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4 一场骚动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真正的运粮船队、车队、马队,其实并没有全部走“灵渠”,马队走的阳朔山,直奔道州。

    船队的纤夫、挑夫,没到湘江就先休息了,前后打了个时间差。

    所以当桂州东的老表们一觉醒来,发现第二军的帐篷就在不远处的时候,都是直接惊了。

    茫茫多土匪,十个人一串,绑的到处都是,走上半里路,多的是唉声叹气的倒霉蛋。

    “军长!”

    远处,一匹不算大马的战马疾驰而来,人马未到,声音已经传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

    喘着粗气,只见这人翻身下马,“长沙来电!”

    “念!”

    “鉴于赣南形式有变,又广州方面多有复杂情况,故决定,‘交苍线’加大运力,预计三日后,第二批次总计一百一十万斤救济粮,将会进入广西境内!”

    “这么快?!”

    甘正我很是震惊,显然,肯定是王角在跟冯复的过招中,出现了什么偏差。

    虽然之前“劳人党”和“岭南兴唐同盟”已经发布了联合公报,互相承认对方的党籍,但是,这种同盟明显是松散的,不牢固的。

    是个人都能想到,双方翻脸是早晚的事情。

    不过龃龉和龌龊来得这么快,着实让甘正我有点猝不及防。

    没有留下太多的时间余地,“岭南兴唐同盟”显然是打算在广州港和南海的航线上做文章。

    “唉……”

    叹了口气,甘正我知道,他想要冬季作训的想法,又一次泡汤了。

    队伍只怕是又要在折腾中摔打。

    别看凌晨把土匪一锅端,但是实际上到了白天,就有不少第二军的士兵跑了。

    打赢了固然高兴,可突然发现,原来真的要打仗,这就让那些原本只是想混口饭吃的人,有点接受不能。

    当土匪也好,当兵也罢,就是图一口吃的。

    玩命……

    谢谢。

    “给长沙回复,就说我部必将光荣地完成任务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这点困难,跟“只身下湘南”相比,又算得了什么?!

    传令兵再度策马离开,左右副官上前皱着眉头问道:“钧座,难道广州方面还能拦着粮食不上岸?”

    “救济粮,广州方面肯定是不会主动出手的。但是换成是我,我就鼓动折腾了一年半载的底层市民,去抢粮。”

    甘正我说罢,又道,“再有就是靠港的时候做点手脚,船只稍微进点水,不过是常规‘漂没’。何谓‘漂没’?这就是‘漂没’。”

    到时候真查出来什么,无非又是一场“斩粮官”的戏码。

    “钧座,要是委员长派人全程接管呢?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广州本地,委员长能有多少人可用?”
504 一场骚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