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1 责无旁贷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这个枪跟另外一个不一样?”

    安仁县枪械维修厂内,因为新开了一条生产线,一米一的枪管随处可见,只是,王角对这个完全一窍不通,只知道是比较落后的玩意儿。

    “这个铳……这个枪需要拉起枪机,从前膛装弹。其实效率还不如一些老枪,但有个优点,对我们来说优势很大。不挑弹药,然后零件通用互换。目前各省的重型装备,只有标尺是通用的,也就是测量工具,但是生产标准,却是一个省一个标准。”

    “卧槽……”

    “也是没办法,帝国早期扩张的时候,各个方向上的武装力量并不统一。比如说西军至今没有用过‘天涯洲’特用装备,只是知道,听说过,但是两百年来都没用过。因为也用不上,毕竟,全世界都没有对手。”

    从工程师的角度来看,如果满足需求,且没有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的紧迫性,那就没必要改进。

    所谓的“精益求精”,是从需求出发的。

    简而言之,甲方爸爸怎么说,小的照办便是……

    “单说成本的话,其实要比朝廷给地方驻军的大铳要贵。但它有另外一个优点,就是轻,大概十斤不到,算上弹药五十发或者两百发,稍微有点训练的民兵,还是可以装备的。”

    “成本不是问题,横竖也是不计成本……”

    王角嘴上虽然这么说,其实心中也有数,摊下来的话,其实也没到离谱的程度。

    优点摆在那里,对“劳人党”的活动,利远远大于弊。

    “而且委员长有所不知,江淮、江东、江西等地的民兵,更熟悉老式的燧发枪一些,黑火药为主,我们现在能够大规模量产的,也就是黑火药。所以也算是竭尽所能,尽量做到能用且好用。”

    “那一军说的新枪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马步军想要的是‘武汉金属’出品的高端货,我们没办法仿造,只能买,但其实黑市也非常少,就算全部加起来,估计全球都未必有五万。能够流落到中央核心区黑市的,那就更少了,有也是被豪门拿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说枪不是个大问题吗?”

    “对,真正麻烦的是弹药。豪门能够侵吞库存,一般军火库定期销毁的时候截留一些就行了。自己加工其实也不是不行,但一般钳工作业的话,一天一个人大概也就是五十到一百发,而且弹壳需要现成的。目前来说,只有武汉能保证大规模供货,所以,委员长,如有必要的话,人员培训最好还是专业化,然后想办法搞来生产线。”

    言罢,安仁县枪械维修厂的厂长、副厂长等人,眼睛都放着光:“委员长,我们计算过武汉可能存在的潜力,一天九万发子弹,是有可能的。”

    “卧槽!”

    王角寻思着自己现在一个月搞九万发子弹,那都是坑蒙拐骗偷全都用上了,还各种妥协,才有了现在的行情。

    就这样,那也是掐着点用,心里是要有数的。

    “委员长,是不是……在武汉想想办法?”

    厂长们恨不得变成“嘤嘤怪”,身为一个厂长,那必须首先自己的厂……它是厂啊。

    现在那是厂吗?

    正经机器没几台,纯粹就是个大型作坊,最多就是个工坊,可算不得什么厂。

    人是有追求的,有一说一,来安仁县当厂长、副厂长、车间主任,原本也没有图什么,就是混口饭吃。

    然而万万没想到啊,潜力无限。

    真·无限。

    整个帝国随便找,愿意给他们大展拳脚的地方,几乎就没有。

    “劳人党”是个好组织,王委员长也是个好平台,就是底子差了一些,但是都是受过教育,又是在体制中厮混过的,他们看得见王角这里的潜力,所以,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痛并快乐着。

    “武汉啊……”

    王角眉头微皱,这办法呢,挤一挤,总归还是有的,就是比较费钱,还费人情,更费脸。

    当然了,自己的脸也不重要。
561 责无旁贷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