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3 十多万吧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王大郎,借一步说话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听着对方一口字正腔圆的中央官话,王角没由来的就觉得有点压力,毕竟,对方看上去好像很正规很高大上的样子。

    穿越之后,他还不知道中国腹地长啥样呢。

    尤其是看到奇葩的混合动力帆船、轨道交通之后,他觉得这个被缺德穿越者前辈魔改过的唐朝,简直魔幻到不行。

    就现在,对面这个家伙虽然穿着一身长衫,可是干净利落,都是质地极好的丝绸,纹理服饰在他眼中,自然是“古色古香”的。

    腰带上挂着玉佩,头上戴着撲头,很合理,只是玉佩旁边挂着一把手枪……这是几个意思?

    他绝对不是怕眼前这个家伙突然给他来一枪,所以才跟着过去聊聊天的。

    “王大郎,请。”

    一工学堂西门的等候室已经被清开,闲杂人等都在外面候着,蓝彩仕和和气气地笑着对王角道,“这次来得有点唐突,不过也是为了一桩生意。”

    “蓝秘书,我就是一个小保安,哪里会做什么生意。之前还在码头杀鱼为生呢。”

    看上去憨厚老实的王角,说得极为诚恳,落在蓝彩仕的眼中,自然是觉得这一趟来得真对,要是晚了点,说不定就被别人抢了先。

    艳情传奇这样的故事小说,固然是上不得大雅之堂,可是销路却好,尤其是还容易在风月场所卖个“采风钱”。

    所谓“采风钱”,便是一些正行妓院或者娱乐会所,拿了艳情传奇专门请改编。

    或是说书人来说书,或是粉头扎堆来个登台表演,总之对有钱没去处的老嫖客们来说,这是极好的消遣。

    蓝彩仕还在广西老家的时候,一心只是用功读书,自打出来之后,才知道外面的世界真精彩。

    后来给陆龟蒙做私人秘书之后,更是越发地明白,不仅仅是精彩,那是五彩斑斓的黑……

    他才二十五,还没到而立之年呢。

    “王大郎,我听说,《门房秦大郎》的笔者‘南海角先生’……你认识?”

    “啊?蓝秘书是说那个头顶生疮脚底流脓,吃了饭不给钱,神出鬼没欠了一屁股债躲在山北时不时来一趟码头偷东西的贱人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冷不丁被王角这么一长串刺激了一下,蓝彩仕脸皮一抖:“这……王大郎,你确定你说的是‘南海角先生’?”

    “他写肉文的嘛,纸笔都是偷我的!被我抓住了一顿毒打,然后他就说,写了东西卖钱抵债!我叼,结果卖了一百块就不见人影!他还偷档口的火腿啊!蓝秘书,我现在为什么来一工学堂送死?不就是因为档口做不下去了嘛……”

    叽里呱啦说了一通,说得蓝彩仕心惊肉跳,听王角这么一描述,感情“南海角先生”是个到处坑蒙拐骗偷的渣滓?

    而且不好说就是个烂赌鬼,也就是还有一手舞文弄墨的本事,才能糊口。

    心目中“南海角先生”的形象,顿时立了起来,这是一个猥琐且下流、无德但有才的人渣。

    “那你能联系上他吗?”

    “我也在找他啊蓝秘书,这扑街偷的火腿很贵啊,反正我感觉除非在一工学堂做满一年,然后再加上卖文钱,说不定还能还上债。我叼他老母的,这扑街要是敢冒头,我把他斩成叉烧啊,我叼……”

013 十多万吧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