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6 新情况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老树坡,龙源河北岸为数不多的高地,但又是为数不多的石头山。

    这里早先是个采石场,采石坑横截面积不大,但深度却有两百来米,内部的环坑道上,还能看到往日里的起重设备基座。

    如今,却成了个拦路虎。

    老树坡的一侧是高地,警卫师在这里想要走官道,就得暴露在老树坡高地的火力射程内,而如果不走,就得绕路,兜一个大圈子。

    对警卫师来说,绕路不是大问题,但是后勤压力就瞬间上来。

    离得不远处,还是武广铁路的西线支线铁路,老树坡这里是可以随时发起攻击,进行破坏的。

    再加上舒甲也清楚时间紧迫,如果不趁着这时候拿下临湘,包围巴陵,以后只会更难。

    夏粮的征收,对任何一家地方势力来说,都是补强的好时候。

    哒哒哒哒、哒哒哒哒……

    很有节奏的机枪射击,攻顶的连队退了下来,一团团长亲自前往突击阵地侦查,毕竟是跟着郭威闯荡过的,在李存勖那里,也是有名有姓,现在更是见多识广,眼界也大大地提高。

    可正因为眼界的提高,才让人抓耳挠腮骂娘。

    “妈了个巴子的!迫击炮呢?集火端了那驴日的!”

    “团长,不行啊,山头敌军修了工事,有掩体。之前侦察连也摸过了环境,是以前采石场的地道,直通北面山腰。迫击炮最多炸个坑,破坏不了战壕。”

    “妈了个巴子的……”

    叉着腰,继续抓耳挠腮。

    一团团长是个火爆脾气,这光景,他挠着头说道,“弄了钢板顶上去,能成吗?”

    “不行,他们有炮位,而且打几下就转移炮位。我们抓了好几次了,都不成。”

    “神枪手呢?”

    “对面的神枪手很厉害,已经有九个战士牺牲了。那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说的是我们的神枪手!”

    “没位置啊团长,对面居高临下,时不时就用机枪点射,等看到动静,只要有战士没忍住,稍稍暴露就有可能被盯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对付这种乌龟打法,最好的办法就是劝降,可之前“湘北保安旅”旅长张枸安全逃走,在临湘已经有了名气,不少地主和工厂主,都愿意资助他。

    敌军士气不但没有因为丢了游港河、龙源河而降低,反而还高涨了不少。

    所以,劝降没戏,没有绝望之前,敌军是不会投降的。

    劝降不能,次一级的办法,那就是火力覆盖。

    大炮一轮又一轮的射,扎个天翻地覆,老树坡直接打成老树皮,自然什么战壕都没了。

    然而大炮没有,炮弹也没有多到天天烂炸的地步,紧急时候,八发炮弹需要一匹驮马,人吃马嚼的,一天上前线运一千发炮弹,起码也要一百匹驮马左右。

    牲口的耐力远不如壮劳力好使,但就老树坡这种鬼地方,也塞不下多少人。

    只能慢慢地围,跟着挖战壕。

    战壕跟老树坡山顶的战壕是平行的,白天作业容易暴露,所以现在都是换成了晚上作业。

    唯一值得庆幸的,就是沙袋管够。

    “报告!”

    警卫师的临时师部,通讯员将一团的情况汇报之后,舒甲的神情也是相当的愁恼。

    “我不担心老树坡,拿下老树坡,是应该的,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    舒甲看着师部干部们郑重道,“但是,我担心不止一个老树坡,龙源河以北就是丘陵山区,地势上来说,是由南向北逐渐走低,地形地貌都极其割裂。围绕着铁路、公路、水路,敌人如果遍地都是堡垒,那么就算军事素质低一点,把我们拖在这里,也不是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平地上其实还好,汽车加了防护钢板,问题不大,突防成功就行了。但是老树坡这种地形,实在是没有太好的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攻心为上,但现在用不了,那就只能埋头苦干。”

    舒甲拿不出好办法,给王角打了报告,阐述了这里遭遇到的新情况之后,立刻就着手组织力量硬上。

    说是硬上,也不是绝对的蛮干。

    白天零星开火吸引注意力,然后从另外一侧进行土工作业,沙袋堆砌掩体,然后层层推进。

    晚上的时候更是加班加点,一个夜班最少能平行推进二三十米,两层沙袋加木架支撑,防几发炮弹也行。

    实在是完全曝露在火力下的,就用铁丝做成框架,再堆一层。

    这种新情况,郭威是早有预料的,西军平叛,曾经也会遇到过同样是正规军出身的叛军,这时候的技战术就是扯淡,比的就是谁的战壕挖的好,谁的铁丝网拦得多,谁的机枪火力更猛。

    交叉火力的扇区内,很多步兵战术都是施展不开的,需要更多更强的适应能力,对士兵的耐受性,是一种极端的折磨。

    走路要猫着,头永远要缩着,观察一定是用潜望镜,绝不几人同时前进,而是十人小队再分组,三人或者两人一组,前后保持一定的距离,要随时保证可以互相掩护。

    精神永远是紧绷的,这时候没有激励机制,心里脆弱的士兵,可能当场就疯了。

626 新情况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