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8 “反劳”大旗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江淮省望江县,本该在扬州的省府机构,如今却是临时迁徙到了这里。

    望江县县衙的上上下下,也体会了一把对岸江西省江州治所浔阳县的“快乐”。

    什么命令都得先过问一下省府大员,剩下的,再说。

    因为“劳人党”开始大规模接受难民,江淮省内部虽然一直在强调这是“收买人心”,将来一定会出大问题,但是大多数的本省官吏,是巴不得难民快点滚。

    比起“劳人党”将来会如何,他们眼门前的事情,就是灾民分流之后,很多账目可以平了抹了。

    多的,谁他妈管那么多。

    中央进奏院去年决议罢免了江淮省的一把手之后,“凌烟阁”通过了民部新的任命,由原江淮省的二把手任临时最高长官。

    此人姓魏,名弥,魏征的第十七世孙。

    魏弥作为江淮魏氏的人,自然知晓中央的意思,江淮魏氏,该为很多事情负责,而负责的方式,就是出出血。

    “魏公,如今省内大量灾民,都开始往‘雷池’汇聚,接下来……是不是加以疏导?”

    省府办公室的秘书们也想把握住机会,这一次,对大人物来说,是烫手山芋,但对他们这些不上不下的人来说,做好了就是功劳,做差了有高个儿顶着。

    横竖江淮省已经彻底摆烂,春耕也宣告失败,今年的情况,只会更加恶劣,而不是说缓解。

    “‘雷池’大堤可有巡逻驻军?”

    “黄梅县、宿松县都是增派了人手,也是以防不测。如今‘雷池’东西各有数万流民,情况非常恶劣,上个月投放食品,有些人双目赤红,极为躁狂,根据症状……应该是吃过人肉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魏弥脸皮一抽,这些事情,听上去当真是让人恶心。

    要是灾民都死光了,那该多好,可惜,居然还活了几百万下来,真是让人遗憾。

    倘若灾民扛不住去年的紧急情况,很多事情就能平下来,也不至于江淮魏氏变得如此被动。

    终究是要出血啊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魏弥顿时非常的不快,更有极大的不满,这份不满,既是对灾民的,还有对王角的。

    若非“劳人党”恶意收买人心,将快要饿死的灾民救走,也不至于他从扬州城来到这望江县。

    小小县城,着实让人厌恶,连个惬意的休息之所,也不见一处。

    “‘雷池’沿岸可有乱党出没?”

    “回魏公,‘劳人党’于江北的成员,多有引导流民聚集,如今感湖那边,便是黄梅县的‘劳人党’代表在组织流民结寨。黄梅县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由得‘劳人党’去忙活。”

    “哼!社稷神器,岂能假于他人之手!黄梅县该死!”

    魏弥很是生气,但是底下州县也没有太好的办法,经费短缺,扬州城调拨的粮款,几家衙门一分,其实剩下不了多少。

    有“劳人党”下基层,至少黄梅县本地还能捞上一票。

    如今“雷池”东西两三个县,都是这么玩的,县长带着县府官吏,先是描述流民吃人的凶残,再详细阐述“劳人党”杀地主跟杀鸡一样,两棒子下去,恐吓的十分到位,官场没什么大门路的富户,为了保全自身,多少是要掏一点的。

    家里有几百亩地的地主,多是捐粮食抗灾、剿匪;家里做生意的,就是捐钱或者捐物,不管是粮油还是布匹,这年头,不愁销路。

    黄梅县这样的穷地方,去年秋收完蛋之后,老百姓是日子越发地苦了,但是县长直接在武汉买了一套小户型。

    “地上魔都”的一套小户型,两室一厅也要一万七八千。

    现在房价还得涨,一是因为朝廷的钱毛了,二是因为太平地界越来越少,“地上魔都”算一个。

    避风港的泊位,从来都是暴风雨越猛烈,价格越紧俏。

    还愁卖么?

    留老家没命,去武汉苟活。

    别说人了,连燕子都知道往湖北飞而不是往江淮扑腾翅膀。

    没办法的事情,去了江淮省,鸟命都得丢。

    至于宿松县,因为比黄梅县更穷,所以在武汉置办房产是不行了,但是在京畿地区搞个小地方的农家院子,那还是没问题的。

    宿松县县长就是这么干的,找了老婆的河南娘家,直接修了大房子,好几栋楼,宿松县衙门里头只要是县长的亲信,都随时准备着跑路去河南。

    京城是进不去,往农村一钻,守着大楼房苟且偷生,屁压力也没有。

    所以,这光景别看江淮省省府天天盯着,时不时还有电报派到两个县,但不管黄梅县还是宿松县,都是当省内的行政命令是放屁。

    省内都这样了,何况是州府。

    “雷池”现在密密麻麻的都是棚屋,大别山的山岭,早他妈秃了,山里的排帮,也头一次吃了瘪,敢阻挠砍伐树木,就是整个帮派被灭绝。

    半点活口都不会留。

    不是因为“斩草不除根,春风吹又生”,纯粹是杀人的难民……饿了。

    排帮的老汉……那也是一身腱子肉,吃着痛快,抗饿。

    这个疯狂的时代、环境中,“劳人党”的成员还敢进场,黄梅县、宿松县都很佩服。

    他们倒是也想把难民杀个精光,可惜,地方部队多久没开饷了?

    要不是地方部队抢劫水平还可以,可能早就乱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雷池”驻防部队的镇将,那是见了“劳人党”成员就很亲切,该发烟就得发烟,里里外外省了他多少事情?

    至于省府的一把手魏弥……那是哪个肉窟窿里掉出来的玩意儿?

    没钱说尼玛呢。

    “雷池”如今就是一分为二,西边由黄梅县管着,叫“感湖”;东边由宿松县管着,叫“龙湖”,两个湖泊合起来就是“龙感湖”,驻军就是“龙感湖卫”,卫戍部队的级别,还在普通戍堡之上。

    同样是镇将,“龙感湖卫”的镇将品级跟州长持平,所以嗓门也就格外的大。

    魏弥来望江县,有一个任务就是“凌烟阁”下达的视察“龙湖”周围灾情,然后严防春汛……

608 “反劳”大旗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