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6 前路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北苍省首府沙县,新成立的省教育厅跟沙县教育局就是一个衙门挂了两块牌子,省厅厅长的办公室,现在也还是沙县教育局局长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此刻,办公室外头,秘书们都是面面相觑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而办公室内,纪天霞翘着二郎腿,就这么半坐半躺在藤椅中,看着办公桌后头的钱镖,在那里静静地看着最新的消息。

    许久之后,钱镖苍老的面皮都变得通红,鼻梁上的老花镜似乎都要滑落,抬起颤巍巍的手,一声不响地拿住了眼镜腿。

    “这些……是真的?”

    钱镖的声音,带着点沙哑,他没有看纪天霞,但房间内,除了钱镖就只有纪天霞。

    “千真万确。”

    纪天霞给了一个准信。

    哒。

    老花镜被轻轻地放在了办公桌上,而下一刻,钱镖的脖颈上,血管都根根爆起,猛然间,他将桌上的一切文件、灯具都扫罗在地。

    哗啦啦的作响,噼里啪啦的东西摔的到处都是。

    “他胆敢这么做!!!!!”

    咆哮起来的钱镖,那种凶暴的气势,直接让纪天霞骇然,情不自禁地,就将腿放了下来,然后背挺的笔直。

    “他哪里来的勇气!!胆敢做出如此荒谬绝伦的事情!!!”

    站起来的钱镖双手攥成了拳头,宛若一头受伤的狮王,双目血红猛回头盯着纪天霞,“面对如此庞大的一个帝国!面如史无前例的敌人!他哪里来的勇气!去做我四十年来不曾做过的事情!”

    “星星之火……可以燎原!”

    “星星之火……可以燎原!”

    “星星之火……”

    反复念叨着这句话,钱镖的眼神之中,满是痛苦,更多的是羞愤。

    纪天霞很聪明,他太聪明了,他一下子就看了出来,钱镖此时此刻是因为羞愧难当,同样是斗争,安仁新义勇最新发布的一篇名为《革命说》的文章,直接把各路英雄好汉都吓到了。

    连“靖难军”跑去招降安仁新义勇的第二军军长,听说这片文章的时候,连夜就从湖南跑回了江西,唯恐跟安仁新义勇沾上半点关系。

    这篇文章会引发什么样的浪潮,纪天霞实在是太清楚不过了,他自视甚高,却并不是自大,而是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才能、天赋。

    可是纪天霞得承认,他对王角这个小子,是一次次的看走眼。

    难怪蓝彩仕、汤云飞都被玩弄于股掌之间,又或者说,蓝彩仕、汤云飞并没有被玩弄过,双方根本就不在一条路上。

    凭心而论,纪天霞并不认为王角的智力有多么的高超,但是,王角的“心狠手辣”,是真的超出了他的想象,那种专注,甚至可以说是孤注一掷,已经到了偏激、极致的地步。

    而这,不正是“为达目的不择手段”吗?

    这是纪天霞如此羡慕的能力,他自幼聪明,可是性情的残酷上,却远不如这个曾经的“杀鱼小子”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到底经历了什么,才会让人一个人,如此藐视自身的性命、价值,甚至是存在的意义。

    那种义无反顾,已经超出了“义士”的范畴,太过让人惶恐,太过让人惊惧。

    “钱局长……”

    嗓子有些发干的纪天霞,这次并没有抽烟,连他最喜欢的思咖烟,今天一天都没有点上过。
406 前路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