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二章:似曾相梦(1/2)
作者:卿云之歌
    离开农庄,面对的是未知凶险与危机,陈慕三人不可能不做准备。除了两把手枪,他们还带了长茅和弓箭,以及淡水、干粮。想到的、能带的,一件不落下;没想到的,也带上了——猫女喵喵。

    “你跟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江南故意落到后面,叉腰拦路挡着猫女,语气不善地质问。

    “我是钟情的少女,心愿追随爱人足迹。怎么,你吃醋了?”

    “啊呸!皮肤有我白有我嫩吗?脸蛋有我好看吗?胸有我挺吗?还少女?回去吧回去吧,我老板不会看上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咯咯!我说的可不是他,是妹妹你喜欢自家老板吧?正好,我帮你,不过你也要帮我哦。男的归你,女的归我。”

    江南大惊:“你的目标居然是我李姐姐?”

    “是呀,你是不是很高兴啊?”

    “没戏了没戏了,我李姐姐有男朋友照顾,不收丫鬟。”

    “男朋友是有了,可女朋友呢?再说,男的哪有女的懂得照顾人?”

    猫女一副理所当然的姿态,江南竟感到无言以对,墩墩地跑回陈慕身边,神秘兮兮、煞有其事地道:“老板,你有情敌了。敌方比你火热,比你主动,还比你会撩,我们要不要?”

    江南挤眉弄眼,哼哼地划出杀人手势,却被陈慕一个眼神瞪回。

    “你有这闲心还不如省点体力,别到时候遇上危险连逃跑的力气的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江南,跟我身边来吧。你老板还要探路,我们尽量别让他分心。”

    “哦!”

    感觉做好事被恩将仇报,江南趁男人背对自己,狠狠瞪了回去,这才乖乖退到李落身边。而李落劝好江南,又转身看向猫女。

    “喵喵姑娘,我们此行危险难料,没有多余的精力照顾你,你何不回农庄,那样至少安全些。”

    猫女一步越到李落跟前,嬉笑道:“我是为了保护你而来,你不回去,我当然要誓死追随了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的好意,只是我们也不确定是否能安全离开岛屿,你可要考虑清楚了。”

    猫女笑容微滞:好个蕙质兰心的女人,居然这么轻易把她心思看穿了。她押注陈慕三人有离开方法的想法,可是对黑寡妇几人都没表露过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说了,你去哪,我就去哪。”

    话已至此,李落也不再劝。危险往往与机遇并存,虽然一路上危机重重,但也是离开荒岛的机会。既然对方有此意愿,她也乐于多一个分担危机的同伴。

    天气炎热,空气潮湿。荒岛丛林原始而茂密,蓁蓁林木下还长满了藤蔓。杨辰等人走过的路迹早已不清晰,陈慕只得望着北方尽量不绕道,手中长矛不断劈打,加上身体与腿脚并用,勉强开辟出可行的小径。

    行不知几许,四人脚下忽然出现一条小道,像是一条巨大的蟒蛇碾压而成,折断的草木贴在地上长出了新芽。

    “老板,这小路差不多是通往北方的呢,我们要不要走它?”

    站在路边观察着,江南很是纠结地问道。也许是入梦次数太多,她很是怀疑这路是大蛇压出来的。

    陈慕仔细打量,小路宽过半丈,按照一条蛇正常的接触面积来看,蛇躯还远远不止如此。

    “顺着路走,都警惕些。”

    陈慕有九分把握,这路不可能是大蛇压成。

    李落不觉靠到了陈慕身边,低声提醒道:“慕,这条小路绝非人为,而且看起来很新,前面很可能有巨型野兽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小心点应该没问题。何况,这路的方向跟我们目标一致,即使绕路终点也避不开。也许,走到一半就分叉了呢。”

    事实证明,陈慕的侥幸落空。

    才出两三里,前方垮吱垮吱的响动传来,四人心弦一紧当下戒备,小心翼翼靠近,很快看到了震撼的一幕:远看去,那像是一座金山,在穿透密叶的阳光照映下,反射光芒耀炫深林。而众人最想说的是:好大一只蚂蚁。

    这是一只神奇的金色蚂蚁,头上高高一锥角,身高超过十丈,体长将近百米。它悠哉悠哉地行走在原始森林中,六足宛若鎏金梁柱,每一步都能在地表上留下深深的痕迹。

    让人第一眼注意的,是它那肥硕异常的肚子,圆滚滚的贴在地面,拖行中压倒丛林划出道痕,也就是陈慕四人所见的小路。

    最让人感到惊奇的,是它身上长短不一的绒毛,恰如一根根金丝,数以亿算不可记许。很多金丝的尽头,是黄白交杂、拇指大小的东西。细看才知,这些拇指竟是一个个活物,而且四肢健全形似猴子。跟金色巨兽相比,它们更像是蚂蚁,密密麻麻地遍布在巨兽周围。

    “老板,那些金丝好漂亮哦!”

    “月光族也是这样想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江南不懂,陈慕却没有解释。李落向她做了噤声手势,然后小声说道:“这种独角兽叫做金服,以吸取月光族的养分为生。

八十二章:似曾相梦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