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6 钱氏嫡长子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老板,最近西京传来一些谣言,说是隆庆宫卫队的指挥官李德邻,扬言要‘严惩国贼’,西京如今的舆情,都是比较激烈的。老板,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李毗就是个牢骚鬼,理他干什么?”

    满脸不屑的钱镠摆摆手,“不必计较这等人物,给李毗熊心豹子胆,他也不敢动手,不过是因为孙偓老儿去见了他,假模假样放些狠话出来。有事,弟子服其劳嘛。他祖宗不就是这么照顾陆夫子的?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就派人盯着,如何?”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钱镠点了点头,完全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,反而问道,“之前京中乱党蛊惑民众,这个案子,你查得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有人从中阻挠,内务部里面到处都是乱七八糟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能摆平吗?”

    “能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钱镠签发了一份文件之后,将文件夹合了起来,然后道,“单家的人,到哪里了?不是说已经到扬州了吗?”

    “他们在江淮省很受欢迎,老交情非常多,都吹捧到了瓦岗一脉上去了。恐怕,单家的人也想在江淮省待上一阵子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大笑一声,“自作聪明的东西,还想看看风向,真是不知所谓。不过也是,真要是带了脑子,单雄信岂非大唐英豪?”

    言罢,钱镠又道,“抓紧时间,通知江东方面早做准备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“好了,你下去吧……等等,长安那里,还是让灵醒之人去盯着,必要时候,可以自行判断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等心腹走了之后,钱镠打开了桌上的一只铁罐,里面装的是水果硬糖,随便拿了一颗出来扔到嘴里,钱镠向后靠着椅子,品味着水果硬糖的同时,双手的手指顶在一起支着,整个人的眼神没有焦点看着前方。

    此时的钱镠,正在琢磨着最近种种信息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半晌,钱镠喃喃道:“老三,你在中央的后台已经全面收缩,你又有什么办法呢?郑光远和张东川,必定有一个是你在中央的盟友。你攒了这么多年的家底,经营了这么多年的力量,也该暴露出来了吧?”

    抵达京城之后,汇总了大量的信息,钱镠可以肯定,钱镖在中央的靠山或者说是盟友,一定是郑延昌和张濬中的一个。

    而且还有一个意外的发现,纪天霞这个曾经的“少年天才”,或许也跟其中的一个有联系。

    不过,现在都断了。

    非常果断的两个人。

    “你只要敢冒头……”

    钱镠表情狰狞无比,“整个南海都会拱手相让。”

    笃笃。

    房门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“父亲。”

    “进来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一声“父亲”,钱镠难掩失望。

426 钱氏嫡长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