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3 慈善事业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安南省,欢州军港。

    正月里要吃的好一点,是欢州自来的传统,两百多年前祖先打下欢州,就是在正月里好好地搓了一顿劳军。

    如今欢州州城内,还有一个巨大的钟楼,是邹国公张公谨之后修的“大衍时钟”,因为在爱州还有一座姊妹钟,所以两个钟楼,合称“大欢爱钟”。

    不管是欢州还是爱州,“大欢爱钟”的钟楼之下,都有非常著名的酒楼、馆子。

    甚至是路边摊,有些都是祖传的手艺,颇具特色。

    海军衙门中的海兵,只要有空,一般聚餐都会选择这里。

    升职宴、庆功宴、平安宴、答谢宴……

    林林总总,名目其多。

    和“中央核心区”提倡节俭不同,南海东海等等海外领地,一般只有底层才节俭,上流阶层从来都是以奢华为日常,以浪费为普通。

    正月十六,爱州“交苍航线”分局新来了一个副局长,和别人不同,别人都是下属筹钱凑份子请上司。

    但这位姓杜名飞的副局长,却是自己掏钱,专门请了全局的人搓了一顿。

    馆子也很正经,是帝国官营的“春明楼”。

    春明大街也是刚刚好横贯州城的东西,“大欢爱钟”也就在道路的正中央,围绕着“大欢爱钟”,形成了一个环岛路。

    本地的“春明楼”唯一不同之处,就是不设置在东门,而是在城市的中轴线上。

    “局长,诸位同僚,鄙人承蒙上峰赏识,同僚抬爱,忝为欢州局副局长一职,甚为惶恐。鄙人敬诸位一杯,希望以后的工作、生活中,大家多多关照,鄙人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,还请指出,一定改正,一定改进……”

    矮胖的杜飞拿着酒杯,眼神犹豫了一下,还是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杯中酒一口闷,旁边的欢州局局长见状,这时候才出手拦道:“老杜!你可不能再喝了啊,之前在海军衙门,你喝酒吐血,再喝如何是好?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几桌欢州局的人都是动容。

    局长也是眼神满意,杜飞吐不吐血,是杜飞的事情;但是杜飞喝不喝酒,是他的事情。

    不喝,那请我这个局长过来干什么?

    专门打脸用的?彰显你杜副局长的实力?

    然而杜飞态度谦卑,三两的杯子一口闷,海边的酒本就需要做的度数高一些,这是水手生活的环境使然。

    但是环境是环境,人是人。

    人和人的体质显然是不能一概而论的。

    “局长!一杯,一杯而已,小事,小事……”

    杜飞胖胖的脸有些变形,但在局长眼中,却是极好的态度。

    只见局长握着杜飞的手,一脸责怪:“哪有新官上任喝趴下的?老杜,你的口碑,别人不知道,我还不知道吗?海军衙门,‘交苍航线’的船长,还有跟你一起做事的干事长,谁不知道你老杜舍得带大家一起发财?你可不是一个人啊老杜,现在欢州局上上下下,都等着米下锅呢,老杜你这样的大厨要是撂挑子,大家伙这个三百零三年,还用不用过了?”

    “局长……”

    杜飞一脸惭愧,却见局长打断了他的话,然后对众人道:“你们可不要以为子腾兄是普通人,知道现在‘救济粮’在‘交苍航线’上,谁能直接跟湖南的王委员长街头吗?正是子腾兄啊!”

    “惭愧、惭愧……”

    一脸不好意思的杜飞,抬着手打哈哈,仿佛不愿提起这个事情。

    然而自从知道杜飞跟王角居然能搭上线之后,杜飞直接起飞,简直就是取对了名字一样。

    贞观三百零二年才升的干事长,今年直接调往“交苍航线”欢州局做副局长。

    可整个安南省的海军衙门,愣是没人反对,盯着这个位置的人不知道有多少,但都没人觉得这是杜飞抢他们的肉。

    恰恰相反,杜飞当上了欢州局的副局长,简直让整个欢州都欢快起来。

    现在南海上飘着的船,哪条不是打着运粮的旗号?

    可是想要堂堂正正拿到“通关文牒”的,还真就没多少。

    巧了,杜飞就是其中之一,而且可能是实力最弱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这样的人物,别说欢州了,就是爱州、交州的小土豪,都巴不得赶紧搓一顿认识一下。

    毕竟,这都是正月了,再来几个月,“救济粮”这种慈善事业,说不定就要停啦。

    不抓紧时间挣一点儿,还等什么呢。

    所以,有门路现在都是拼了命夹带私货;没门路的,拼了命的给能夹带私货的送货。

    带货的事情,再说吧。

    凭借跟王角的一面之缘,杜飞在“交苍航线”上,至少带货一千两百万,他实际到手的辛苦费,可能有二十多万。

    但实在是烫手,杜飞转手捐了十八万给长沙。

    当时杜飞以为王角就在长沙,所以首先惊动的,是长沙“湖南护国委员会”的人,十八万,可是一大笔钱。

    然后,杜飞带货直接破亿……

    身不由己的那种,然后喝酒喝到吐血。

    可越是如此,杜飞越怂。

    他是真的怕了。

    之前当干事长,在船上卖卖小黄文、肉文杂志什么的,其实也算是有点小钱,兄弟们也挺高兴,甚至还专门开个报亭、书店什么的,贴补生计完全没问题。

    结果“慈善事业”越做越大,他杜飞都快成“千里石塘大善人”了,这事儿还得了?

    海军衙门要升他的军衔,完事儿之后呢,级别一调,上岸做副局长去了。

    原本就是个奖励性质的升迁,毕竟不能让人光吃苦不吃肉嘛。

    今天占杜飞多少便宜,万一哪天王委员长南下,这要是不下刀子,对得起王委员长的人设?!

    人连冯大老板都能不甩,区区南海瘪三,算老几?!

    结果“千里石塘大善人”到了地头,唯恐被这个局长那个县长整,他做干事长时候的关系,又不能跟着他一起上岸。

    所以,人怂不怕礼轻的杜飞,直接请客吃饭。

    局长毕竟是官位到这里了,自然知道杜飞喝酒喝吐血的事情,如今杜飞当真众人的面,直接一口闷。

    这说明认他局长是一把手啊,到位。

    整个欢州局,还是局长说了算,副局长就是过来混口饭吃的。

    这很好,这很给面子,这很让人感动。

523 慈善事业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