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1 民间有活力社会团体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当数量超出了预期,就会让人畏惧,此时的“漕帮”帮众,原先耀武扬威的气势直接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不需要任何刀枪棍棒,简简单单的一声吼。

    “怎么?傻了?不信?好!”

    那“小李相公”拍了拍手,“给这帮不长眼的开开眼!仓库大门打开!”

    堆场的仓库并不大,“马箱”其实也没有多少,但因为有杂货在其中,再加上另外的一些货物,“马箱”是往外堆的。

    于是看上去就是塞满了整个仓库,实际上却是只有大门口的一部分,才是装了淀粉罐头的马箱。

    “咕。”

    “额滴娘咧,恁多?”

    “好鸡儿多哟……”

    “册那,肚皮哪能饿得着!”

    之前叫嚣的“漕帮”帮众,神色一阵红一阵白,领头的几个转过身,看着过去报信的人,眼神中充满了疑惑。

    “小李相公”一看就知道,刚才那个“漕帮”小头目,应该是觉得丢了人,回去便添油加醋又鼓噪了一通,煽风点火之下,本来为了口吃的就要发疯,更何况是外乡人,那不等着顺势捞一把,等什么呢?

    而“排帮”的人虽然没说什么,却是自觉地站到了“小李相公”的前头。

    倒也不是说不怕,只是现在都这个份上了,有口吃的就不容易了,而且这口吃的,也是他们搏下来的。

    至于说感激之情,有,但还没有到为“小李相公”搏命的地步,终究还是想着保住自己的口粮,这是最稳的。

    “看清楚了?抢啊。”

    负手而立的“小李相公”脸色淡然,笑呵呵的样子,完全不慌,“怎么?吵吵嚷嚷的过来,这就怂了?不行了?给你们脸……你们也接不住啊。”

    见“小李相公”这副模样,“排帮”的人也是有些忐忑,唯恐激怒了漕帮帮众,最后收不了场。

    然而“小李相公”却说的更加的过分:“给你们机会,你们也把握不住。你们真是不中用啊……乌合之众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谁……是你们领头的?”

    “小李相公”大大咧咧地往前迈步,当他向后一坐的时候,一张椅子已经摆了过去,两边不知道什么时候,又站了十几个好汉,都是腰间插着手铳,神色淡然自若,全然没有把这样的场面放在眼里。

    漕帮灵醒的老人,略作端倪,便是有些害怕。

    无他,死人堆里摸爬滚打的主儿,他们见过。

    “爷,我是。”

    “喊谁爷呢?你配吗?”

    “是小的冒犯了。”

    “北运河讨生活的?”

    “沧州人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是在给沧州丢人知道么。”

    “爷,小的知道。可实在是没法了,现在就是想回河北,运河也走不通。过了江淮省,运河没水,没法过去。走海船……不敢,之前两百来个弟兄,从海州出发,已经七个月了,还没口信回来。听人说,大概是被海州人给卖了。”

 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 轻笑一声,“小李相公”翘着二郎腿,都没有正眼瞧人,“想要一口吃的,可以。给你一刻钟,你堂口下的花名册拿过来。点兵点将怎么着是我的事情,如何?”

    “爷,您赏小的一条活路?”

    漕帮的人有点惊讶,要知道,扬州这里是南运河的人为主,北运河的人少得多,主要就是跟货的。

    结果现在这么个状况,跟货不跟货,已经不重要了。
551 民间有活力社会团体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