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七章:埋人的岛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陈慕原以为,李落邀请墓穴专家是为了寻龙点穴。毕竟,数十年来埋葬尸骨的地方,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各种阴魂鬼怪。再加上一些圆梦师的布置,绝对是阴森恐怖危机重重。

    或者,一个人烟罕至的孤岛,怎么也得有见所未见的毒虫猛兽吧。就是大城市里,可怕的梦境生物入侵都随处可见。

    但,岛上情形大大出乎陈慕所料。

    岛上无活人居住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外号公墓岛,也是因一望无际的坟墓得来。

    然而,这并不代表,岛上没有活物。

    众所周知,舟山岛长年笼罩在浓雾之中。来之前,陈慕认为那是岛屿阴冷的象征,但进入浓雾后他才知道,这些雾气分明是海水蒸发形成。最直观的感受是,温度急剧上升。

    一整船的人中,包括陈慕三人,非自然局的队员只有五个。进入岛屿五里范围,有人给陈慕发了一双蓝色鞋套。

    李落一旁解释道:“隔热鞋套,登岛需要用到。岛上岩石温度很高,容易损坏胶质,甚至烫伤脚底。”

    “有这么夸张?”

    “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过关于舟山岛的研究发现,说是岛内中空,属于活火山喷口。而表露的岩体罩在岩浆之上,若不是有海水冷却,温度将超出人体承受限度。”

    陈慕疑惑:“这样的地方怎么会成为公墓?”

    “自古以来的民间迷信。据说阴年阴月阴日出生的人,天生阳气不足,会影响到自身和家族后辈的性命、气运。死后需要土葬在至阳之地,才能逆天改命。”

    陈慕恍然,原来埋葬舟山岛也有讲究。

    “既然是至阳之地,那即使是圆梦师布置的阴邪之物也无法存活,你怎么还请了两组专家?”

    “因为一组的话可能不够。”

    李落抿嘴笑开卖了一个关子,陈慕疑惑间,就听身后响起景田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各位老师,前面就是公墓岛,三名嫌疑人目前正藏在岛上某个墓穴中。你们都是这方面的专家,接下来就全靠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说好说,寻龙探穴是我们的吃饭手艺,保证不让各位警官失望。”

    “警官放心,不说感恩,我们也要对得起出场费。”

    两组人自信地回答,暗中似乎有某种火花。

    无邪到了陈慕身旁,望着远处逐渐清晰的轮廓很是惊讶:“果然是大凶之地,这种景象我还从未见过。

    陈哥李姐,你们要注意了,像这样的浓雾我以前遇到过,里面长有飞鱼。牙齿无比锋利,分分钟能将一个成年人吃得一干二净。”

    陈慕入过盗墓的梦境世界,只是没有深入研究,但他知道,雾里飞鱼那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存在于真实世界。他看了一眼春风得意的大男孩,示以笑意。

    景田似乎对此很有兴趣,笑问道:“你还在读高中吧,入这行多久了?”

    “前前后后加起来,三年多了,都是三叔教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小三爷的名号人尽皆知,能有他亲自带教,也太人羡慕了。

    顺便,你帮我参考参考,上岛以后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?”

    “每个地方的情况都不一样,我只能跟你说说一般需要注意的。”

    无邪一副做派的姿态,下意识瞟了一眼陈慕另一侧的李落,挺直了腰指点道:“根据已有情报,岛上除了炽热外,只有呱呱族。但毕竟埋了无数人骨,很多脏东西天然产生。我们准备了糯米、黑狗血、驴蹄子等东西,就是驱邪用的。”

    呱呱族,这还是非自然局提供的情报,资料上说是以阴气为食的物种。在无邪看来,必定是僵尸粽子一类的东西。他不了解所以没多说,继续夸夸其谈自己掌握的部分。

    “一方水土一方人,对于黑暗物种也是同样的道理。舟山岛位于岩浆口上,不仅是温度高这么简单,还会带出大量有毒物质。即便是岛上的花草树木,也会比寻常的危险。

    像这种高温地方,极可能存在蛇柏一类的植物。这种树根系十分发达、而且异常灵活。能够四处寻探生物,然后绑回主根当做养分。”

    “无邪”

    “哎,三叔。”

    “少说多做,准备登岛。”

    小三爷扔了个大包裹给无邪,然后对陈慕两人建议道:“警官,岛上危险未卜,我希望你们能走在我们后面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,我们自当听从专家意见。”

    王胖子出门看到小三爷与陈慕两人说话,忙不迭插话道:“警官放心,胡一八身负祖传密保,区区小岛上找一个墓室不在话下。”

    “有劳诸位了。”

    “胖子,登岸了。”

一百四十七章:埋人的岛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