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7 又高又壮数学好(2/2)
作者:鲨鱼禅师

    看过证件之后,这才通行。

    之后便是第二道门洞,这里是砖混结构的内墙,不过内岗的衣服,却是红色的,典型的唐军边防军传统颜色。

    再次查验证件之后,这才放行。

    这一次,小安身上带着的家伙,都被临时寄存在了内岗岗亭。

    回到马车之后,小安这才感慨道:“没想到这里居然这么严,比行署官邸还要严格得多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既然出来给皇唐天朝开疆拓土,总不能连个后宅都保不住吧。刀口舔血,生死可以置之度外,但卖命钱不能少。厮杀汉要钱干什么?不就是那点东西吗?”

    “厮杀汉?”

    小安有些不解地看着纪天霞,来天涯海角,也算是长了见识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这里是两京?”

    意味深长地看着小安,纪天霞耷拉着眼皮,“上马治军,下马治国。这是国朝传统……”

    小安本想说这是哪门子传统,可想了想,好像开国的时候,似乎真是如此。

    可总觉得哪里不对,真要是如此,两京高官,也该如此啊。

    他想不通透,只好露出求助的眼神,看着纪天霞。

    “等以后有空,我再跟你好好细说吧。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马车已经停了。

    小安干净利落地先行下车,然后站在车门一旁,此时,马车停当的地方,是一处台阶,顺着台阶向上,便是一处巨大的别墅。

    围墙赤红,庭院中的树枝,都探到了外面,大门口,几个头戴镶玉撲头的年轻男子,已经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为首的一个三步并作两步,蹬蹬蹬蹬下了台阶,径自到了马车前站定,刚好这时候纪天霞下车。

    “可是武汉纪先生当面?在下刘德光!”

    “刘警官,在下纪天霞,多有叨扰,恕罪恕罪……”纪天霞拱了拱手,这才笑呵呵地直起身,此时,原本站得笔直的刘德光,才猛地眼神一变。

    因为纪天霞的身材,实在是高大得过分。

    魁伟的身躯,粗壮的胳膊,还有粗糙的胡须,加上锐利的眉眼,这种别样的有棱有角,让见多了悍匪的刘德光,情不自禁想要摸腰间的家伙。

    这人……真是银行行长?!

    刘德光心中,已经泛起了嘀咕。

    隔着台阶,刘德光的几个兄弟,还不觉得如何,等纪天霞走近了之后,几个人都是仰着脑袋说话,这才惊觉来了一头“巨兽”。

    一旁捧着礼盒的小安,看上去就是个小巧玲珑人畜无害的书童小厮。

    等打完招呼,刘德光领着纪天霞前去客厅,后头几个刘家小子顿时交头接耳:“这啥玩意儿啊,这得多高啊?”

    “听说他是高材生。”

    “高材生就长得高啊?”

    “临漳山数学院预科优秀毕业生啊,真的,我问过爹了!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这说出去谁信啊,不是说他是个文弱书生,还‘千里送温暖’吗?”

    “我看送的不是温暖,这玩意儿跟铁疙瘩似的,那送温暖,一巴掌抽出血的温暖?”

    几个刘家小子一番低语,却也是大开眼界,这世上有些人,不但又高又壮,他娘的还数学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