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6 劳军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朗州和澧州之间只有一条能跑汽车的官道,直接联通渐水和澧水,最初目的也是因为军事需要,再加上湖南两百年前最出名的就是物流行,这条官道也是朝廷和民间都有资助保养。

    时至今日,还是发挥着重大作用,仅对两个州之间的百姓而言,比隔壁的“武广线”还要重要一些。

    “武贞军”在兵部的番号是第四十四军,整个湖南行省的地方部队,就是第四十一军、四十二军、四十三军、四十四军、四十五军。

    五个军都不是满编,过去一百多年中,普遍就是两千五六百人一个军的实际兵力,吃空饷额度大概在八千人左右。

    基本上一个军长每年光空饷进账,就在二十万左右。

    然后因地制宜,地方部队多是打杂,基本上就是充当长官的营生劳力,什么物流、船帮、仓库、安保、押运……长官往往就是劳动中介,抽成大概三成,大头兵到手四成,还有三成,就是各种打点费用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一个军长喝兵血一般一年也有十七八万。

    再加上公款报销,以及各种军用物资倒卖,胆子大一点,有些军械库就是一把火烧了的事情。

    不过“武贞军”的军长马景的靠山不够硬,所以倒卖物资方面,做的比较收敛。

    整个湖南最狂的,就是第四十一军军长高从诲,不过高从诲也的确有这个资本,而且长期在巴陵县猫着,油水自然也要比另外四个军长多。

    也就是朝廷的方面大将都没办法世袭,也干不了五年,否则,高从诲这样的,基本上给个一省之长当当也不乐意。

    地方军训练也就是走走样子,随便放两轮大铳听个响就完事儿了。

    这一点,马景跟高从诲倒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如今“湘义军”磨刀霍霍,宣传队伍已经越来越深入朗州、澧州的基层,马景身为“武贞军”的军长,毕竟是守土有责,哪怕看得清形势,也是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前头听说朗州地面上一群王八蛋还打算跟“劳人党”硬碰硬,看看谁的脖子才是铁打的,马景差点气得吐血。

    都这么个时候了,还不知道收敛,这不是找死,什么是找死?!

    马景自个儿也是急出了燎泡儿,嘴巴一圈跟得了脏病似的,急得上火,可又没有招儿,只能干瞪眼。

    他寻思着要是“湘义军”打过来,怎么地也得在白马湖放几声炮才能跑,一路转进澧州,也应该够了吧?

    到时候,再来一个“不是我军不给力,奈何乱匪太狡猾”,大概也能糊弄过去。

    就是这个糊弄吧,搞不好这几年好不容易捞的油水,都得吐出去。

    这么一想,更是浑身难受,背上都长了疮,当真是夜不能寐。

    作为老江湖,马景对王角还是有些研究的,在攻打一个地方之前,正式的劝降书是有一份的,还有一份给当地人民的通告,然后就是开打。

    现在还没有劝降书,那说明还有些日子,能拖几天是几天。

    只是不等马景自个儿摆烂呢,底下几个团长也是火急火燎地找到他,问接下来的事情咋办。

    “武贞军”不是没有师长,师长都是镀金的,有这么个人,花名册上也的确有名有姓,升迁转任的档案手续也是齐整的,但人并不在“武贞军”这里,那都是教育部、兵部的大佬,专门给家里亲戚小孩儿刷履历用的。

    地方军么,又是两三千号人的基地,没什么讲究。

    只要没人深究,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事情。

    就现在兵部的头面人物,有些管后勤的,履历上说在哪儿当过团长、师长,一路升迁简直就是小人物的奋斗史。

    可实际上别说连级单位的情况,就是团部驻地在哪儿,他们都是不知道的。

    不过这年头,当大爷的谁管那许多。

    管后勤,那从来都不是眼睛往基层看,统统都是盯着上头。

    各方面能打点好,能在凌烟阁说上话,甚至能够让“中央进奏院”批准新的军事预算,再拨款多少多少在某些子项上,这……才是人才,顶级的后勤专家。

    其余的,什么理念、方法、经验,那都不好使。

    所以,镀金归镀金,但某些地方军的一把手,对此不但不排斥,反而很欢迎,多少还是有些福利便利的。

    这光景没有师长到场,只有团长,马景也不会觉得寒酸。

    “钧座,现在情况不妙啊。慈利县招兵买马,跟武陵县这边联手,准备干上一场啊。钧座,弟兄们就是图点家财传宗接代,可没想交待在湖南这地界啊。”

    “慈利县也在招兵买马?”

    马景有点懵,这哪来的胆子?!

    “可不是么,钧座。湘西、湘南不少大户,那都是拖家带口借道黔中,然后再搭火车到慈利县、石门县,这些大户,吃饭的家伙那都是不缺的。甘正我那个王八蛋,在湘南大杀特杀,这帮人跟‘劳人党’有着血海深仇,都憋着一口气呢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越听越吓人,马景赶紧道,“你们可别沾上啊!”

    “钧座!我们是那样的人吗?”

    “钧座,这次过来,就是指着钧座想想办法,是不是可以让咱们‘武贞军’撤了,再不然,跟岳州那边换防……那也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钧座,您在东京不是还有门路么,这要是使使力,没准儿就稳了呢。”

    几个敢来找他的团长,也都是攒了不少家底的,这时候不使唤金银财宝,指不定就没那一天了。

    总不能都跟黄世安一样,直接嗝屁吧。

    黄世安那实力,可比马景强多了。

    头大无比的马景眉头紧锁,恨不得咬手指头,他急得满头大汗,原本还想着能拖几天,结果有群王八蛋还挺俺嚣张的?!

    跟“劳人党”硬拼,这帮土包子有那个实力么?!

    “他妈的……”

    骂骂咧咧的马景感觉自己这一回绝对是栽了,脑子里想着是不是直接隐姓埋名跑路,可这世道,他跑路还有个什么戏唱?!

    单枪匹马能成什么大事。

    他又不是尉迟恭,也不是秦叔宝,他没那么大的能耐!

    正左右为难呢,忽然听到外面有传令兵过来通报,说是有人拜访,而且是坐着汽车过来的。

    “好家伙,难道是朗州州府的人?”

    “钧座,我们要不要避一避?”

    “避一避?!我们这是跟钧座汇报工作,商量如何布防湘西北,严防乱匪袭扰!职责所在,需要避嫌?!别给钧座添乱!”

    几个团长也都是人才,赶紧把军装收拾好,然后手捧军帽,站的笔直,乍一看还是挺有精兵强将感觉的。

    只不过也就是看上去还行,这几个草包也是知道,现在就是抱大腿为上,他们比马景还要没门路,也就只能抱团了。

    “把人带过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马景也是心中忐忑,这事儿,真是越来越诡异。

    很快,来了几个人,都是春风满面的模样,一开口就是过来劳军,武陵县爱国拥军百姓赶着猪羊来犒劳犒劳帝国的卫士们。

    一脸懵的马景寻思着这又是哪一出?

616 劳军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