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8 越来越行了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军长,来了一批武汉佬,说是送货的,我看过了,都是新式的步枪。”

    “你鬼扯个什么,新式步枪?能多新?”

    豫章县的县北营地,郭威除了整训,还根据“劳人党”的规划,在这里平整土地、开荒春耕。

    地是“无主之地”,是“劳人党”赎买下来的。

    说是“无主之地”,是因为原先地主都跑了;又需要赎买,则是因为“灾荒”当头,几千亩地留着也是白搭,所以组团卖地的不少,价钱也极低。

    主要也不是耕地,是荒地,因为没有修整过,所以十年一次轮耕都轮不上。

    豫章县本地的大户自有良田,大多都算是各家的“祖产”,却是很少对外出售的。

    “劳人党”管吃管住一年,基本就能拿下这些荒地。

    开荒重点是用人,还有各种工具的消耗。

    但是“进步一号”锅驼机的改进版也出来了,省了不少事情,再加上“湘义军”自有的军工厂其实就是“劳人党”的机械厂马甲,农具生产的产量,倒是一点都不愁。

    在“减租减息”的基础上,又发动工人搞“自救生产运动”,大规模开荒的个人意愿、集体意志也就有了。

    再加上工具的供应、后勤的保障,以及“湘义军”第一军的保护、参与,豫章县的开荒相当成功,还趁着冬季,直接开挖了一条干河。

    干河主要用处,就是引湖水、江水来灌溉荒地,一万亩水浇地,就算没有化肥、农药,夏粮毛收个一百万斤问题不大。

    贞观三百零三年可能吃得不好,甚至可能吃得不饱,但饿殍满地,至少在豫章县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 本地外逃的百姓,也是热情上来,有想返乡的,也有犹犹豫豫的。

    毕竟,整层如何,实在是不好说。

    不过随着第一军在豫章县的县北组织生产,就有了一个“自救生产运动”的一号农场,农场账上有一万四千多亩地,按照“劳人党”的规定,可以租赁给失地农民、失业工人进行种植。

    收成以百分之二十产量为“灾期”租子,等于说就是“二八分账”,因此一号农场的这些外租出去的田,又被称作“二八田”。

    但实际上一号农场有个公示,就是“劳人党”党产之下的农场,在度过“灾期”之后,租子就会降到百分之十。

    这就很有吸引力,甚至吸引了大量的土匪下山,前往豫章县“劳人党”支部咨询租地的事情。

    也是因为热闹,整个豫章县现在的人口恢复,也是相当的不错,再加上火车站已经重新运营,活儿虽然还是不多,但总算已经见着点儿零星的人气。

    只不过但凡是来豫章的班次,鲜有客运,多是货车。

    毕竟实际上而言,也不敢真的放开客运。

    这光景,多是物资运输为主,一军在这里组织生产是一件事情,维持治安,又是一件事情,查到点什么东西,自然是瞒不过军部高层。

    因为发现了一批从武汉运过来的新式步枪,而且还专门备注是警用装备,这自然会让人大为惊疑。

    尤其是武汉那边怎么发的货,偏偏又怎么到了豫章县这个南昌西火车站。

    郭威经过几次确认之后,知道真是一批新式步枪,而且还是警用装备之后,顿时也觉得奇怪:“这年头,还真是活见鬼了啊。咱们现在就是缺枪少炮的,这哪来的棒槌,敢让军火从我们地头走?扣了!”

    “军长,已经扣了。”

    嘿嘿一笑,第二师师长牛大双眼睛瞪得贼亮,“军长,我要的也不多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什么不多?先通知委员长!”

    “别啊,凭本事扣的军火,这是战利品……”

    “放尼玛的屁,万一是委员长定的货呢?”

    “啊?武汉佬敢卖给委员长?!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不敢的?”

    郭威想了想,还是决定亲自走一趟。

    这时候王角在攸县视察“难民营”,说是“难民营”,其实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该有的生活设施都有,医疗卫生也严格管控,一个营地就几千人上万人呢,吃喝拉撒睡,哪一样都不能松懈。

    临时的医院、学校、住所、浴室……
528 越来越行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