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97 调门高不难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弄璋之喜本该乐呵乐呵,然而因为“劳人党”和“岭南兴唐同盟”谈判,王角也就是给办公室的人发了点糖,就算结束。

    郭威倒是难得劝说王角大肆操办一下,理由倒也很简单,跟着王角混的人,除了理想主义者,还有精致的利己主义者。

    这些人,肯定是不可能跟理想主义者一起走到世界尽头的,但是至少在现在,他们愿意跟着王角出力,是因为朝廷、帝国,给不了他们想要的、期许的地位。

    跟着王角,却不一样,就宛若帝王将相的臣子一样,要的,不过是位极人臣之后的荣华富贵。

    嘴上自然可以跟着理想主义者喊口号,但也只是喊口号。

    只不过,要想让他们口号喊的震天响,喊着喊着,全天下都相信他们喊口号是认真的。

    那么,就得推一把,让他们润润嗓子。

    王委员长喜得麒麟儿,这就是很值得说的事情。

    古时枭雄稳定下属,就是靠着儿子多,不用怕少了主心骨,也不用担心以后的荣华富贵没人兑现。

    郭威是认真思量之后,才建议王角好歹说道说道。

    可惜,被王角拒绝了。

    王秋的出生,瞒不过多少人,也瞒不了多久。

    但是能瞒多久是多久,没人知道才好。

    这自然是自私又愚昧的想法,正如当初他既希望萧温使人羡慕,又不希望萧温行走江湖。

    提着脑袋做事这种事情,王角觉得是自己连累了萧温。

    “老爷,好歹办一桌,请军官们搓一顿吧?”

    郭威还是劝说王角,怎么地让军长、师长知道有这么个事儿,也是好的。

    “搓一顿?搓个屁。爱干干,不干滚。”

    言罢,王角横了一眼郭威,“这是王家军还是郭家军?你‘郭雀儿’现在也总想着留点东西下去,那么,趁早死了做成私军的念头。你想要打造一支与众不同的队伍,既要见识铁与血,也要回头看看跟着你的战士,他们的一双手,可能才放下田间的锄头,车间的钢钎。”

    “千锤百炼是好事,但我们的队伍,从来不是机械的无情杀人机器。老百姓哪里有困难,哪里有需要,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。”

    “这不是什么口号随便喊喊的事情,这是必然要去做的事情。你可以说是身不由己,也可以说是惯性使然。但是,当你的下属,当你的战士,都是颇具人格,却又有了思想的人,他们自然而然地,想要去回馈养育自身的乡土,乃至国家。”

    “我请军官搓一顿,这是小事。但是你郭威能保证,不会出现每一级军官,都来这样一点小事吗?一个人打破原则、违反规则的成本,其实并不高。但我们整个部队,调门起的这么高,‘为民请命’的口号震天响,最后却是上梁不正下梁歪,最终的结果,部队军官也好,组织干部也罢,跟以往的军队,也就混为一谈。”

    “赵家湾、军山、滑山、天元山,那些个才摆脱黄世安阴影没多久的人,会不会又不愿意跟你敞开了话说,甚至,藏着掖着躲着呢?要让人相信,要么一骗到底;要么,就老老实实地说真话。”

    “说真话是难了一些,做真事同样如此,但你我只要带头做起表率,很多工作,抠细节就更加轻松。毕竟,人多多少少都是有惰性的,照着一个模板来,就轻松的多。”

    说着,王角给郭威倒了一杯茶,“我相信,我们的战士,是不需要靠我王角新添了一个儿子来增加信心的。我更加相信,我们的战士,是奔着伟大事业而战斗,绝不是为了成为‘人上人’,做新的黄世安,做新的赵老太爷。”
497 调门高不难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