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5 老旧江湖(1/2)
作者:鲨鱼禅师
    长沙,还驻守在这里的官员,不是没有实力,就是还有一些想法。

    尤其是省府大员迁出之前,就临时任命了一批人,其中就包括“长沙路忠武军”的年轻精英。

    当代大都头马殷年事已高,奔着八十岁就去了。

    此刻,老搭档彭玕的兄弟彭珪一脸慎重,用小心翼翼的语气,看着闭目养神的马殷,然后用不高的音调说道:“大都头,攸县、茶陵县两个地方的朋友,想要去安仁镇附近剿匪,省里的意思……不知道是什么态度?”

    面容苍老的马殷没有说话,像是睡着了一样,躺在躺椅中,半晌,他才道:“江湖上的事情,就是你给我面子,我也给你面子。像王满哥这样做,是不是……不太地道了一些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大都头,不知是哪里冲撞了大都头?”

    “他在安仁镇,喊打喊杀的,好多朋友过来抱怨,说我们‘长沙路忠武军’,是不是要绝了皇帝的后路,让皇家永远失去指望。我无地自容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彭珪脸皮一抖,现在彭家在“长沙路忠武军”中的实力,陡然暴涨,哪怕彭玕约束了彭家的子弟,可是原本就是混口饭吃的军中兄弟,跟苍蝇一样,一拥而上,根本容不得彭家有什么反应。

    留给彭玕斡旋的余地都没有,直接威胁到了马殷的地位。

    要知道,马殷是打算就这两年退下来的,儿子能不能接班,就看彭家的配合。

    之前彭家是配合的,马殷传位下去,对“长沙路忠武军”的稳定,也大有好处,毕竟,就是求财而已。

    保皇这种事情,嘴上说手,玩命……不行。

    只是哪里想到,当初随手做的一桩交易,彭彦苒这个悍妞,竟然捡了个大便宜。

    须知道,彭玕嫁女之时,几乎所有人都在嘲笑他,堂堂江湖大佬,女儿给人做妾,丢人啊。

    男女平等的口号在大城市中,还是喊得很响亮的,于是越发地丢人。

    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尤其是当萧温过路长沙,省府大员纷纷接待的场面,直接将江湖上的“名宿”,耳光都不知道抽到了哪里去。

    往日里那些在家中高高在上的大佬,面对一个省府办公室的秘书,都只能点头哈腰,而现在,那些清贵衙门中的帝国才俊,却是卑微地去接待一个从南海来的白身“秀才”的老婆。

    这种乾坤颠倒的魔幻,让“长沙路忠武军”的内部,一夜之间,就撕裂得不成人样。

    池浅王八多,小小的“长沙路忠武军”,已经让人瞧不上。

    彭家的舞台,可不是什么一地几州几县,努努力,获得的好处,是“长沙路忠武军”上上下下一百来年都奋斗不来的。

    马殷很焦虑,也很嫉妒,但他只能忍。

    他得罪不起湖南省省府省厅的各路大员,更不要说教育部那些妖孽,到现在,他连王角本人,都是开罪不起。

    底下不是没有人去安仁镇走一遭的,那里什么个状况,看个大概,也是有数了。

    如今的江湖,湖南内部的江湖大哥们,都是流传着“十万义勇十万兵”,因为安仁镇除了军山这个地方,其余的,都跟着姓王的走了。

    好些原本地头上的军官,不是被杀就是被关,安仁镇甚至搞了临时的“劳改农场”,这种样板摆在那里,令人毛骨悚然,可对“长沙路忠武军”的底层而言,简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。

    因为安仁镇那些正式的义勇,过了三个月的学兵期之后,是有真金白银饷银拿的。

    本地人如果作保,还能贷款租、买、置换耕牛,有钱的阔佬看都不看一眼,因为毫无吸引力,但对那些苦哈哈们来说,横竖都是哟卖命,还不如去安仁镇搏一搏。

    可惜,人离乡贱,单枪匹马过去,指定是要受欺负的。
385 老旧江湖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