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1 不可思议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姓王的可真够狠心的,他就这样看着自己的妻妾前往京城?”

    “成大事者不拘小节。”

 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 “且不说这个,他给省府的报告,是怎么说的?”

    “还能怎么说?不过是推荐了钟太行为攸县县长。这几天不知道多少人忙得鸡飞狗跳,你没看到她老婆登船之前,来了多少带诰命的夫人吗?嘿,都是给娘家谋求‘上座选人’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家伙……这一口气,真就直接把攸县给吞了。”

    “岭南省的军长都被吓到了,你说他有什么不敢的?”

    “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巴陵县的热闹,也是前所未有的,扬子江上到处都是船只,因为突然输入几万人口,吃喝拉撒的用度,都是需要疯狂调剂。

    不过对官老爷们而言,这种本来就不是他们考虑的事情,物资调配,他们只看结果。

    现在让他们感兴趣的,就是长沙省府冷处理了“革命说”一事,同时高调宣传省府新义勇政策的成果。

    其中典型的,自然就是安仁军的剿匪成就,当真是“硕果累累”。

    战后的红利,自然就是胜利者对失败者的瓜分,而远在巴陵县的省府大员们,为了蹭经验,也是相当的放得开。

    王角的“减租减息”运动,在攸县铺开的速度,比当初在安仁镇要快得多。

    此时郭威麾下的几个“大将”,都是以“政治指导员”的身份掌握军队指挥权,整个安仁新义勇的一条上位铁律,自然就是如何成为“政治指导员”。

    不管是为了谋求个人利益,还是说的确有所追求,最好的政治实践,还是要到群众中去。

    宣传队、讲解员,这是“万亩风塘”大通铺出来的学生兵中,最多的一类人。

    除开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,他们的文化水平,对政治名词的解释,也已经做到了能够跟王角完全同步。

    至于说王角自己,在现阶段并不在意他们是真心还是假意。

    形式上只要问题不大,就可以用。

    攸县的政权拿下之后,王角就被一群南昌县、豫章县过来的工人,簇拥着去选址,要做一个水泥厂出来。

    设备有一些旧型号,能用;大马力蒸汽机也有,只是需要拆装重组;还跟衡阳方面沟通结束,从衡州拿到了一百五十里左右的铁轨。

    这些铁轨原本就是库存,在几座矿山的矿洞中放了有六七年,贞观二百九十五年左右是打算修一条铁矿铁路出来的,只是因为种种原因,还是没有成功。

    除开水泥厂,还有一个火药厂,这个是小作坊形式,但问题并不大,只生产黑火药和褐色火药,在天元山这种地方修建水库、开矿采矿,是已经够用了的。

    王角不太懂这个,他的印象中,黑火药威力不大,但实地看了一回南厂工人如果布置爆破面之后,才知道这玩意儿强不强,还是得看水平。

    同样都是提笔写字,有的人三年美如画,有的人三十年如狗啃……
411 不可思议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