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7 又高又壮数学好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北苍省专员除了有专门的行署官邸之外,也有专门为高品级官员安排的住宅。

    几乎所有四海边陲之地的官员家宅,都是安排在一个固定的坊市,外围坊墙坚固不说,多半都挖了壕沟。

    内部又有不同的制高点,随时可以动员进行防御作战,居高临下,优势非常明显。

    而这样的官员家宅坊市,都是跟着当年的长安城来布置,统一称呼为“胜业坊”,只是随着时光荏苒,有些贸易发达地区,比如杀龙港,坊墙大多都被打穿,开个门户做生意时有发生。

    所以在杀龙港,“胜业坊”更多时候又被称作“胜业街”或者“胜业湾”。

    听名字就很容易明白,杀龙港的“胜业坊”,曾经所在的位置,毗邻港湾。

    三面环海,几乎就是个半岛,易守难攻,有海贼进内湾,把周边的穷鬼洗劫一空,这里也捞不着半个开元通宝。

    此时,一辆极为豪华的马车,缓缓地前往“胜业湾”,马车内,正是早就前来杀龙港,却还跟小老弟汤云飞说十天后才会抵达的纪天霞。

    “纪先生,礼盒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点了点头,纪天霞打开了礼盒,里面摆放着一颗硕大的红宝石,颜色宛若鲜血,仅仅是漏了一点微光进来,就把整个车厢都照得满是红光。

    “这块石头,应该够了。”

    “纪先生,恕我直言,这块宝石……在两京都能换一套豪宅,来这种地方……是不是有点浪费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目光锐利的纪天霞仰头大笑,“小安,有时候,舍大钱赚小钱,看似亏本,但也那也只是看似。”

    “还请纪先生赐教。”

    “这块宝石拿去东京,自然能够名动洛阳。但是,不管什么样的宝石,你总得有变现的渠道。在东京……”纪天霞用舌头顶了一下嘴唇,然后有些认真地看着小安,“别想随便逃税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就算这块石头值六十万七十万,那都是喊出来的价钱,不能直接成交,又有什么意义?拿去送礼,京官之中,又有几人能够敢打包票,能给我谋个好差事?”

    言罢,纪天霞不屑地将礼盒盖上,“反而在地方,才有机会混个好位子。”

    “纪先生要出仕?”

    “看情况而定吧。”

    纪天霞说罢,拍了拍礼盒,“刘亿胃口很大的,三万两万的东西,他看不上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听说刘警官以前一向不收礼的。”

    “哈……”纪天霞笑了笑,探身拍了拍小安的肩膀,“小安,我说刘亿三万两万的看不上,不代表十万八万的,他也看不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脑袋里有点灌浆糊的样子,小安愣了一下,然后才嘴角一抽,“纪先生,还是杀人最简单。”

    “杀人容易活人难,你‘定远将军’家的祖训,不就是如此吗?”

    纪天霞说罢,又拍了拍手中的礼盒,“走,去会一会这个耶律阿保机!”

    “纪先生,刘警官不喜欢别人这么喊他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,我又不傻。”

    哒哒哒哒哒哒……

    马车通过了关卡之后,还有两道坊墙门洞。

    第一道门洞更大,设置有外岗,岗亭是黑衣警察,挎刀别枪,头型都是毛寸,皮肤黝黑眼神犀利,显然都是精干人员。
097 又高又壮数学好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