。但眼前这位,还真不好拒绝,接下来可能还有更多事情劳烦人家,冷待了一个,说不定会惹到整个刑侦科。

    “请饭是必须的,但我们马上还要审讯,要不我们先加个微聊吧,有空我第一时间约你。”

    “好呀好呀,我扫你。”

    姑娘忙不迭地翻出了手机,陈慕装作一脸的喜色。应付完,挥手告别返回一科。这是他专门用来处理这种情况的小号,一般都不在线。

    包裹中的证据已经被刘明扣下,陈慕暂时也没时间去深入调查。他目前最想做的,是把谋害吴鹏的所有嫌疑人都抓到。回去的路上,他就在思索审讯纪迸两人的思路,没有更多的证据,王青那老狐狸可不会轻易开口。

    “慕哥,你终于来了,行政院的人来了,王处叫我们找你呢。”

    走廊的转角处,陈慕才刚冒出身来就被景田喊住,不等他问清楚,对方就拉着他往办公室跑。

    虽然知道行政院的人会来,但陈慕没想到会是如此之快。还有这妹子,这般急着他去,是不盼他好吗?

    “知不知道是谁?”

    “州丞杨代华,来找李科的,王局都被骂了。”

    陈慕惊诧,没想到对方会是来找李落的,而且连王局的面子都不给。

    匆匆赶到一科,陈慕更是大吃一惊。大部分人都在,而且全部站着。最前面的是王局和王菲,在他们面前,一位面相凶悍的男人坐在靠椅上。在他左右,还有三名陌生男子。

    “你是李落?”

    陈慕进门,男人第一时间发现,当即面色冷峻地质问。

    “小陈过来,杨丞问你话呢?”

    “不是?”

    杨代华立刻听出了问题,脾气更加爆发:“都耍我是吧?李落,我要找的人是李落,你们胆敢这样敷衍,还有没有一点组织纪律了?”

    王局连连道歉,保证说会找到李落。

    陈慕心中不满,一股厌恶之情莫名而出:“我知道她在哪,不知你找她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有什么事?哼!仗着天赋能力谋害行政院秘书长,你说有什么事?

    既然你知道,就立刻把她找来,不能因为她有关系就任她践踏法律,州警局的同志我带来了,一定要让正义得到伸张。”

    陈慕心沉,他不清楚杨代华的关系背景,也不知道对方是受了谁的指示。但对方这种级别,肯定知道李落的身份,带着警局的执法员来这里抓人,绝对不是为了伸张什么正义。

    “抱歉,这事我没法帮忙。”

    “你敢?”

    杨代华拍案而起:“包庇杀人犯,信不信我立刻开除了你?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证据,所以没理由抓人。不好意思,我们还有重要工作,如果没其他事的话,还请领导不要在这里无理取闹。”

    “小陈,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好大的胆子。”

    陈慕的话把在场人都惊住,杨代华看起来异常暴怒。王局还想让陈慕低头认错,杨代华已经冲到了陈慕面前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帝国重器,堂堂非自然局中,竟会有你这等目无纪法之人。我现在宣布,你可以滚了。”

    陈慕冷静地看着对方的表演,演技丝毫没有破绽,但言行举止与气度完全不符州丞形象。任何一位从二品的官员,也不可能这般狂暴冲动。

    “说完了?说完的话请离开,州丞应该知道,我们是拿纳税人的钱为人民服务的,请不要耽误我们服务。

    我们工作纪律没有谄媚上级一条,也没说一定要听州丞命……”

    “来人,把他关起来。”

    王局吓得面如死灰,慌忙打断了陈慕的话,招呼人手将陈慕拉走。
一百七十一章:送上门的交易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