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8 接盘背锅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湖南省衡州攸县,县府大楼重新刷了漆,也布置了一些欢迎用的道具。

    只是跟以前相比,实在是谈不上多么豪华,甚至有些寒酸。

    来攸县的长沙官员,也是觉得稀奇,在安仁县看到的,虽然也是朴素,但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,还是让人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而在这里,总还是有些区别,攸县本地被留用的官员,总是提心吊胆地说话、做事,说一句话恨不得揣摩几百遍。

    这其中的缘由,长沙人思来想去之后,才觉得,或许是被义勇军杀怕了的缘故。

    主持欢迎会的人是县长钟太行,当然,他原本也是县长……

    过去有省府大员前来视察,各种节目是少不了的。

    酒会、歌会、茶话会;舞会,宴会,书法会……

    甚至地方穷县,为了多哄上司开心,还要琢磨不同部门的头头,到底有什么样的爱好。

    打听清楚了,才能投其所好。

    如今至少在招待费上,花不了几个钱。

    义勇军有一条军规,就是“反铺张浪费”,这条军规,实际上也是三县中小学的日常行为规范之一。

    接待餐的标准、规格,都是有范围的,即便能捞一点油水,也只是真·油水。

    这年头,厨子都知道米面粮油金贵,没有金票过手,靠纸钞那就是个屁。

    互相都是认识的,钟太行也没有觉得自己投了王相公有什么丢脸的,恰恰相反,他现在状态好得很。

    以前不能做不敢做的项目,只要论证成功、预算合理,干就完事儿了。

    他早就想搞个大型茶叶厂,奈何当时攸县的茶叶种植、生产、加工,跟他钟太行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钟太行?

    不太行。

    后来他也就是随波逐流、顺水推舟,虽说捞钱也是挺爽的,但年轻人没点抱负,怎么可能混到副县长这个位置?

    甚至钟太行还想过,要是茶陵县配合,两县各取所需,一定能将湘东的茶叶做大做强,至少卖去广州、南昌这样的大城市,完全没有问题。

    可惜,他过去就是个屁,帮忙做个中介,也就到头了。

    直到郭威大发神威,他也抓住了机会,关键时候,要为朝廷留一点“栋梁之材”的香火。

    后来王相公也说了,他有个被“身毒太上道”抓了的兄长,那可是正牌的电机工程师,也是身陷囹圄而不自怨自艾,现在就熬出头了嘛。

    这也是为帝国的未来,保存了有生力量。

    自我催眠之后,钟太行盯着以往同僚、下属的异样眼神,开始了努力工作。

    这种工作的节奏、感觉,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尝试过了。

    上一次,只怕都是五六年前。

    鬼知道自己怎么当上县长的。

    仔细想想,这鬼地方当然是越废物越可以当县长。

    一如洛阳的相公们,现在不也是老弱病残死?

    都一样。

    心态逆天的钟太行,就这么怡然自得地跟以前的长沙老朋友们聊天胡扯。

    不是“忆往昔”就是“想当初”,总之,感情升温那是必须的。

    欢迎会稍微吃了一点儿,长沙来的人,也不是奔着这点吃吃喝喝来的。

    四菜一汤你吃个鸡儿呢。
478 接盘背锅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