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2 火云邪神邀请您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吵吵啥呢吵吵?大早上的不闹……嗯?‘双缸二五零’?来警察了?不对,这不是警局的车啊……”

    踩着人字拖穿着白背心的秃头中年人站在门口,愣了一下之后,抬手捋了捋头顶极为稀疏的几根毛,头皮油光锃亮,能把廊檐都照映出来。

    王角看到此人,简直是吓了一跳,没办法,长得跟“火云邪神”也实在是太像了一些。

    “舅舅,他是来找大姐的!”

    笑呵呵的辽西刘德华上前解释了一番,“火云邪神”顿时眉头一皱,看王角的眼神陡然犀利起来。

    王角见状,上前行了个礼:“您好,我叫王角,来约萧娘子一起吃个饭。”

    “约我家大姑娘吃饭?”

    哒。

    “火云邪神”的人字拖是一双木屐,踩在台阶上的声响,很是沉稳有力。

    咔!吧嗒!

    “哎哟!!!!”

    几个精神小伙儿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见王角一个箭步,上去把“火云邪神”给扶住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万万没想到啊,这“火云邪神”还没有熟悉木屐?!

    “那啥……进屋里坐坐呗。”

    掩饰着尴尬,王角也是轻咳一声,“那就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打扰!你这不是带着礼物过来了么……是你带来的吧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是。”

    “挺好,那挺好。你家里挺有钱吧?”

    说着,“火云邪神”领着王角往屋里走。

    “爹!”

    “闭嘴,老爷们儿说话有你吵吵的份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王角“虎躯一震”,感觉这门庭不简单,有心开溜,却发现“火云邪神”手上的劲儿挺大,死攥着王角的胳膊不松手,还一边说话一边竖着耳朵听晚辈们在介绍王角。

    进入大门之后,便是一个不错的院子,花草树木都有,时令水果也长了一些,在角落里,还能看到一些家禽家畜,几只狗子“汪”了两声,又没精打采地趴着。

    穿过中庭回廊,就见一块匾额,便是一个“萧”字,行文潇洒甚至带着一点点嚣张,落款是“河北萧二”。

    河北萧二?谁啊这是?

    中堂大门都是敞开的,挂着一幅画像,仔细一看,竟然是一幅油画……

    我擦嘞……这啥家庭啊这?!

    油画上面的人,身穿大红锦袍,撲头更是镶金嵌玉,便是屁股底下的家具,也绝对是红木。

    此人长须美髯、身形健美,深邃的眼神更是透着一股子帅气。

    可以说,整张油画的风格,就是为了突显这种古典美男子的气质。

    然后下方还有两个牌位,一个上书几个鎏金字:先祖萧氏讳铿之位。

    另外一个,则是黄金打造的牌位,上面什么名字都没有,全是爵位、官职、差遣以及各种社会组织的头衔……

    满满当当,从贞观二十年开始,一溜儿到了贞观四十五年,整整二十五年,这位名叫萧铿的家伙,弄了不知道多少身份、财产。

    不过王角寻思着,你这祭拜的方式,也不太对啊。

    自家祖宗,哪有这样弄的?
062 火云邪神邀请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