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5 攸县来使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云阳山的南端有一处孤山,山头唤作神仙壁,垂直高度并不高,算是丘陵,周围一圈都是茶园,东南处的丘陵,更是有一处大户的庄园。

    此时,大量的俘虏,就被看押在了神仙壁的北面,这里是谷地,往北就是云阳山,从神仙壁的最高处,能够直接看到棉花冲。

    位置上来说,又隐蔽又安全。

    “快!抓紧时间!”

    “二营已经出发了!”

    “信号弹打了出来。快!抓紧时间!”

    哨声此起彼伏,二百人的连队都是轻装上路,新收集到的战马有的已经累趴下,大兵们也没有跑死马的打算,因为从神仙壁沿着湘东公路跑,总共也就是二十五里地,一个小时左右,就能跑到。

    这种长距离的拉练,他们在“万亩风塘”已经持续了不知道多少回,实际上小队形式的拉练,在湘东公路也已经有了十几回,基本上这条路都还算熟悉。

    “抓紧时间!!!!!”

    连长们扯开了嗓子在那里吼,这种时候的调度,就要发挥连队的作用,营长们则是要开始计算时间,此次作战计划的最后一环,并非是把茶陵县的敌军消灭,而是击溃茶陵县的敌人之后,立刻沿着茶陵县前往攸县的道路,包抄攸县敌军的后路。

    此刻在天元山西北处阵地,郭威亲自压阵,阻击攸县敌军。

    郭威手中的人马,两个营不到,但是炮兵齐全,却不能放开了用,因为炮兵一旦发威,攸县的敌军,必然知道不妙,很有可能就会溃逃。

    攸县和茶陵县两个方向,地形是不一样的,湘东公路穿梭的地方,多是峡谷和丘陵群,还有大量的河沟,逃窜不已,打埋伏打阻截都容易。

    而攸县尽管随处可见岗地,但是和天元山、云阳山那种大山交错不同,岗地互相割裂,如果是本地人,对家乡熟悉的,行走起来说是如履平地都不为过。

    小山包之间的谷地相连,形成了面积极为广大的可耕地,只是跟平原地区差别极大。

    王角的目标是直接拿下攸县和茶陵县,那自然是要完全地、不留余地将两县方向上的敌军全部吃掉。

    消灭有生力量,自然就打掉了两县本地豪族将来还能作妖的本钱。

    跑了攸县的大部队,打一个击溃战,没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只是郭威手头够用的人马,就这么多,所以就必须让部队跑起来,拿下茶陵县,留小部队打扫战场,大部队迅速包抄,只要包抄的部队打出信号,这边就是大炮开轰,直接让攸县主力插翅难飞。

    此时,时间不过是下午三点二十八分,郭威看了看时间,有些焦急,因为攸县的敌军,试探了几下之后,就有点警觉,对面还派了劝降的人过来,不过很显然,劝降的意思几乎是没有的,来劝降的人,就是在打量郭威这边的状况。

    能看到的东西不多,不过部队的严整气质,那是骗不了人的。

    劝降的人也是老江湖,只瞄一眼,就知道自家兄弟那都是臭狗屎。

    抽烟喝酒坑蒙拐骗就行,打仗?

    打个屁的仗。

    “郭团长,我们阎团长,对您一向是久仰啊。郭团长,说实在的,大家严格来说,都是自己人,都是响应省部号召,筹办新义勇,为的,都是国家,都是朝廷,都是百姓呐……”

    “噢?”

    郭威面上带笑,“阎团长知道我?”

    “如何不知啊,实不相瞒,阎团长早先在济州给房家做过几年。郭团长,您应该是知道的啊。”

    “哟,还是山东人?”

    “正是正是,阎团长一心报国,早年也是有些名声……”
395 攸县来使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