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7 消息满天飞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湖南省巴陵县,省府的临时办公大楼内,陆续就有人进出,不多时,有人带队急急忙忙地上了车,很快,就有各种人物蹿上街道,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,那些高档酒店之中的情报贩子们,又赚到了今天的一笔收入。

    “省府已经拿出了章程,就是跟安仁新义勇好好谈一谈,省内进奏院的席位,可以多让几个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这种好事儿?”

    “总有条件吧。”

    酒店的包间中,黄豆焖烧的武昌鱼还冒着热气,然而此刻没人拿起筷子享受美味,反而急切地盯着打听到消息的人。

    “安仁新义勇这人数这么多,适当缩编一下嘛。毕竟,安仁军都没了,规模太大,财政也吃住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哪个傻瓜想出来的招数?这算什么?耗子给狸奴系铃铛?”

    “安仁新义勇不但不会缩编,还会扩,不扩到三个县,怎么可能!”

    拍了一下桌子,有人正色道,“现在指望省府那些人,我看不行。‘靖难军’那边……什么条件?”

    “‘靖难军’提供军火,想的是两边夹击。”

    “目标安仁新义勇?”

    “不,南昌。”

    嘭!!

    “妈的!”

    “先别急,‘靖难军’肯定也不会想去啃安仁新义勇,老话说的好,敌人的敌人也不是不能合作的。只要中央军不过江,有或者援军没有前往南昌,跟‘靖难军’合作也无妨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了!”

    “什么不行?”

    “现在不行了,钱阁老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中央卫戍部队的怨气,军心已经稳了,没看到江淮省现在都在准备物资吗?”

    “要过江了?”

    “已经过了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乱七八糟的消息攒到了一块儿,想要分析清楚,着实不易。

    不过此时,酒店雅间中吃饭的几个人,头脑还是清醒的。

    “跟‘靖难军’合作还是可以的,就算‘靖难军’拿下了南昌,只要有的谈,最后还是朝廷一家亲。钱阁老只要跟冯家谈妥,然后让出几个中央进奏院选人的席位,甚至,凌烟阁再准备几个候补出来……什么仇怨都是烟消云散。”

    “想得好,可惜,形势变化能当计划来看吗?现在的变化,超出了朝廷、‘靖难军’的想象。朝廷这边出了安仁新义勇这种怪胎,‘靖难军’就没有‘岭青团’这样的奇葩?”

    “说起来,‘岭青团’的团长,好像还是岭南大学毕业的,跟安仁县姓王的,还是中学同学?”

    “南海那鬼地方,还真是水深火热,尽出妖魔鬼怪!”

    正聊着呢,外头传来了警笛声,放在以前,巴陵县听到急促的警笛声,都是会有人前去围观的。

    然而现在,已经见怪不怪,没人去在意什么。

    “他妈的,不用想,一定又是学生在发传单。”

    “警察局也不管管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管?上回是巴陵县警察局局长的女儿跑出来发传单,还组了个‘巾帼读书会’,读的都是反动文字。那姓王的之前抛出《革命说》之后,前几天去搞茶陵县,又提了一个‘专政’。说什么想要真正完成‘为民请命’,就要建立一个彻彻底底为人民谋福祉的政权,而这个政权,必须由人民自己掌握,人民自己当家做主。”

    “挺好嘛。”

    “是挺好,不过你愿意让泥腿子坐你头上拉屎拉尿?”

    “打不过又什么办法?攸县、茶陵县的人不知道?不还是打不过嘛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427 消息满天飞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