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7 不是结盟的结盟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海南省的省府秘书们都觉得此行不虚,有吃有喝之后,还有小娘子陪着,完事儿之后,就拍拍屁股揣着红包返回了沙县。

    往来的渡轮之上,年轻人都觉得当官不就是为了现在的生活嘛。

    安定,祥和,愉悦。

    于是见了杜光庭复命,将刘澈的情况、想法、目标,都照着原话说了一通,还给了刘澈的书信,又奉上了南苏州“神国银行”的支票一张。

    一口价,十八万。

    算是见面礼,绝对到位。

    杜光庭对钱没有兴趣,所以就收下了。

    小礼物嘛,收了也就是收了。

    “小归跟他居然是中学同学?”

    “都是石城读的书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没想到啊。”

    鸟大了,什么林子都有。

    杜光庭想了想,便小声问道:“此人……可有甚么癖好?”

    “好女色,宴席之间莺莺燕燕,左右侍从皆是女婢,约莫三十人上下,多为上佳姿容。”

    “奇怪……”

    有些不解,杜光庭喃喃道,“既然跟小归是同学,言谈间又极为亲近,怎会好女色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几个秘书当时就炸了毛。

    之前听刘澈放屁,还以为是胡扯,万万没想到啊,北州州长归守明,当真是好男风的?!

    劲爆新闻啊。

    不对,不对啊。

    忽地,有人想起来,归守明不是有妻子吗?!

    什么情况?!

    “师傅,听您的意思……归州长,好男风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杜光庭点了点头,“若非小归好男风,我怎会让他离开?也是避嫌。”

    倒也没有隐瞒,这事儿吧,说了也就说了,估摸着在小圈子里也是知道的,只是不为大众知晓。

    “我的天,师傅,难怪前几年北州有人悄悄地送上美婢,反被归州长训斥,原来还有这等隐情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然怎么会当上州长?!”

    杜光庭横了一眼,“当时几个副州长竞争,他严词拒绝桃色交易,便是官声上佳,于上于下,都是大有裨益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……万万没想到啊。”

    喊杜光庭“师傅”的秘书,也的的确确是弟子,也是个道士,只是出仕唐朝做官,体验一下凡间百态。

    体验过后,顿时觉得修仙真没劲,还是红尘中摸爬滚打舒服。

    “当真是奇怪,‘身毒太上道’的教主,居然是小归的同学。要知道‘身毒太上道’成立的时间,比老夫的岁数还大得多。怎么会是小归的同学呢?而且南苏州的邪教家族,多是清贵之后,崔氏、陆氏、卢氏……都不在少数。这真是……奇怪。”

    一直在念叨奇怪的杜光庭,怎么想都想不通。

    “师傅,这些也不甚要紧的,只那邪教头子没打算去海南传教,便是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。”

    “再说了,师傅,如今多事之秋,倘使海南没有邪教泛滥,各地的朋友,也多愿意去海南避难,到时候,都要承师傅您的情分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杜光庭点了点头,拂须道,“此人故事,你们收集一下,老夫便在沙县写个传奇,正好找‘火云书局’刊印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写小说才是正经事情,什么省内安定团结,什么百姓生活祥和,小事,小事而已。

    等到新的官报传达到沙县,杜光庭随意翻看“湘义军”开始转移、收留江淮行省难民的时候,从只言片语之中,猛然看到了一些南海的讯息。

    比如说“劳人党”在难民中严厉打击了外来邪教思想的传播,强有力地捍卫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健康……

    等等!

    这些个只言片语掰扯开来一看,好家伙……横竖都是写着“身毒太上道”五个字。

    副教主崔龙城在湖南居然成立了“中央太上道”?!

    杜光庭有点扛不住了,赶紧去找刘亿讨论讨论。

    作为北苍省的一省之长,刘亿瞄了一眼内容之后,便道:“这个崔龙城,是‘身毒太上道’的副教主。”

    “老朽自然是知晓其中的干系,只是,刘君,老朽有一疑惑。崔龙城缘何前往湖南?举凡邪教起事,多在偏僻贫瘠之地。茶南省、茶北省、剑南省,皆是上佳之选。前往湖南,岂非自寻死路?如今事实也是如此,王君竭力围剿,使其不得不流窜黔中,这二三年努力,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

    有些事情,刘亿自然是知道的,可要不要跟杜光庭这样的糟老头子说,就要斟酌斟酌,想了想,刘亿还是对杜光庭道:“杜公可能有所不知,崔龙城当年于交州掳走刘澈,此人便是小王挚友,又是黑水研究站的正牌机电工程师,能力乃是上上之选,唯有品行颇为潦草,这才流落南海。后来……”

    “等等!”

    后来?别他妈后来了!

    杜光庭直接抓住了重点:“这个刘澈,可是‘身毒太上道’现任教主刘澈?”

    “正是。”刘亿也是惋惜,叹了口气,“他现在成了邪教教主,自然是回不来了,不过有小王的关系在,想必沙县这里,还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复杂了,太复杂了!

    杜光庭从未见过如此混乱的官场,这“苍龙道”的官场和江湖,当真是藏龙卧虎、卧虎藏龙。

    一个个都是身怀绝技啊。

    “如此说来,倒是能解释清楚,为何崔龙城前往湖南。”杜光庭喟然一叹,“王君诚乃君子也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可鸡儿拉倒吧,还君子呢。

    刘亿也是无语,这八十岁的糟老头子的确是脑子不太灵光。

    侄女婿是啥都可能,就不可能是君子。

    “圣宾公,是不是……邪教那里有什么接触?”
607 不是结盟的结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