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5 担忧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糟了!!”

    晚上九点钟的炮击,并没有吓到“湘北保安旅”旅长张枸,身为“辽东张氏”的嫡系子弟,在前往“上隽军事基地”受训之前,他也曾在西军中服役过,后来更是“天龙江”海军基地的营长。

    经验丰富,资历深厚。

    如今成立的“湘北保安旅”,前身是民团,并非是正规军,团级单位之下,都是属于警察系统的治安协防单位,由民间筹措资金的自保力量。

    但是到了旅级单位,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张枸不仅仅是旅长,而且有着正七品“云骑尉”的勋位,尽管是贞观三百零二年之后的特殊产物,但是按照制度,战时他混个战区县长当当,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。

    军政大权一把抓,典型的土霸王。

    当年各地军寨的诞生,也是因为战争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为了自己的前程,张枸才不会在游港河驻防,一个旅的兵力分散开来,跟同样熟门熟路那的“大唐人民革命军”硬碰硬,这是不划算的。

    只是跟对面一接触,张枸就感觉有了几分把握。

    自己弹药要省着点用,“大唐人民革命军”何尝敢敞开了放炮。

    各处侦查点汇报的情况来看,对面兵力也不多,也比较分散,山区、河道、丘陵等等复杂地形之间,犬牙交错地撒了一两万人,那即便是有损失,也是零敲碎打的,承受得起。

    原本张枸的计划,是打算这一场游港河防御战打完,就给临湘县报个天价损失。

    一把大铳加五百发子弹,一百个银元怎么地也算是良心价了吧?

    打胜仗能赚多少,张枸不知道,但是打败仗能赚多少,他不但知道,而且赚得还特别多。

    “天龙江”那里当海军陆战队营长的时候,主要业务就是给人做佣兵,雇佣军的收入分好几块,佣金其实只是一部分,“损耗贴补”……才是无穷无尽的一块。

    光安家费、抚恤金等等等等,就是五花八门。

    按照原本的计划,张枸打算七千五百人的花名册先划拉三分之一,也就是勾了两千五百人的姓名。

    没了姓名,那就是没了性命。

    一个大兵抚恤金,现在的行市是三十六块钱,米面粮油一应日用另算,这样光现金就能挣个小十万。

    可这一切,都是基于装模作样……

    真让他损失三分之一的兵力,他能尿血!

    不是爱兵如子,而是怕大头兵杀了他泄愤!

    这光景,九点钟的南岸炮火没有吓到,可是数里外的龙源河,那里的零星爆炸声,却是让张枸彻底慌了。

    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江湖,他知道大概率有人抄了他的后路!

    “他妈的!撤!!”

    “旅长!不好了!乱匪把东边儿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废话了!撤!撤到龙源河以北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“他妈的,好你个郭雀儿,你他妈倒是想包了老子的饺子!!你够狠!!”

    恐慌传染就是几分钟的事情,当游港河这里都听到动静的时候,有经验的老兵现在又得到命令往北撤,自然是明白了怎么一回事。

    十斤炮带不走,就得炸了。

    只是这光景,谁愿意在这里瞎折腾,恨不得爹娘多给一双腿,赶紧开溜。

    然而傍晚才到的驮马队伍,因为动静太大,队伍直接乱了套,大量的牲口,竟然将官道给堵了。

    这条公路直通龙源河的一号桥,过了河就是丘陵地带的峡谷地,撤退路线走这里,既快速又安全。

    汽车过去正常来说,也就是十分钟左右。

    只是当看到大量的驮马没人驱赶的时候,张枸直接暴怒:“他妈的!白天该来的时候不来!这时候倒是给老子上课!!”

    怒归怒,却没有昏头。

    打了个唿哨,手枪队直接跟着张枸骑着战马走,马不停蹄,不走官道也没关系。

    底下的几个警卫营跟着就走,效率倒也不差。

    一通乱糟糟的折腾,喊杀声响起,张枸便知道,这郭雀儿的夜袭,算是让他得手了。

    好在布防的地方也就一个团多一点的兵力,三千人左右,现在撤出来一半就是不亏。

    “前面就是一号桥,弟兄们,加把劲!”

    “过了桥,咱们就安全了!”

    “打信号弹!”

    “打信号弹!”

    砰!

    冲天一发,不多时,龙源河北岸也出现了信号,红色的灯光,将龙源河一号桥的轮廓都勾勒了出来。

    这光景张枸还穿着单衣,军装都落在了营地,他猜测,就算要包他饺子,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拿下一号桥。

    估摸着,是在东北方向的龙源河上游。

    只是,快要靠近一号桥的时候,突然听到了“嗤嗤”声。

    这是蒸汽机动船的特有声响,声音非常的有节奏。

    “都他妈给老子停下!!”

    那“嗤嗤”声很响,还伴随着连杆“咔哒咔哒”的声音,听到这个,张枸心脏都到了嗓子眼儿。

    要是在“天龙江”,那出现这个声音,就是海军基地的内河巡逻艇。

    一般都是装着炮的。

    有的不仅仅有炮,还有火箭弹和机关枪。

    对付密集队形,这种内河炮艇简直就是人命收割机,杀人如麻都是形容得比较委婉。

    嗤嗤、嗤嗤……

    终于,才看到河面上出现了灯火,张枸松了一口气,是自己人,是自己人就好啊。

    “快!快撤!”

    伴随着灯火越来越明亮,一号桥的情况也表露无疑,还在自己人手中。

    张枸一马当先,带着人连忙过桥。

    五分钟后,已经抵达龙源河北岸高地的张枸,拿起望远镜观察南岸的状况,在灯火照映下,隐隐约约地看到了大量的人影在那里有序穿梭。

    好快!

    就差了那五分钟啊。

    要不是他当机立断就跑,只怕就要折在这鬼地方。

    “旅长!”

    “跑出来多少?!”

    “一千七。”

    “还好,还好啊。”

    张枸心有余悸,“要是再晚几分钟,就真是彻底完了。你现在就出发,去县里报告,然后索要大炮,狮子大开口,不要怕那帮老东西威胁恐吓。这时候不要,以后再开口可不一定有这样的效果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危机,当然是第一次降临的时候最让人惶恐。

    次数多了,可能就淡定了。

    所以,机会往往只有一次。

    张枸盘算着把战报怎么渲染,不管往好了说还是往坏了说,其实都有玩法,但同样各有利弊。

    “可惜了那几门炮,都他妈喂郭雀儿了!”

    捶了一下墙壁,张枸觉得很是可惜,原本还能报个几万块损失的,现在真成损失了,便是心中滴血的痛。

    不过一想到这次一战,能捞不少,还能借机从巴陵县那里敲一笔,又释然了不少。

    只是现在张枸对郭雀儿的胃口,有了新的评判,之前的预设状况,全部作废!

    才接触就想着全歼自己,真拿自己当咸鱼了啊这是!

    “他妈的……”
625 担忧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