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1 惊诧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十月二十三日,“岭南护国委员会”发布了恢复生产的公告,表示要大量采购南海的铁锭、矿砂、橡胶、木材、水果制品、海产品、香辛料、麻纺织品……

    罗列的工业原材料密密麻麻,总商品类目超过一百之数。

    甚至在十月二十四日,“岭南护国委员会”还发起了倡议,号召南海地区的乡党,回岭南祖祠投资建设,为家乡出一份力,尽一份心。

    十月二十五日,发行“广州基础建设债券”,第一批次总计一千五百万银元,因为属于是本地债券,所以只有广州本地人才可以认购。

    而因为“广州之乱”,不少本地的豪强,其实也在外地避乱,这时候听说广州发行,且是以银元计价,顿时心动不已。

    对岭南省的本地人而言,冯家太大了,冯大老板太威风了,大到不可能倒,威风到子子孙孙都不可能落难。

    十月二十七日,安南省“广交会”的航运中转中心宣布中心注册货运驳船开始重新接单。

    十月二十八日,大量船东、船老大在交州开会,摇号抽“广州签”。

    这一切来的非常快,快到南昌城还在划分片区的萧愿都直接被冯复的无耻给惊到了,他忙里偷闲地跟助手们骂道:“冯复,竖子不足与谋!”

    “这其中……有什么蹊跷?”

    有人反应慢,没有看懂这一系列的操作到底有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懂的人叹了口气,解释道:“主任不是乱骂的,冯氏这一次就是光明正大的残害百姓。现在已经是十月底了,你想想,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就是过冬。可是之前的战乱,各地都是缺衣少食。委员长从南海找到了一批粮食,这个事情,并没有隐瞒,《长沙日报》也有刊登消息。”

    “粮食只要运过来,不就……嗯?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?”

    “岭南这是侵占运力,以本伤人?”

    “你以为是以本伤人,实际上就是一个坑,先期一千一百万斤粮食,这是通报给各级单位的。那些自动入党的进步分子,也是在等着这一批粮食。湘东粮食今年是有富余不假,但是要分摊到五六倍的人口上,这是不够的。而一旦兑现不了承诺,拿不出粮食,挨饿的老百姓,是不会跟你讲道理的,说破天,你也还是皇唐天朝的‘官’!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办?‘武广线’修好了岂不也是白搭?”

    “看吧,或许,委员长还是太年轻了一些。”

    跟着萧愿过来做事的长沙官吏,叹了口气,觉得这一次,王角是栽了。

    筹备了这么久,消耗了大量的精力,乱七八糟的势力都打点好了,连海盗都要“改邪归正”,结果被人轻飘飘地就干死了。

    冯氏的威慑力,终究是一座山,想要搬走,谈何容易。

    然而助手们的悲观,却并没有影响到萧愿,他反而语气坚定地说道:“我相信委员长,也相信‘劳人党’的各位同志。有困难,不可怕;怕的是不敢面对困难。诸君,我们先做好手中的工作,剩下的,相信委员长,相信我们的战士。”

    在收容豫章、南昌两地“移民”的攸县东,恐慌还是不可避免地扩散。

    和攸县的乡民不太一样,豫章、南昌两地的百姓,普遍受教育程度要高,原本的家庭条件也要好得多,他们自然而然地,也会带着原先读书看报的习惯。

    此时,因为“武广线”重新开通的缘故,沿铁路的电报系统也重新恢复,很快《广州日报》上的消息,就传到了豫章县。

    两天时间,攸县东的“安置区”内,就有了消息。

    “没有吃的,来个屁的湖南,老子还不如去乡下。”

    “再看看,再看看嘛。”

    “看个屁的看,老子想办法搭火车去广州,找人投奔去。”

    “来粮食了!!!”

    在烦躁吵闹的“安置区”茶棚,一个声音炸开,紧接着就是个上气不接下气的少年扬着手中的报纸,“《青年报》……《青年报》喜讯!”

    “第二军军长甘正我命所部第二师运送一百一十万斤粮食进入湘南!”

    “粮食到了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501 惊诧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