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7 留个保险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经过这一通梳理,王角虽然还是没有办法适应这种把控全局的工作,但是有些问题,倒是让他发现了。

    首先皇唐天朝的工业部各有侧重,简而言之第一第二第三工业部,分别对应的,就是煤铁电,其余工业部则是轻工业甚至是手工业。

    以燃煤为核心第一工业部,主要负责的就是矿业矿用机械装备的研发、生产,这些生产单位,基本只有“中央核心区”和一些重兵把守的边疆区才有。

    比如说天竺故地和海南省,前者划分了大量的行省,具备矿产设备的配套生产;而后者海南省的级别虽然已经到了“行中书省”的层级,且管辖的地区范围也相当的广大,但完全受南海宣慰使府的钳制,自主能力基本为零,工业自持力也是零。

    而第三工业部这种以电为核心的部门,不管是水电、煤电还是初级型号的电机,都只能在“中央核心区”的“京畿”一级地区才能生产。

    广州是钦定的南都,所以广州地区,也算是“京畿”,自然也能生产这些工业装备。

    其余地区,哪怕是苏州、杭州,也没有生产的资格,有装配线,但没有生产厂,只有装配作业。

    这也给王角解了一个疑惑,那就是当初刚到广州的时候,为什么会看到电,甚至还能看一看“景泰僧归”。

    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……

    翻完萧愿给他厚厚的一本计划书,王角脑袋里蹦跶出来的,就是穿越前上初中学到的这句话。

    简单到不能再简单。

    可谁也没规定,生产关系是要促进生产力的。

    “他妈的……”

    揉了揉太阳穴,一旁花见羞见状,连忙上前给他揉捏按摩了起来,一边揉一边道:“大郎今天还是早点睡吧,这忙起来连续熬夜加班,医生都说伤肝。”

    “王姐,你跟‘妇兴会’的人排练什么戏来着?”

    “《琅琊定胡》。”

    “啥湖?”

    “说的是贞观大帝登基之后的事情,有个琅琊公主,冲锋陷阵、奋勇杀敌。平定了便边疆叛乱之后,效仿‘勒石燕然’‘石刻匈奴’的故事,立下了‘琅琊定胡碑’,现在也是辽西辽北的一大盛景。”

    “我角哥当年也是辽北第一狠人,也曾在江湖上打打杀杀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开个玩笑,开个玩笑,哈哈。”

    闭着眼睛享受着头皮按摩,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政治强人要不说是强人呢,首先精力旺盛是肯定的,自己这工作的进取心,就差了不少。

    废寝忘食……做不到。

    专注专一……还是做不到。

    运筹帷幄,这个能力没有;算无遗策,这个技能没点。

    基本就是铁废物了,但总算还有比自己更废物的,反倒是又矮子里面拔高个,显得还行。

    真他妈搞笑。

    明天得慢跑,得跳绳,得撸铁……

    心中默默地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,王角烦躁的心绪,竟然平静了不少。

    明天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钱老汉定期的电报,也该送到了。

    “交苍线”现在也能小批次的走人,数量虽然不多,成本也略高,但大体上来说,这也是一条线。

    到了交州,还有线路去桂州的。

    到桂州,事情就好办多了,甘正我在那里做得很好,“盘古瑶”的几个大豪帅,大寨主,大洞主,不是甘正我的同学就是甘正我的学弟,要不然就是甘正我同学的儿子,或者学长、学弟的儿子、侄子。

    辈分、资格,扔在那里的确是好使。
487 留个保险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