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1 真明白假明白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委员,常总教也给了建议,兵贵神速,现在已经军管攸县。那些攸县的大户,现在是逃不掉的,惶惶不可终日,唯恐上了公审大会的主席台。已经有人悄悄地开始送礼送女人,常总教现在的指挥所,塞了黄金有七八千两,十几岁的小娘,有三十几个。”

    “嚯!!常思这岁数,吃得消?”

    “委员,常总教一个大钱都没有碰,他也不敢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他也怕啊,而且他现在都称团长是‘郭大郎’,小心的很。”

    “谨小慎微,但其实也是胆色过人。没有这个胆色,玩不起这个‘谨小慎微’。”

    捧着茶杯,王角来回踱步,低着头琢磨着事情,这一战肯定是要传扬出去的,时间早晚随意,但往外传,能晚一点总归是要好一点。

    目前跑前跑后好不热闹的,其实是“安陵散人”的人,他们这些百几十年的“没头苍蝇”,如今算是找到了可以发力的点。

    尤其是“安陵散人”本人,还想着借用大侄子的“故智”,跑去湘南发展地盘,软硬结合,对“安陵散人”而言,这也是更家的妥当。

    没办法,王角说了几百遍自己不姓张,“安陵散人”就是不信,总算七拐八拐,从北苍省首府沙县,收到了确切的情报,的的确确不是王角,而是另有其人。

    也不怪“安陵散人”想岔了,谁叫王角姓王,王宝珠也姓王呢。

    找到“黑窝仔”的时候,“安陵散人”的心腹拍拍屁股走人,就“黑窝仔”这样的资质,做个“状头楼”的老板挺好,做“三县委员”……还是算了吧。

    “常思不收受贿赂,又能拒绝诱惑,这很好,我也就顺水推舟,把他树成典型就好。对郭威来说,也是好事。”

    跟着王角说话的,正是彭颜料,此时的彭颜料,已经少了不少嬉皮笑脸,战争来得太快,规模也太大,把这小子震住了。

    郭威的战场把控能力,甩他何止三条街,不说嫉妒不嫉妒这个事情,凭心而论,在彭颜料看来,给郭威再增加三五万人马,人家照样玩得转。

    没什么好说的,天赋。

    不是说谁学了兵法,就能“韩信点兵多多益善”的,淮阴侯这种玩得转大兵团的顶级天才,从来都是少数,百年难出一个。

    更何况,郭威还玩出了花样,“步炮结合”的方案写了很多种,演练的非常成功,只可惜,对手实在是太菜,还不能检验出真正的灵活性。

    但基本上雏形已经出来,郭威在主持围歼攸县主力之后,除了送捷报之外,紧接着就是一份建议王角建立炮兵工厂,建设炮兵训练学堂的报告。

    洋洋洒洒也有三四千字,刚打完仗还要搞这个,算得上用心良苦。

    “委员,现在攸县围了下来,接下来,我们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攸县中学的学生,我们这里,有几个?”

    “十来个,正庆祝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去攸县筹建攸县宣传部,我们打赢了,说什么都是对的。‘减租减息’也可以在攸县顺利推行,不执行的就是反动,搞破坏的也是反动。”

    “委员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?”
401 真明白假明白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