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5 这穿越者前辈肯定吃不起大闸蟹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美味蟹堡上桌的时候,王角吃一口就感动了。

    不感动不行啊,淦,咬下去竟然满口的蟹肉,这谁扛得住?!

    太香了!

    和西泉州那边喜欢吃虾,杀龙港这里,吃螃蟹更多一些。

    青蟹的个头都是大得离谱,普遍都是在两斤以上,两斤以下的都懒得弄,实在是太多了。

    哪怕是最繁忙的东港码头,在红树林一带,都有大量的锯缘青蟹,一百多年前的防波堤修建之后,陆续又填海了一部分,最终防波堤变成了海岸线,然后再向外修建防波堤,一路过去,类似马齿苋一样的海菜随处可见,而这些陆生海菜之间,多有螃蟹洞穴。

    红树林、海菜地、港口码头、防波堤,一天两次潮水,总能有收获。

    又因为运输不易,海鲜除了可以长期保存的品种,基本价格都不高。

    杀龙港一只三斤的老蟹,还不如二指粗的一条猪肉来得贵。

    “以前在沧州,也吃螃蟹,只是爹好面子,海蟹也只能偷偷吃。”

    “海蟹更大肉更多,干嘛偷偷吃?”

    王角寻思着,这是什么脑回路?

    “蟹黄。”

    “蟹黄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大郎不知么?”见王角不似作伪,是真的不知道,萧温顿时喜上眉梢,咬了一口蟹堡之后,连忙给王角解释,“海蟹的蟹黄,熟了之后,好吃是好吃,可是吃多了会发腻。河蟹便不会如此,只是河蟹驳杂,河北的河蟹,是不如河南的,所以在沧州,河南的蟹,要贵上许多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不是有病么?!

    海蟹蟹黄吃多了腻,你完全可以不多吃啊,这是什么狗屁脑回路。

    “大郎是觉得奇怪么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咬了一口蟹堡,蟹肉一丝一丝的,洁白如雪,其中似乎又有一些黄油,再加上新鲜的莴苣叶,口感更是多了层次。

    最惊艳的是,这蟹堡之中,还加了一些椰丝,并非是椰蓉那种,而是为了熬椰子油时候,类似油渣一样的东西。

    在椰丝快要焦,却还是没有焦的时候,迅速捞出来沥干椰油,然后冷却之后储藏起来,这样的椰丝,夹着鱼排吃也挺好吃的。

    以前给王宝珠杀鱼的时候,王角天天吃这个也吃不腻。

    只是这手艺很考究,火候差一点就完蛋,要么发苦,要么感觉吃了一口锅灰。

    宝珠姐的椰子饭牛逼,那真不是吹出来的,最不值钱的椰子,被她玩出了很多种花样。

    类似椰蓉木薯饭这种纯粹填饱肚子用的杂粮饭,她也做得很好。

    为了养活黑金,她想了很多办法,熬椰油卖给左邻右舍,卖椰丝给饭店,做椰蓉饼、椰子饭在码头叫卖,十几年如一日,这才有了现在的尺寸之地。

    又嚼了一口蟹堡,王角更是觉得味道不错,甚至觉得口味真是太熟悉了一些,忽地想起来,宝珠姐时常说卖椰丝给大饭店,搞不好这家“琅琊馍店”,就是其中的一家客户。

    “要说螃蟹,自然是海蟹大,河蟹小。只是这世上的事情,贵贱不以大小,全是物凭人贵,听说这河蟹之中,举凡金品,便有多种说法,不过大抵上,都是张子的喜好罢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等等,娘子说的张子,是那个张子吧?”

    “这世上,还有哪个张子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065 这穿越者前辈肯定吃不起大闸蟹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