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7 炉火年轻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这世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!”

    “委员长这话说的可真好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王委员长说的,王委员长自己收了,这是江东省的浙水周先生说的。”

    “哪个周先生?”

    “这个倒是没说。”

    “钱先生倒是提过这个周先生。”

    “看来是钱先生的朋友,兴许是个隐士。”

    由钱镖介绍过来的办事员们,这几天除了田间地头忙活,休息的当口,也多是在看文章。

    除了《人民论》这样的,最近流传最多的,便是之前对照茶陵、安仁两个县夏粮征收情况时候,王角跟外勤秘书们讲的话。

    其中影响力尤为强的,便是《路》。

    闲来无事的聊天,也多是猜测,这个浙水的周先生,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   江东省的周氏,倒也的确是名门望族,出一两个隐士高人,也不算什么奇怪的事情。

    大概是因为钱镖的缘故,从南海过来的人,也就是提了一嘴“无论碧绿的菜畦”,于是便更加坐实了这一点。

    王委员长为什么张口就来?

    因为王委员长的老师钱先生,有个老家的朋友,大概是姓周。

    很合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秋收是个大事,因为湖南的山区天气一年到头不好说,尤其是八月份九月份,搞不好就是突然来一场山洪,所以为了保秋粮,各地的义勇军,除了要抢收之外,还要排查可能的险情。

    洣水两岸的闸口,一直都有人巡逻,之前还时不时闹出一些地主子弟跑去炸了闸口,损失虽然不大,但也算是提了醒。

    作为“护国委员会”的湖南省主席,柳璨现在虽然是橡皮图章,但却非常的好用。

    一省之长在国朝内部,已经够得上“相公”称呼,毕竟“省”的源头是中书省,柳璨放在三百年前,大概也能算是中书令……湖南分令。

    这光景,王角对柳璨也没有各种抹黑柳氏祖宗十八代的举动,恰恰相反,现在柳璨的声望,高得他自己都有点害怕。

    报纸上说的“护国首倡”“板荡忠臣”“帝国良相”……这真的是自己?

    至于有些犄角旮旯中的报纸,直接将是“帝国的良心”。

    柳璨寻思着自己这岁数了,真要是帝国的良心,那大概是心肌梗塞的……帝国肯定是毫不了了。

    还别说,这种能带进棺材的爽感,让柳璨还挺上头,柳公权这个书法好的本家爷爷算啥?“颜筋柳骨”的传说,拿头来跟“护国首倡”相提并论。

    而且帝国最嚣张最野蛮的“地上魔都”之中,更有堂而皇之的鼓吹家,直接说柳璨是帝国的“大护国者”,按照传统,怎么地也得加九锡。

    柳璨本人肯定想说加尼玛呢,但因为捧得太爽,再加上自己在湖南省内部,已经是“点头相公”,索性放开了爽了,完全不计较。

    他也琢磨过了,真要是到了全国性动荡的时刻,皇族肯定要跑,说不定还真就能跑来湖南省。

    到时候,他混一个“XX郡王”又如何?

    比如说“长沙王”,这听着就很带感,他爱吃豆腐,叫“淮南王”更合理,但不能,毕竟他是在湖南做官。

    如今柳璨琢磨的事情不多,其中就是想着怎么让河东柳氏借上这一股风潮。

    他对河东省的响应,并没有多大兴趣,因为老家什么情况,他自己很清楚。

    但是湖南的情况……柳璨可以断定,全国压根没几个部堂高官详细了解。

    秋收的时候,王角要一批机械工程师研发适合农村、山区的机器,柳璨就通过原先的官场声望,从湖南省各州县抽调了大量正没事干的工程师。

    有了这些工程师,虽然来源复杂,也不是各个五项全能十项全精,但是,安仁第一机械厂,就是在这么一个环境下,毛毛躁躁、如火如荼地成立了。

    研发上是没有多少资金的,基本就是工程师们祖传考古,因为安仁第一机械厂创办纲领,是针对重型器械和装备。

    这些都是重资产重劳动的产业,目前全国最强的企业,基本都是集中在“六都”为核心的发达地区。

    其余地方,哪怕是“中央核心区”,也多是以配套企业而存在着。

    工程师的数量溢出,就是这么一个残酷又搞笑的现实而造成的。

    哪怕在王角眼中,一年才几万的毕业生,那算个毛?

    可就是这一年几万,皇唐天朝的寡头们,宁肯让其中的大多数去吹风,海风、山风、极地风……

    一个无所事事的岗位,一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工资,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   似刘澈者,比比皆是。

    可以说,当柳璨通过关系,将这些年龄从二十岁出头到六十岁出头的机械工程师,都调往安仁县的时候。

    没有一个机械工程师是满怀欣喜,又或者是心中充满希望的。

    他们宛若行尸走肉,搭上了前往安仁县的火车、汽车、牛车。

    他们想象的,不过是过来帮忙修补一下大铳、鸟铳、连发铳,然后……没了。

    大概县长的汽车,或者哪里的发电机,还需要他们动动手吧。

    胡吃海喝一碗饭,早死早超生。

    原本,的确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然而,当安仁县的一次次通告,一个个命令,都在被人严格执行,甚至是热情洋溢地执行时。

    这些从湖南省各地,浑身都要生锈都要长毛的机械工程师们,一夜之间,宛若回到了他们的十几岁求学时代。

    故纸堆中的知识,重新拿起来温习。

    经年累月的蹉跎,吃饭的手艺,忘喽。

    “点火!”

    “点火!”

    “别他妈乱喊,点火点火,点你娘的火!开机!”

    “我他妈不是紧张嘛,艹,这可是对着图纸做的。妈的,我都怀疑这玩意儿设计出来的时候,张子还活着!”

    “去他妈的张子!!”

    “对!去他妈的!!”

    “压力正常!”

    “表数正常!”

    “都说了别他妈乱喊,这样让紧张!艹!”

    “艹尼玛的……动了!卧槽动了!快快快,记录!”

    安仁第一机械厂的第一台试产机“进步一号”,终于开始对外做功。

    这是一台工程师口中“也就三千瓦”的锅驼机,和之前的东拼西凑不同,这次是不一样的,所有配件至少是出了图纸,然后由湖南省其它的“兄弟工厂”代加工。

    和攒机不同,这一次,是真的可以“批量生产”。

    尽管还很弱,尽管也还不是完全的自产,但是这种亢奋,比他们读书时候,看到玻璃制造的斯特林发动机,还要兴奋!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“成功了!成功了!成功了!”

    “让打井队的过来!!看看谁才是爸爸!!”

    “俺是恁爹!!!!!!”
457 炉火年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