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4 定心丸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卧槽,这老光头还是那么狠。”

    如果不是特殊情况,一般急报不会传过来,但王角在钱镠遇袭之后的隔天下午,就收到了急报。

    耒阳县有一条长沙过来的电报专线,虽然不如湖北的电报系统先进,但却胜在稳定,因为这条电报专线是跟着铁路走的,只要铁路还要运营,电报就不会停。

    黄图彻底倒向王角之后,直接花了大价钱去长沙请客吃饭,王角给他的那笔钱,他一分都没有打算留下,全散了。

    主要运作就是铁路线的各种通讯、运输方面头目,最高峰一天赶酒局十一场,拼的就是能喝敢喝,逢人就吹王委员长。

    做完这一切,黄图也没有直接去邀功,因为他知道,出来混,哪怕是摇尾乞怜,也要把握好时机。

    当所有争着抢着去给王角做狗的人,都在夸他黄某人在长沙在铁路线上的“默默贡献”,王委员长能看不见?!

    王委员长英明!

    不邀功,是为了以后有更大的功。

    这一点,黄图还是很清楚的。

    以前在湖南省玩这一套不是不能玩,但他是什么出身?

    豪强止步副县长,非豪门世族不可能成为部堂级高官,这不是什么潜规则不潜规则的问题,纯粹是实力使然。

    要堆砌一个部堂级的高官,几十个省级单位加上几十个部门,全世界这样的顶级大佬,也不过是三位数。

    而地方世族的档次稍微差一点,就没办法去竞争。

    固然也有州县世族抱团经营,但多半是轮流坐庄。

    如现在即将退休的湖南省高官柳璨,其出身河东柳氏不假,但在他祖辈柳公器那一代,作为柳氏一族的小支,就已经没落了,拼资源,是根本拼不过河东柳氏本家的。

    “大推恩令”之下众生平等是不假,但顶级精英绕过政策没什么稀罕的。

    三百年来,重新堆砌起来的顶级豪门,随便一家的资源,都超过三百年前“五姓七望”的总和。

    人力物力财力可以调动的规模,同样是随意一家,都能超过三百年以前的大多数王朝。

    黄图能够当上耒阳县警察局局长,也是读过书的,他不傻。

    所以以前与其琢磨再提升个一官半职,还不如牢牢地把握住警察局局长的位置,在地方州县站稳脚跟,就是胜利。

    而现在,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王委员长既然说可以让他当县长,他不用去考虑王角到底怎么游说湖南省省政府,也不用去多想省检察院到底会不会发起弹劾。

    要问为什么?

    因为王委员长英明!

    所以当重大舆情发到长沙,黄图在长沙的“老朋友”们,看在金条和黄图能够给王委员长带个话的“情分”上,第一时间就将消息传到了耒阳县警察局。

    没别的意思,交个朋友。

    “姐夫,又出事儿了?”

    吃晚饭的时候,彭颜料看到王角看报告爆了粗口,就知道事情不简单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王角点了点头,将信纸折起来塞到了上衣口袋中,扒拉了两口饭之后,这才对一起过来吃饭的郭威、牛大双等人说道:“钱阁老遇刺,三发火箭弹,但钱阁老没事。”

    噗!!

    吭!
444 定心丸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