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0 有人紧张,有人不慌(2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拍了王角一个马屁,邓克也是稍稍地松了口气,他没有去问郭威到底怎么打,这不是他关心的事情,也不敢问。

    不过,他以前在长沙的朋友们,则是在“药王庙招待所”讨论得起劲。

    没办法,此时已经军事管制,根本不让随意外出,以往的阡陌交通,除了狗还能到处溜达,人是看不见几个的。

    就算有,也是“五枪队”的人在巡逻。

    “药王庙招待所”内,几个人盯着一副地图,认真的说道:“这一座天元山,还真是精妙,刚刚好,把安仁镇和茶陵县给分开了。茶陵县就算要打过来,只能绕路,走天元山的北山公路。”

    “不能翻山越岭?”

    “可以,翻个五六七八天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讲白了,茶陵县的人要过来,走哪里怎么走,都不可能瞒得过郭威。”

    “从动员效率来看就知道了,这差距不小。”

    “甘队长,依你之见,郭威会怎么打?”

    “我?”

    甘队长胡子拉碴,眼神颓废,整个人的精气神就不行,已经一副“行尸走肉”的鬼样子,叼着一根烟,吐了两道浓烟之后,甘队长才道,“我不知道郭团长会怎么打,我能知道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笑,甘队长别过头,就这么看着外面冷冷清清的乡道。

    此时的山村,真是难得的安逸。

    来这里养老度假,着实的不错。

    可惜,自从来这里,看到的都是光怪陆离,看到的都是刀光剑影。

    几个月的功夫,这地方,就像是换了皇帝老子一样的,彻底地变了个样。

    见甘队长完全没有心思扯淡,几个年轻人这才自己凑在一块儿嚷嚷道:“如果是我,集中兵力,吃掉一家!”

    “废话,攸县、茶陵县的人都是傻瓜,不知道这种打法?”

    “郭威肯定是要打埋伏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山就是坑,不打埋伏不是浪费了大好地形?”

    “都是本地人,不可能不防着,也不可能不探路。”

    听着这些长沙的“少爷”们在那里扯淡,甘队长眼皮耷拉着,懒得多说半个字,他心中其实是有计较的,就郭威现在手头的兵,换成是他,打埋伏也肯定是打埋伏。

    但是,绝对不会是揣着以弱胜强的想法,这种念头,半点都不会有的。

    郭威也是军人出身,手下的兵是什么素质,他心中有数。

    外面两个县的民团什么档次,他也了如指掌。

    至于那些个保安团,都他妈的是土匪恶霸转行,江湖上行走,见了郭团长,只怕还要喊一声“郭爷”。

    江湖地位摆在那里。

    埋伏会打,但绝对是碾压式的。

    因为甘队长知道,“安仁县新义勇”的二十斤炮,一门都没有动,还在军械库。

    除了一些小炮,主要带的就是手雷。

    这是“小轻快”的配置,讲究的就是跑起来。

    动得比对方快,才能有更大的把握……全歼!

    这种事情,跟几个“少爷”胡扯,扯赢了又如何?没意义。

    所以,明明很颓废甘队长,却也最放松,因为他料定,郭威一定是稳赢的,而且是大胜。

    整个后方,安全的不能再安全。

    不会出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而王角在军事上基本是一窍不通,他拿不出什么方案来,只有目标可以定,然后跟郭威、彭颜料等人讨论,他们说可以实现目标,那就拍板,干了。

    拍板的事情,由他来做,责任在他,这一点,他放松得很。

    下午一点半左右,通信员每二十分钟传递一次情况,基本上茶陵县方向上的武装部队,都在郭威的掌控之中。

    在下午一点五十分左右,茶陵县的先头部队,在杨梅坪这个地方驻扎休息。

    穿着打扮各式各样的茶陵民团、义勇,都是三五成群找了个地方坐下。

    互相嬉戏打闹,说着各种荤笑话,气氛相当的不错。

    安仁县新义勇的二营营长牛大双,拿起望远镜看了看情况之后,又看了看表,距离两点钟,还有几分钟。

    通信员在一分钟前,再次确认了情况,团部汇总情报之后,依然考虑同时发起进攻。

    原本预定的时间并没有固定,一直在反复调整,直到半个小时前,等茶陵县的武装部队分批次出现在了杨梅坪、油坊、朱家冲等等地方,这才把时间缩减到了下午两点整这个范围。

    最后一次确认,就是两点整,发起战斗。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

    牛大双吐了口气,他有点紧张,不是没有打过仗,他也是老兵出身,但却是“成都路忠武军”的,打的也不是什么正经的仗,乱七八糟的场面,不是一拥而上,就是望风而逃。

    像这样像模像样的,他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次。

    “营长!”

    “咋子?!”

    “敌人有人过来探路。”

    “注意隐蔽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草木土石的四周,都是做了伪装的安仁县新义勇,互相之间都是小队打手势。

    有些十来岁的少年,以往训练的时候天不怕地不怕,这时候,却也是紧张的牙关紧咬,神情肃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