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0 有人紧张,有人不慌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“报告!”

    “进来!”

    “团长,二营在龙市东发现了攸县民团、保安团还有攸县新义勇!”

    “人数多少?”

    “分了几个大队,旗号都不一样,总数六百左右。”

    “六百?”

    郭威摩挲着下巴,地图上的等高线画得很精准,这是去年重制的地图。

    龙市东是个缓坡,往北是一片平地,因为天元山的走向是东北-西南这个样子,所以龙市东继续走,缓坡上去就是山。

    山口是收着的,有个制高点,唤作“龙头脑”,里面也有个水库,跟大鲤鱼水库是同期修的,但是已经有些年没有保护,蓄水也已经不咋样。

    整个北部平地,曾经都是上田,因为依托着“龙头水库”,好大的一片地都能灌溉,但如今也是荒了不少,就算是有耕种的,也多是租赁的农地。

    在上面耕地的人,未必就是田地的所有者。

    官方的资料上,这一片大概三五千亩的平坦耕地,其实整片被称作“上田”。

    一些村落,都是在“上田”两个字前面,加上本族的姓氏,就成了村名。

    比如有个村叫“孙家”,其实全称叫作“孙家上田村”。

    还有个村叫“阳家”,全称则是“阳家上田村”。

    如今则是没了这样的称呼,本地人也没有了几十年前的骄傲。

    放着这么大一块地不耕作,便是穷困潦倒的安仁人,也是痛心不已,要是他们能够过去做佃户,拼了命也要多干。

    只可惜,“上田”不是安仁镇的,是攸县渌田乡的土地,安仁人就算想瞎了心,他们这群“穷当兵”的,也捞不过界。

    如今“上田”多是一些后起的地名,也多是这个湾那个塘的,随了大流,没了心气。

    “我们在梅子垅,有没有查到什么?”

    “在下丫尖有动静。”

    “下丫尖?”

    郭威在地图上看了一圈,手指点了点道,“茶陵县的人,肯定是跟攸县的汇合了,就是现在还不知道到了哪里。”

    “通信员应该又要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你先去忙吧,注意安全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这个通信员刚走,半分钟不到,外面传来了声音:“报告!”

    “进来!”

    “团长!茶陵县的部队,已经过了杨梅坪!”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郭威立刻出去,下令道,“通知各单位!按照既定时间打响战斗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出去翻身上马,郭威看了看讲习所的位置,犹豫了一下,然后看也不看,道,“特务连跟上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嘀!!!!!!

    “全体都有!”

    “立正~~”

    “跑步~~走!”

    特务连人数不多,就五个小队,一路小跑,朝着龙市方向去了。

    此时,在“安仁县新义勇讲习所”内,安仁县的第一任县长邓克,神情十分紧张地对王角说道:“委员,攸县、茶陵县两个方向来势汹汹,这要是有个万一……委员,不如先行想好了退路,将来去了长沙,照样还是国家栋梁啊。”

    现如今跟王角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邓克思考问题都是尽可能地给王角想一条后路,他提醒着王角:“不管如何,委员终究是北苍省有史以来的第一个状头,这是国家储才的榜样,是读书种子,将来肯定是要重用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邓县长,你慌什么?”

    见邓克坐立不安的模样,王角笑呵呵地给他倒了一杯茶,“来,喝杯茶压压惊,这可是好东西,蜂蜜柚子茶,这本地的苦柚子,用蜂蜜腌渍了,居然也是不错哦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有点无语的邓克,捧着陶制茶杯,随便喝了一口,结果口感独特,还真是香气扑鼻,于是愣道:“这滋味还真是不错,比洛阳宫的都不差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喽,都是好蜂蜜,苦柚子取的又都是好果,能差到哪里去。”

    “委员,你真的不慌?”

    “我慌什么?”

    王角并没有口是心非,他已经想通了的,横竖靠着写小黄文混吃等死没戏,那就不用混吃等死了。

    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

    如今的局面,就算他想要退,退得了吗?

    再一个,他也从来没有动摇,至少从他下定决心到目前为止,还没有动摇过。

    也不是没有想过斧钺加身的那一天,但仔细想了想,其实也就那样,炮决也就是眼皮子一眨的事情。

    再退一万步,各种严刑拷打,各种残酷拷问,兴许挺不过,要跪地求饶,可跪地求饶也没有好果子吃,那……那还是算了吧。

    想通了,也就不怕了。

    原先的恐惧,都是源于不确定,源于未知。

    当知道很多事情注定之后,心中的想法,自然就坚定起来。

    “委员好气概……”

390 有人紧张,有人不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