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四章:美女送上门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不管是真情还是假意,对于陈慕的事,蚊净都格外上心。

    在女友精疲力尽瘫成烂泥的时候,陈慕与之商量了改变李长命因果的算计,得到的回复是:你怎么做我都支持,需要帮忙说一声就好。

    而得知陈慕真要去给人撮合姻缘,蚊净第一个跟了上去。在赵公明的帮助下,花了近半年时间,他们促成了这样一副场景。

    天蓝水碧,淼淼沁心,而一场紧张对峙,凝固了这片天地的空气。

    原本,金蟾跟地藏两人完成师尊交代的任务正赶回灵山,哪知赵公明突然出现,当即一副老友见面的姿态上来勾肩搭背。

    “哎哟!是两位道友啊,好久不见了,老哥我昨日还跟大师兄念叨你们,没想到这就遇上了。走走走,上我那喝杯茶去。”

    地藏任由赵公明勾肩不为所动,端一个礼拒绝说要急着回去复命。金蟾脾气比较暴躁,撇开赵公明的手毫不留情地道:“我们有正事,走不开身,何况,我们跟你也不熟。”

    “呔,你这话说得,就是不熟才要加深感情嘛,大家都是……”

    话未说完,赵公明忽然脸色大变,瑶瑶缓缓退了数步,双眼愤怒手肢发颤,指着金蟾半天说不出话。在两人不明所以中,他仰头喷了一团血雾才悲愤地道:

    “道友这是何意?我好心请你等喝茶,不答应就算了,何故要暗伤贫道?”

    金蟾两人懵了,相互对视了一眼,看到对方眼中是同样的疑惑不解。再看赵公明气息紊乱灵力失衡,完全是重伤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道友休要血口喷人,我两跟你无冤无仇,也未曾碰你,何来暗伤一说?”

    “你们好歹毒的心,我家师尊与西方两位圣人以师兄弟相称,贫道也把你们当作师弟来看,没想到我一片好心换来的却是伤害,今日不给个说法,我定要上灵山找两位师叔评评理。”

    “你分明是在消遣我二人。”

    听到赵公明居然扯上圣人师尊,金蟾怒骂一声就要甩袖离开,这时又有人来,远远听到讥讽的女声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今日路过此地,还能见此一遭。好个目中无人的西方教,打伤了别人就想一走了之,怎么不杀人灭口呀?”

    三人看去,是一位大能修为的女仙,看起来很面生,应该是不经常走动洪荒的那种。

    “道友来的正好,我好心请两位师弟喝茶,没想到却被他们暗算打伤。还请你给我做个见证,待会在圣人面前说明事实。”

    看到来人,赵公明拖着伤躯迎了上去,悲怒交加地请求对方做他证人。

    “道友勿虑,既然让我见着了,我就不会坐视不管。我相信天地自有正义在,即使西方圣教也不能胡作非为。”

    地藏两人脸色阴沉,他们现在是有口说不清。看赵公明如此模样,若是回去对质,就算他们能自证清白也免不了被批评。

    “岂有此理,堂堂的截教外门大弟子竟如此泼皮蛮缠。赵公明,你还要不要脸面?”

    赵公明还未回答,路过女修先一步说话,当仁不让地拦在金蟾两人面前喝道:“你们西方教别欺人太甚,赵道友的伤我亲眼所见,今天不赔礼道歉,本道虽然人微言轻,也定要陪他上灵山讨个说法。”

    女仙咄咄相逼不饶人,金蟾师兄弟何曾见过这般不分清白诬赖上身的事,一时间气得道心发抖。

    “岂有此理,如此小人行径,尔等枉为修道之人。”

    金蟾忍不住大骂,这时地藏冷静了下来,眯着眼拦下了他,以神识传话道:“师弟,如今赵公明身负重伤,这位女道修为也不高,一不做二不休,我们何不把他们拿下,等他养好伤再放了,到时候他想告状也空口无凭。”

    金蟾闻言神色微凝,心中有了更疯狂的想法。两人对视一眼正要动手,又察觉到有气息靠近。

    “大哥,这是谁打伤了你?”

    来人居然是云霄娘娘,她也是突然心血来潮出岛游历,漫无目的地周游,察觉这边有人便过来看看,哪知竟看到明显身负重伤的结义大哥。

    “二妹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“想必你就是大名鼎鼎的云霄娘娘了,我也是路过,刚好看到赵道友被人重伤。西方教的两位拒不认错,正打算去灵山让两位圣人评理。”

    云霄眉头皱了皱,忽然一缕金光打在女仙身上,后者当即变了容貌。地藏两人得以看清女仙真相,顿时更是气得心血翻腾。

    “你是琼霄,赵道友,赵师兄,你还有什么想说的?”

    赵公明一阵尴尬,没想到云霄这般不留情面,二话不说就揭穿了他跟琼霄的恶作剧。正要恢复气息敷衍过去,又听云霄冷冽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“家妹顽皮,我自会教育,只是二位打伤两位我家大哥,难道就想一走了之?”

    “不错,姐姐,就是他们打伤了大哥,我也是怕他们说我包庇,才扮作陌生人主持公道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闭嘴!”

    刚被揭穿真身的琼霄无地自容,听到云霄维护解释了一句,结果又被瞪得双腿发软不敢出声。

    “云霄道友,你也是明事理之人,令兄令妹合伙欺骗我等,如今真相昭昭,我两当是玩戏也不计较,就此别过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让你们走了吗?”

    云霄加重了语气,对着所有人道:“你们各执一词真相难明,还是让无关的旁观者来说吧。”

    众人不解,都觉得云霄的话不公正,就见她素手捻空,一道人影被他捉了上来。

    “竟然还有人在。”

    双方人都感到吃惊,实在没想到,一位真仙修士藏在一旁他们竟没察觉到。

    李长命感到无辜,他听闻有人在探查海神教所以起了戒心,发现可疑人迹追踪而来,只是没想到,这两位可疑人居然是西方教的大能,更没想到的是,他们还被赵公明从自己处学来的碰瓷捉弄。

一百零四章:美女送上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