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 亲姐弟,这个数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我的姐姐,这不太好吧?”

    在萧家的住处,大厅内萧世鲁躬身站着,萧平则是坐在那里板着脸。

    “怎么着?哪儿不好你倒是给说道说道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好姐姐,您也是知道的,咱们那是什么人家啊,这哪能不要脸呢是不是?也不知道哪个窟窿里掉出来的野丫头,也敢给咱们家的姑娘做通房大丫鬟?那成什么了?还有体面吗?”

    “呸!别给老娘显摆你萧家那点破烂儿,你跟鬼去争竞呢!体面?什么叫体面?开元通宝才是体面!”

    “嘿嘿,老姐您别生气啊,咱都是一个妈生的,你跟我置什么气啊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给我个准话,这温丫头那边,你能说通不说通?”

    “这个数。”

    伸出拇指和食指,萧世鲁比划了一下,“只要这个数,明儿这个时侯,我一准儿到您跟前报喜,如何?”

    “你女儿,你个当爹的却来和我讨价还价?”

    “嘿嘿,都多少年的姐弟了,我的姐姐,我的好姐姐,谁还不知道谁啊。您能来我这儿有商有量的,那指定是捡着条大鱼了不是?”

    来回翻着手指,萧世鲁笑得一张脸都扭曲了,整个人都是有点亢奋:“只要这个数,咱们都痛快点儿,成不成?”

    “八百?”

    “八百……那我就得可怜可怜我们家大姑娘了,多好的姑娘啊,这么个好人儿,被自己亲姑妈埋汰。我这个当爹的没用,那也只能去亲家母那里掉上一两滴眼泪儿了,您说是不?我的好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萧平瞪圆了眼珠子,好一会儿,才忿忿不平道,“这一回,我也没捡着什么大便宜,没现钱,连丝绸也没有半匹。”

    “嚯~~~~”

    拖着长长的调门,萧世鲁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萧平,然后伸出食指点了点,“我的好姐姐,您这回指定是发了大财!而且姐夫肯定全让给你了,说说呗,多大的财?也好让小弟开开眼?”

    “呸!老娘开你个臭狗屁!”

    “羊脂玉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金子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珊瑚、玳瑁、琥珀、珍珠、玛瑙、翡翠、蓝宝石……嚯!蓝宝石!”

    萧世鲁一口气报了一堆的宝贝名,念到蓝宝石的时候,见萧平脸色微动,顿时拍着手用力地点了一下萧平,“多大的蓝宝石?!不对,你这脸色儿,不像是蓝宝石,难道是……红宝石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的亲娘,老姐,多大个儿的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萧平的眼神都飘忽了,憋了半天,埋怨道,“你说你,你这脑袋瓜子,但凡用在正道儿上,那萧家也不至于此啊。你小时候,算术都是满分,你要是认认真真念书,何必成天出去招摇撞骗?”

    “没劲了没劲了没劲了不是?提这个干嘛?干嘛呢萧大姐!”

    绕着桌子坐下,萧世鲁自顾自拿了自己的茶杯,正好喝,又放了下去,先给萧平添了茶,然后才拿起茶杯攥在手里,却是没喝,而是挑着眉毛有些感慨:“就咱们家这行情,我那会儿要是能念书,那早败了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不也是败了吗?”

    “那现在可不也是马上就要起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你这叫起来?”

    “嘿,萧大姐你还别瞧不起,咱们萧家这一回,还真就要起来了。你们啊,就是眼皮太深,只看上面,不看下面。”

    萧世鲁嘬了一口茶,回味着茶香,他却是懒得跟萧平解释在亲家母那里看到的,指望萧平能过去看看“宝珠椰子饭”?

    门儿也没有。

    用体面人的话来说,码头那种腌臜地,也是刘夫人这种贵妇人会去的?

    只怕马车路过,连个车帘都不会打开,更别说抬脚落地了,那……多脏啊。

    “啥意思?整这么悬乎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甭管悬乎不悬乎,给八千,你走人,我回头跟大姑娘说。”

106 亲姐弟,这个数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