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9 图样图森破~~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新一中行政楼,王角上楼去找钱老汉,看到楼梯口又有新的烟头,顺手就捡了起来,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。

    正要去敲门,却看到隔着两间办公室的校长办公室门口,校长王九月面带微笑,冲他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王角见状,连忙双手并拢,然后冲王九月鞠了个躬。

    等王角进去之后,王九月这才转身进门,然后开口道:“老钱的运气真是不错,这个弟子收得好。”

    “他一个莽汉,原想他只会打打杀杀,没想到却有佳徒运。”

    “这次他要翻身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止是翻身。”

    办公室内的沙发上,北苍省行署秘书办公室主任李齐旺,背靠在软垫,翘着二郎腿,手中的烟烧得还剩半截。

    抽了一口之后,李齐旺将烟在烟灰缸中捻熄,然后道:“专员所图甚大,他早晚是要回冠北甚至是河中的。”

    “噢?”

    “具体的,我不方便透露,不过你也清楚,专员是沙氏嫡系,资源是不会缺的。苍龙道那些地头蛇,夹着尾巴做人,也不是没有缘由。南海四大家族……呵。”

    不屑地冷笑了一声,李齐旺摸出一只烟盒,根了一根烟给王九月,然后掏出一盒火柴,擦燃之后,凑过去给王九月点上。

    王校长凑近嘬了两口,然后道:“冯家、冼家那边已经表了态,会支持置县,朝廷那里,岭南选人的中央代表,会在进奏院发起议案。”

    “杀龙港会是北苍省直辖县,品级上,等同州府。按照规定,专员现在还是掌握着官帽子的,文化教育、医疗卫生、公共治安、交通物流,就这四个,你晚上就可以派电报给冯家、冼家。”

    “会不会太少了?”

    “你跟我说?”

    李齐旺横了一眼王九月,“你是老资格,我是什么?我就是个屁。秘书办公室主任在别处有用,在专员这里,不就是听话的狗?”

    “杜家那边……”

    “‘阿保机’来了杀龙港第一件事情是什么?”

    被李齐旺打断了话,王九月顿时开始思考李齐旺为什么提出这么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想了想,王九月问李齐旺:“‘缥缈苍龙’这个大海贼,难道跟杜家有关?”

    “专员觉得这几年南海凡是有十斤炮的海贼海寇,都跟南海四大家族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别这样看我,我又不做主。”

    “专员不会是要寻四大家族晦气吧?”

    “他们也配?”李齐旺白了一眼,又从烟盒里抖了一根烟出来,叼在嘴里,却是没有点上,想到了什么,又伸出手指将未燃的卷烟夹着,然后手指点了点王九月,“要说能让专员忌惮的,大概也就只有乱党。”

    “乱党?”

    王九月脸色一变,压低了声音道,“要说这乱党……不是扬子江最多么?”

    “都说了别这样看我,我什么都不知道,就是个传话的。”

    说着,李齐旺站起身来,“如果置县,有个副县长的位置会是钱老三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?老钱不是要先接我的任,做新一中的校长吗?”

    “东海征税船团的最高长官,已经派来了电报,昨天到的,已经开了价,专员稍微还了还,已经谈妥了。”

    “能透露吗?”

    “先去省教育厅,然后等杀龙港置县,再转任副县长,一届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059 图样图森破~~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