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7 我们也可以爱国(2/2)
作者:鲨鱼禅师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一时间,在座的人都无言以对,彻底被刘岩无耻的嘴脸给惊到了。

    救济粮你也敢黑?

    刘岩还真敢,至于说理由,他也懒得跟人说。

    “三儿!以后吧……”那人冲刘岩抱拳点头,“以后你就是我哥,三哥,以后江湖路上,还请多多照顾一下小弟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刘知谦脸皮也在抽搐,他去年的一屁股脏事儿还没有彻底摆平,此刻,会议桌上的人,可不是全都和气生财的。

    瞥了一眼一言不发的两人,本以为和以前不一样,不会说什么,然而这一次,却见那人突然开口道:“某多嘴两句,诸君见谅。”

    “请!”

    刘知谦伸手示意,而刘岩则是眼睛微微一眯,然后用筷子夹了一只水晶虾饺塞到嘴里,又嘬了一口鱼翅,刘岩心中泛着嘀咕:我叼,这般丘八最好不要多事。

    “诸君似乎忘了,此次救济粮,绝非湖南、岭南之间的尔虞我诈。”

    此人一开口,整个会议厅,除了刘岩吧唧吧唧吃东西的声音,就再无其它。

    “帝国,是不会让耻辱放大,让此事成为内阁的污点。救济粮,终究不是一个省,或者州县地方的事情。湖南、岭南,还不是真正的诸侯。名义上,还是帝国的力量。所以,如果南海粮船源源不断,前来广州,此事,必定震动中国,威震华夏。”

    刘知谦的眼睛,当时就亮了。

    他也是猛地反应过来,岭南省,还没有独立呢;湖南省,还是柳璨这个点头相公在那里当“湖南护国委员会”的主席呢。

    现在朝廷经历的事情太多,所以无暇全面兼顾,或许会优先供应江淮省,但是,如果南海运粮船,真就源源不断地前来广州,这种边疆区支援中央的“盛况”,说明了什么?!

    说明天下各地,无不心怀我大唐!!

    皇唐天朝,顺天意,应民心!

    刘知谦这辈子见过的“丧事喜办”,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但因为过去的一年半中,是他人生中极为艰难的时刻,所以四处寻找“救命稻草”的时候,忽略了很多事情。

    现在被人点醒,刘知谦顿时大喜,猛地拍了一下桌子,看着刘岩喊道:“阿岩!!你真是一员福将啊!!”

    噗!!!

    一口鱼翅直接喷了出来,刘岩脑子转得极快,他知道,自己老豆想到了一个出路。

    冚家产!!

    刘岩擦嘴之余,瞪了一眼仿佛始终没有说过话的那人,心中暗骂:西军出来的丘八……

    众人疑惑之际,就听“大知谦”站起来,双手一摊,很是理所当然地说道:“我们也可以爱国,我们也可以为百姓出一份力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