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93 很干脆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抽吗?”

    “不……来一颗吧。”

    审讯室中,曹萌也是有些疲惫的样子,戴着手铐,然后伸手接过了一支烟。

    甘正我给他点了烟,然后道:“多的也不说了,有什么有价值的情报,都可以说一说。看在‘业之公’的份上,价钱好说,都是黄金。”

    “广西这里其实没什么人可用,我是被硬顶上来的。我爹看病要用钱,长安五庄观那里开销大,上头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了,这些我不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抬手打断了曹萌要说的话,而曹萌也无所谓,抽了两口烟之后,问道:“这是哪里的土烟,一嘴的‘银丹草’味儿。”

    所谓“银丹草”就是薄荷,曹萌本不喜欢薄荷,但此刻却是有些上头。

    人在焦虑的时候,能缓解一下都是好的。

    两人都没有说话,等到曹萌抽了半支烟,甘正我才说道:“你既然混到了广西分部,那么跟湘南那边也有接触。”

    “一直有联系,但上半年湘南的人被‘安陵散人’带走一些,现在那边缺人手。”

    “湘南从哪里补的人?”

    “赣南,‘靖难军’过南雄的时候,各州的人手就先跑了。先去的南昌,后去的巴陵。可能还有去武汉的。”

    “内务部没有针对冯复进行刺杀?”

    “安排了,没用。”

    吐了口烟,“内务部里面什么人都有,冯复给的多,怎么可能真的对他下手。”

    “噢?看来你知道一些事情?”

    “冯复跟上头承诺过,只要他上位,改组凌烟阁之后,效仿杜总统,设置总统衙门。内务部不少人都是心动的,因为冯复还承诺了一些‘金饭碗’,糖烟酒的股份都有。在广西这里,蓝家也是这样收买的,我们曹家现在差点意思,所以我想搏一搏。”

    “搏什么?”

 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 曹萌抬头看着甘正我,弹了弹手中的烟灰,“何必装傻呢,现在都想把帝国的资产直接变成家族的。‘大推恩令’现在就是个屁,内务部那些头头看得远,已经想好了第三次内战之后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这么有把握曹家能上桌分肉?”

    “尽人事,听天命。”

    曹萌说罢,又眯着眼睛抽了一口烟,“甘队长,现在你的处境是很危险的。王状头盯着的人其实很多,只是现在不动他,等彻底撕破脸下重注,赢家不管是谁,都会干掉王状头。”

    “类似的话,我跟委员长是说过的。”

    笑了笑,甘正我自己都觉得神奇,硬要说王角怕死,是也有点儿;可要说不怕吧,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。

    而且相当的执拗,义勇军的扩张速度非常快,甘正我担心着队伍的纯洁性,整天提心吊胆的。

    然而王角自己却并不焦急,甚至还堂而皇之地在“五枪队”的群众大会上,说什么将来要是义勇军懈怠了,“五枪队”要顶得上更要顶得住。

    敌人要杀,自己人,也要杀。

    至于最终会不会变成滥杀,会不会血流成河,甘正我当时都不知道该怎么问下去了。

    因为王角的思考模式,根本就是迥异常人。

    于甘正我而言,他不能说王角的理论不算“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”,但他始终没有顺着王角的奇葩思路走。

    革命,从来没有说规定只能革敌人的命。

    带兵打仗,都知道“慈不掌兵,义不掌财”。

493 很干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