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0 如何做到知己知彼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打信号。”

    在长沙城外的一处训练场,矮丘的最上方,两人一组的侦察兵算好了观测角,然后副手立刻打旗语。

    直线距离一百米开外,堑壕的内侧,一架迫击炮旁边也有一个观测口,士兵用望远镜看到了旗语之后,立刻道:“观察点水平观测角五十六度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是四十九度,那目标是……七十五。”

    “水平仪……妈的,不会。老子掐指一算,一百五六十米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给他娘的来一炮!”

    嘣!

    炮弹滑入炮膛,然后射了出去,整个迫击炮的底座微微一颤,并没有太大的动静。

    接着又是一发炮弹滑入,两枚炮弹间歇极短。

    嘭!嘭!

    远处传来两声爆炸,射击口的观察员赶紧查看。

    “卧槽!打中了。”

    “艹,这也行?”

    “进圈了,中了。”

    一脸懵的观察员看神仙一样地看着炮手,真是邪性了。

    “哈哈,我就说估一下嘛。哈哈。”

    炮手摸着脑袋上的毛寸,他就压根没想过能中,每次训练,表尺都用的不好,之前还有比较先进的炮瞄,可真是玩不转,还不如死记硬背三角形内角和是一百八,完事儿之后,根据侦察兵的观察点来大约一下……

    成功率挺高的。

    玄学了一点儿,可只要能打中,那就挺好的。

    哔!!!

    哨声响起,训练中止。

    休息的时候,几个“湘义军”的新兵都是围着老兵转,前几天都在传,说是要打到长江边,是不是真的,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可新兵们是真的求战心切,他们可是看见好些个排长连长,才十六七岁。

    那他妈不是娃娃么。

    还别说,这些个娃娃们,枪法是真不错,又胆子大,钻来钻去的,猫起来弓着身子,还真不好瞄准。

    郭威和甘正我先后都过来带过一阵子训练,战术素养光靠练其实也就够了,进战场拼的是胆量和经验。

    战术素养,活下来的都是战术素养过硬的。

    不过硬的都死了。

    “嗳,听说团长要升师长了?”

    “之前‘战士委员会’都说了,番号一零六师,从‘五枪队’和‘士官培训班’里抽调人手,咱们现在正式是‘湘义军’的新兵,不是‘五枪队’成员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这一身本事,怎么地也得混个连长当当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连长,那我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是驴。”

    “去你的!”

    训练结束之后,也有活动,体育运动还是很火的,传统的“持球”太过激烈,又需要护具,对场地要求也高,也就不怎么推广。

    目前“湘义军”内部比较推崇的集体团队运动,是足球,不能用手抱着,只能用脚踢,有两个球门,设置有守门员。

    激励程度也够了,危险也大大降低,很受战士们的欢迎。

    脚法再臭,上去一个大力出奇迹,还是挺爽的。

    晚上,“战士委员会”开会,连队的“战士委员会”一般由委员轮番主持,通常都是颇有威望又有能力的士官。

    再往上两级,到团部单位,“战士委员会”就设置有委员长,由“兵王”充任。

    通常所谓的“兵王”,就是资历很高的老牌士官,已经可以带兵为军官了,但是出于“湘义军”的作训需要,暂时还是以战士的身份,继续留在基层队伍中。

    当然王角也不可能真的拿这些老牌士官当生产队的驴,除非是真的想要深耕基层的,绝大多数,王角都是打算三到五年就让他们转为军官。

    “战士委员会”的特点,就是没有军官,全是兵。

    职级上有高低,身份上很平等。

    “军部传达了新的战略目标,大家都好好记下,有不懂的,可以问。有不理解的地方,也可以提出来,我能解答就解答,解答不了,把问题汇总,到时候再反馈到师部。”

    老兵眉眼凶恶,可是语气却很和善,都是小马扎坐着,大兵们拿着纸笔歪歪斜斜地记录着。

    当兵有一个好,识字是真的快。

    就算将来不当兵了,能写会算,那也是挺好的。

    “这是湖南、黔中、江西的地形交通图。这里是朗州,这是资水,这是洞庭湖,这是岳州,这是湘阴县……”

    “目前朗州境内反动武装,已经尽数消灭,并没有遭遇很激烈的反抗。但是,随着岳州敌人,和潜在的敌人,纷纷集中到巴陵县,我们遇到的问题,已经从肃清、歼灭湖南省省内的敌人,变成了要提防省外更强大的武装力量。”

    “大家看,这是湖南,北面是长江,算是天险,但是‘荆江口’是个很割裂的地方。我们的部队,很难在长江沿岸灵活调动,因为北部陆地被‘荆江口’、洞庭湖一分为二,东西两边只能靠船来呼应。而本地区舰船力量最强的,却是湖北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岳州,这是鄂州。过了岳州,就是湖北地界。同志们,委员长认为,我们真正的考验,就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 主持会议的老兵把“劳人党”高层的担心,都明明白白地说出来,大头兵们也不是生瓜蛋子,更不是天生的痴傻,这时候眼睛一看就懂了。

    打湘北那些废物,不是个事儿。

    但是跟鄂州一接壤,问题就不一样了,敌人会变,而且会变得更强。
620 如何做到知己知彼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